學習焦裕祿精神心得體會

2021-03-04 09:32:19 字數 1118 閱讀 9929

焦裕祿同志是黨和幹部的一面旗幟,廣大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要把焦裕祿精神作為一面鏡子,學習焦裕祿以民為重、以苦為榮、以書為伴、以身作則先進精神。廣大黨員領導幹部要學習他親民愛民、執政為民,對人民高度負責的精神和深厚的感情;學習他艱苦奮鬥、無私奉獻的崇高思想境界。組織上派他到「最苦、最窮、最難」的蘭考工作,他知道自己身體不好,但沒有二話,「寧願拚上一條老命,也要改變蘭考面貌」;學習他實事求是、真抓實幹。

在蘭考一年多的時間,憑著自行車和「鐵腳板」跋涉5000餘裡,走遍了120多個生產大隊;學習他堅持原則、清正廉潔。親自制定「十不准」規定,並帶頭執行。

現在的領導幹部應該如何學習和弘揚焦裕祿精神呢?筆者認為,要學習焦裕祿一塵不染的崇高境界。我們常用「一塵不染」來形容為官者拒腐防變、清正廉明、勤政為民的形象。

為什麼焦裕祿同志永遠活在老百姓心中?要學習焦裕祿一身正氣的優良作風。何謂一身正氣,我個人的理解就是為人要正直、無私、公平、廉潔。

當年,焦裕祿同志親自起草了《幹部十不准》,規定任何幹部在任何時候都不搞特殊化,他嚴守黨紀黨規,從不利用手中的權力為自己和子女、親屬謀取好處。目前,我們更要學習焦裕祿精神體現出的一身正氣的優良作風,講正氣,樹正氣,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為實現社會又好又快發展共同努力。要學習焦裕祿一心奉獻的公僕情懷。

一心奉獻是共產黨員先進性的重要體現,也是焦裕祿精神的鮮明特點。一心奉獻,持之以恆,以積極的姿態、用奉獻的精神來回報黨對我們的培養。

空談誤國、實幹興邦,即使把焦裕祿精神學習得非常具體、領悟得十分透徹,但理論上說一套,行動上做一套,那學又有何用?時代呼喚焦裕祿精神,是因為焦裕祿對人民奉獻了一顆赤誠的心;人民期盼焦裕祿精神,是因為人民太需要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幫群眾之所需,能夠與群眾心相連,情相依,同呼吸,共命運的好黨員,好公僕。讓我們以焦裕祿同志為榜樣,以焦裕祿精神為動力,把學習焦裕祿精神轉化到實際工作中去,把焦裕祿同志的好思想、好品格、好作風、好精神繼承下來,自覺加強黨性修養。

唐代明君唐太宗曾說過「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古為鏡, 可以知興替;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今天我們黨員幹部要求學習和弘揚焦裕祿精神,就是要隨時用焦裕祿精神來「照照」自己,看看自己的所作所為是不是符合黨和人民的要求,從而讓領導幹部們都做乙個親民愛民、執政為民;艱苦奮鬥、無私奉獻;實事求是、真抓實幹;堅持原則、清正廉潔的時代楷模,讓幹群始終保持「魚水關係」,使黨和人民的事業長盛不衰。

學習焦裕祿精神心得體會

第四 學習和弘揚焦裕祿同志艱苦樸素 廉潔奉公 任何時候都不搞特殊化 的道德情操。艱苦奮鬥是中華民族的光榮傳統,是我們黨的立業之本 取勝之道 傳家之寶,也是焦裕祿精神的精髓。廉潔奉公 勤政為民,無私奉獻,是焦裕祿精神的鮮明特點。焦裕祿同志不怕苦 不怕死,不為名 不為利,完全徹底地為人民服務,以勤政為民...

學習焦裕祿精神心得體會

2014年4月25日 我們常說,乙個時代成就一代偉人。焦裕祿精神在建國初期那個百廢待興的年代裡,有著一定的時代烙印,成為那一代人戰天鬥地 獻身國家建設的革命情懷,是從那個時代開始,就鐫刻於黨的歷史豐碑的乙個英雄的縮影。在當下經濟社會快速發展 物質極大豐富 思想觀念多元的時代,焦裕祿精神仍然具有他無法...

學習焦裕祿精神心得體會

電影 焦裕祿 心得體會 焦裕祿同志出生在乙個貧苦農民家庭,青少年時代受盡苦難的煎熬,七歲上學,學習刻苦認真,成績優異,後因家鄉遭遇災荒,家庭貧困,被迫退學,跟隨鄉親們去煤礦賣煤打工。他的父親因無錢還債被地主活活逼死,眼淚未乾,焦裕祿又被日本鬼子抓到撫順煤窯做苦工,殘酷折磨,這階級仇 民族恨,給他幼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