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焦裕祿精神心得體會曾大敏

2021-03-04 09:32:19 字數 1930 閱讀 1344

興仁縣迴龍鎮迴龍中學教師:曾大敏

焦裕祿同志對人民群眾懷有非常深厚的感情,他心裡時刻裝著老百姓,在工作中認真履行職責,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以自己的實際行動,努力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焦裕祿同志堅定的革命意志和樂觀主義精神,深深感染了我。從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看,公僕精神是本質,奮鬥精神是精髓,求實精神是靈魂,大無畏精神是重要內容,奉獻精神是鮮明特徵。

作為教師也要像焦裕祿同志那樣,自覺嚴格要求,堅持以身作則,清正廉潔,做到老老實實做人,清清白白幹事,樹好自身形象。作為人民教師要做到:

一是要堅定理想信念,始終保持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始終不渝地堅持理想,堅守教育崗位,堅持教育改革,任何時候都決不猶疑、決不含糊、決不動搖。

二是要堅定為群眾服務的宗旨意識,始終與教師學生心相連、同呼吸、共命運。

三是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為統領,把教育教學熱情與科學求實精神結合起來,真正做教師學生的領路人。學習教育理論,探索課改,把學校的發展作為第一要務。關心教師的成長,關心學生的學習發展。

今天的教育,是為了培養未來社會的人才,因此,教育必須超越時代的發展,具有前瞻性。處在這樣乙個「今天」的教師,教師的思想政治修養與理論修養,對學生人生道路的選擇,科學文化素質的提高,都起著十分重要的導向作用。這就要求教師要有堅定的馬克思主義信仰,遠大的共產主義理想以及為共產主義事業奮鬥終身的信念,堅決捍衛和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

勤奮工作,樂於奉獻是最基本的要求,奉獻既是教師的基本素質要求,也是基本素質要求。

做教師很辛苦,因為你應該比別人付出更多,奉獻更多,犧牲更多。同時,做教師很幸福,因為教師是在為祖國、為黨的事業培養**人,教師將從學生的成長中得到收穫。教師不僅應該具有高深紮實的專業知識,還應具備良好的道德修養。

教師給予學生的教育和影響並不因學生的畢業而終止,而是他們的工作和生活中繼續產生著巨大的影響,甚至會伴隨他們的一生,乃至影響其下一代和社會的其他人。因此如**敢地面對壓力,培養出適應社會要求的合格人才, 教師的素質起著十分重要的作用。教師綜合素質包括文化素質、科學素質、心理素質與道德素質。

由於教師所從事的職業特殊,是教育人、塑造人的事業,因此教師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甚至一言一行,都會對學生產生潛移默化的影響。但作為一名優秀的教師,僅有好的師德是遠遠不夠的。怎樣提高教師自身的魅力吸引學生呢?

永遠吸引學生的是教師的人格魅力、淵博的學識和深厚的人文底蘊。「正人先正己」,「學高為師,身正為范」,用自身的榜樣作用和人格魅力,讓學生佩服,從而仿效。

焦裕祿同志雖然已經離開我們很久了,但他的崇高精神跨越時空、歷久彌新,無論過去、現在還是將來,都永遠是億萬人民心中的一座永不磨滅的豐碑,永遠是鼓舞我們的思想源泉。做乙個優秀的教師,要求我們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吃苦在前,享受在後。要以焦裕祿精神來規範自己的思想和行為,以黨風帶師風,以黨風塑師魂。

焦裕祿同志,始終保持人民公僕的本色,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想的仍然是人民群眾的幸福安康,充分體現了共產黨人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崇高風範。焦裕祿同志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塑造了乙個優秀共產黨員和優秀縣委書記的光輝形象,鑄就了親民愛民、艱苦奮鬥、科學求實、迎難而上、無私奉獻的焦裕祿精神。焦裕祿同志雖然已經離開我們很久了,但他的崇高精神跨越時空、歷久彌新,無論過去、現在還是將來,都永遠是億萬人民心中的一座永不磨滅的豐碑,永遠是鼓舞我們艱苦奮鬥、執政為民的強大思想動力,永遠定格在歷史上,永遠不會過時。

作為一名教師就要像焦裕祿同志那樣主動加強修養,不斷用黨的理論武裝自己的頭腦,切實做到一切為了學校,一切為了學生。

我認為學習焦裕祿,要學習他扎根基層,調查研究,實事求是的精神。當前,我區正大力推行教學改革,作為一名教師,必須敢於創新。我校面臨的問題是:

班額較小,學生人數少,課堂氣氛不太活躍;學生基礎知識相對薄弱,接受新知識能力相對差些;學生知識面較窄,課外閱讀跟不上;學生學習自覺性較差等。面對這些問題,只有深入課堂,深入學生,多了解學生的想法,調查研究,才能找到相應的辦法。

我們更應該學習焦裕祿精神,並大力弘揚,忠誠人民教育事業,關心愛護學生,樹立科學的態度,提高教育教學水平。敬業、實幹、無私奉獻,為教育事業而奮鬥終身。

學習焦裕祿精神心得體會

焦裕祿同志是黨和幹部的一面旗幟,廣大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要把焦裕祿精神作為一面鏡子,學習焦裕祿以民為重 以苦為榮 以書為伴 以身作則先進精神。廣大黨員領導幹部要學習他親民愛民 執政為民,對人民高度負責的精神和深厚的感情 學習他艱苦奮鬥 無私奉獻的崇高思想境界。組織上派他到 最苦 最窮 最難 的蘭考...

學習焦裕祿精神心得體會

第四 學習和弘揚焦裕祿同志艱苦樸素 廉潔奉公 任何時候都不搞特殊化 的道德情操。艱苦奮鬥是中華民族的光榮傳統,是我們黨的立業之本 取勝之道 傳家之寶,也是焦裕祿精神的精髓。廉潔奉公 勤政為民,無私奉獻,是焦裕祿精神的鮮明特點。焦裕祿同志不怕苦 不怕死,不為名 不為利,完全徹底地為人民服務,以勤政為民...

學習焦裕祿精神心得體會

2014年4月25日 我們常說,乙個時代成就一代偉人。焦裕祿精神在建國初期那個百廢待興的年代裡,有著一定的時代烙印,成為那一代人戰天鬥地 獻身國家建設的革命情懷,是從那個時代開始,就鐫刻於黨的歷史豐碑的乙個英雄的縮影。在當下經濟社會快速發展 物質極大豐富 思想觀念多元的時代,焦裕祿精神仍然具有他無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