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焦裕祿精神之鏡學習焦裕祿心得體會

2022-11-15 11:54:02 字數 1649 閱讀 6655

總書記指出:「焦裕祿同志是人民的好公僕,是縣委書記的好榜樣,也是全黨的榜樣。」作為縣區委書記,要把焦裕祿精神作為深學細照篤行的一面鏡子,忠實履行職責的行動標桿,弘揚優良作風的前進方向,大興為民務實清廉之風。

照焦裕祿精神之鏡,就是要對黨忠誠、信念堅定,向**基準看齊。理想信念是共產黨人謀事創業做人的思想基石。焦裕祿同志「不改變蘭考面貌決不離開、不達目的死不瞑目」的錚錚誓言,「生也沙丘,死也沙丘」的動人事蹟,充分體現了一名優秀共產黨員的堅定理想信念。

照焦裕祿精神之鏡,就是要堅定信仰,對黨忠誠,聽黨指揮,為黨盡忠,為黨分憂;自覺向**基準看齊,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時刻與以為總書記的***保持高度一致;牢記使命,忘我工作,在加快建設聖地延安、生態延安、幸福延安戰略中砥礪奮進,為建設富裕陝西、和諧陝西、美麗陝西作出貢獻。

照焦裕祿精神之鏡,就是要忠於職守、勤政務實,常行求實作風。科學求實是焦裕祿精神的靈魂。焦裕祿篤信「吃別人嚼過的饃沒有味道」,帶頭開展大規模的追洪水、查風口、探流沙的調查研究,創造性地制定了一套簡便、易行、實用而又符合自然規律的治理「三害」辦法。

照焦裕祿精神之鏡,就要珍惜崗位,兢兢業業、一絲不苟,認認真真做好每項工作;堅持一切從實際出發,注重調查研究,深入基層、深入實際、深入群眾,努力創造經得起實踐、群眾和歷史檢驗的工作業績。

照焦裕祿精神之鏡,就是要不畏艱險、勇挑重擔,常思奮鬥精神。迎難而上是焦裕祿精神的精髓。焦裕祿以「革命者要在困難面前逞英雄」的大無畏氣概,帶領全縣人民治理風沙、內澇、鹽鹼「三害」,在重重困難中闖出了一條生路。

當前改革進入深水區、發展遇到攻堅期,我們必須拿出敢於涉險灘、敢啃硬骨頭、敢打攻堅戰的擔當精神與銳意進取的勇氣,深入研究資源型城市和能源支柱型經濟轉型發展難題,加快產業結構優化公升級,堅決完成黨和人民賦予的使命。

照焦裕祿精神之鏡,就是要心繫群眾、一心為民,常懷公僕之心。親民愛民是焦裕祿精神的本質。焦裕祿同志「心中裝著全體人民、唯獨沒有他自己」。

他常說:「共產黨員應該在群眾最困難的時候,出現在群眾的面前;在群眾最需要幫助的時候,去關心群眾、幫助群眾。」照焦裕祿精神之鏡,就要繼承他樸實的為民情懷,始終懷著對人民群眾的深厚感情開展工作,誠心誠意當公僕;就要堅持群眾路線,把群眾當親人,直面矛盾和問題,努力把為群眾排憂解難的各項工作落到實處。

照焦裕祿精神之鏡,就是要艱苦樸素、清正廉潔,常省為政操守。艱苦樸素、廉潔奉公是焦裕祿精神的鮮明特色。焦裕祿同志生活簡樸、勤儉辦事,「任何時候都不搞特殊化」,始終做到了嚴於律己、廉潔奉公。

為政清廉才能取信於民,秉公用權才能贏得人心。照焦裕祿精神之鏡,就是要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繼續保持共產黨員艱苦奮鬥、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帶頭貫徹執行**八項規定,厲行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帶頭管好親屬和身邊工作人員,在公與私、義與利、關係和感情面前保持清醒頭腦,嚴把權力關,過好利益關;帶頭抵制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築牢思想防線,恪守做人底線,不越法紀紅線,永葆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

照焦裕祿精神之鏡,就是要腳踏實地、苦幹實幹,常常走在工作前列。腳踏實地、苦幹實幹是焦裕祿精神的具體體現。焦裕祿同志強忍肝病劇痛,時時幹在實處、走在前列,帶領全縣人民僅用一年多時間就改變了蘭考面貌。

照焦裕祿精神之鏡,就是要以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的「三實」標準,察真情、說實話,出真招、辦實事,下真功、求實效,以「踏石留印、抓鐵有痕」的力度,緊緊扭住統籌城鄉、產業轉型、災後重建、美麗鄉村建設、民生保障等工作,多務打基礎、利長遠之功;以乾在實處、走在前列的豪氣,身先士卒,以上率下,生命不息,奮鬥不止,為官一任,造福一方。

學習焦裕祿精神心得

焦裕祿兒女心得體會 伴隨著習書記在蘭考的考察,我們又 了 焦裕祿的兒女 焦裕祿的精神就再次出現在我的腦海。通過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這不禁又讓我想起了少年時學過的有關焦裕祿同志的一篇文章,當時我記得我都感動的在課堂上哭了。焦裕祿同志,黨的好幹部,人民的好兒子,乙個千千萬萬共產黨員熟悉的名字。焦裕祿去世...

學習焦裕祿精神心得

任紅陽焦裕祿這個名字,體現了一種崇高而不朽的精神 為人民服務精神,無私奉獻精神,艱苦奮鬥精神 他向每乙個黨員幹部發出忠告 永遠要做乙個為人民鞠躬盡瘁的公僕,絕不能騎在人民頭上作威作福。只有時時把人民疾苦放在心上,以人民高興不高興,人民答應不答應,人民滿意不滿意,人民贊成不贊成作為想問題 辦事情出發點...

論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心得

三是學習焦裕祿廉潔奉公 勤政為民,為黨和人民事業鞠躬盡瘁 死而後已的奉獻精神。在焦裕祿看來,當幹部不僅不能佔公家的便宜,而且還要有甘於吃虧的精神,能吃虧 常吃虧 善吃虧,群眾才能跟隨我們,如果自己處處佔便宜,那就會失去群眾。在工作中,我們常常為利益所動,焦裕祿用實際行動為我們樹立了乙個好榜樣。我們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