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學習心得體會

2022-11-15 11:54:01 字數 2301 閱讀 8793

《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學習心得

在開學初的校集體學習中,我們認真地學習了《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真是收穫不少,下面就談談我的學習心得。

一、獻身教育,甘為人梯

調研課題:忠誠人民教育事業,志存高遠,對工作高度負責,勤勤懇懇,兢兢業業,甘為人梯,樂於奉獻。認真備課上課,認真批改作業,認真輔導學生。不對工作敷衍塞責。」

忠誠教育事業是教師職業道德培養的靈魂。既然選擇了教師這個職業,就應該幹好。在工作中我就時常問自己的工作是否對得起學生、對得起家長、對得起自己的良心。

作為教師,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其身教必然重於言教。我們精益求精地工作態度,必然會感染學習,讓他們也能認真對待自己的學習。因此,在教學中我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學技能,提高課堂教學效率。

嚴格要求學生,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讓學生在老師認真的態度感召下努力參與學習,體驗快樂,收穫成功!

二、熱愛學生,誨人不倦

關心愛護全體學生,尊重學生人格,平等、公正對待學生。對學生嚴慈相濟,做學生的良師益友。保護學生安全,維護學生合法權益,促進學生全面、主動、健康發展。

不諷刺、挖苦、歧視學生,不體罰或變相體罰學生。」

在我教學的過程中,一直在努力做到平等地對待學生。「平等」二字看似簡單,要做到卻非常不易。頭腦聰明能力強的學生誰不喜歡?

在我的教學中,優生要得到表揚,差生更讓我關注。在這些年的教學中,很多暫差生在我的關注下愛上了生活物理,還有的暫差生就是用自己突出的動手能力贏得了同班同學的尊重,找到了自信。

三、精通業務,學而不厭

據上述部分的分析可見,我校學生就達4000多人。附近還有兩所學校,和一些居民樓。隨著生活水平的逐漸提高,家長給孩子的零用錢也越來越多,人們對美的要求也越來越高,特別是大學生。

他們總希望自己的無論是衣服還是首飾都希望與眾不同,能穿出自己的個性。但在我們美麗的校園裡缺少自己的個性和琳琅滿目的飾品,所以我們的小飾品店存在的競爭力主要是南橋或是市區的。這給我們小組的創業專案提供了乙個很好的市場機會。

(四)diy手工藝品的「個性化」樹立終身學習理念,遵守教師培訓制度,不斷學習,與時俱進,自覺更新教育觀念,完善知識結構,潛心鑽研教育教學業務,不斷提高教書育人的能力水平。」

教學是永遠無法完美的藝術,對教學的研究應該是教師工作歷程中不斷的追求!在教育教學中,我們要樹立起「終身學習」「永遠探索」的思想,要潛心學習理論,運用理論,為教育事業不停攀登,終生奮鬥。在工作實踐中,應十分注重自身的業務培訓,不斷提高自己的業務素質,拓寬知識視野,以此來作為教師職業道德建設的主要內容。

中式飾品風格的飾品絕對不拒絕採用金屬,而且珠子的種類也更加多樣。 五光十色的水晶珠、仿古雅緻的嵌絲琺琅珠、充滿貴族氣息的景泰藍珠、粗糙前衛的金屬字母珠片的材質也多種多樣。四、互相學習,團結協作

為了順利完成教學任務,發揮教師的和集體力量,應該提倡在教師之間彼此尊重、相互學習的良好道德風氣,同一學科的教師,可能畢業於不同的學校,教學時間有長有短,教學方法各有不同;他們的思想覺悟、道德修養、文化水平和業務能力也有高有低,有強有弱,這是正常現象。同事之間有實際差別,這是客觀存在。特別是同一學科的教師,要從教好學生這一共同目標出發,不要拆台,互不服氣,要相互學習,互相幫助,取人之長,補已之短,共同提高。

同事之間真誠相待。

新材料手工藝品。目前,國際上傳統的金銀、仿金銀製成飾品的銷售在逐步下降,與此形成鮮明對比的是,數年以前興起的崇尚然風格、追求個性的自製飾品--即根據自己的創意將各種材質的飾珠,用皮、布、金屬等線材串出的品,正在各國的女性中大行其道。五、以身作則,為人師表

§8-4情境因素與消費者行為 2023年3月20日(三)上海的文化對飾品市場的影響教師的一言一行對學生的思想、行為和品質具有潛移默化的影響,教師一言一行,一舉一動,學生都喜歡模仿,將會給學生帶來一生的影響,因此,教師一定要時時處處為學生做出榜樣,凡是教師要求學生要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凡是要求學生不能做的,自己堅決不做。嚴於律已,以身作則,才能讓學生心服口服,把你當成良師益友。

總之,作為一名人民教師,我們要從思想上嚴格要求自己,在行動上提高自己的工作責任心,樹立一切為學生服務的思想。提高自己的鑽研精神,發揮敢於與一切困難做鬥爭的思想和作風。刻苦鑽研業務知識,做到政治業務兩過硬。

用我們的一片赤誠之心培育人,高尚的人格魅力影響人,崇高的師德塑造人。只有不斷提高教師自身的道德素養,才能培養出明禮、誠信、自尊、自愛、自信和有創新精神的高素質人才,不但是實現推進全中華民族素質的重大舉措,也進一步提高了加強行風建設的自覺性。

為此,裝潢美觀,亮麗,富有個性化的店面環境,能引起消費者的注意,從而刺激顧客的消費慾望。這些問題在今後經營中我們將慎重考慮的

2013/2/23

(一)創業機會分析

十幾年的學校教育讓我們大學生掌握了足夠的科學文化知識,深韻的文化底子為我們創業奠定了一定的基礎。特別是在大學期間,我們學到的不單單是書本知識,假期的打工經驗也幫了大忙。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學習心得

著名的教育家陶行知先生曾說過 學高為師,德高為范。作為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不僅要具有廣博的知識,更要有高尚的道德。教師該如何培養崇高的職業道德呢?通過此次學校組織對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的學習,我把自己的學習心得簡單談談。一 愛崗敬業。首先,要熱愛教育事業,要對教學工作有 鞠躬盡瘁 的決心。既然...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學習心得

教師作為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不僅要教好書,還要育好人,各個方面都要為人師表。師德不僅是對教師個人行為的規範要求,而且也是教育學生的重要手段,起著 以身立教 的作用。教師要做好學生的靈魂工程師,首先自己要有高尚的道德情操,才能以德治教,以德育人,才能成為一名合格的教育工作者。一 愛教育。我們所從事的是教...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一 愛國守法。熱愛祖國,熱愛人民,擁護中國 領導,擁護社會主義。全面貫徹國家教育方針,自覺遵守教育法律法規,依法履行教師職責權利。不得有違背黨和國家方針政策的言行。二 愛崗敬業。忠誠於人民教育事業,志存高遠,勤懇敬業,甘為人梯,樂於奉獻。對工作高度負責,認真備課上課,認真批改作業,認真輔導學生。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