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白求恩精神心得體會

2021-09-30 01:35:59 字數 965 閱讀 6193

學習白求恩精神做人民滿意教師

倒馬關小學秦金娥

通過學習白求恩精神,我又一次被震撼了,被他偉大的精神激勵了,熱血沸騰。捫心自問:如果是我,當時那個年代會怎樣選擇?

現在,面對自己的本職工作,自己做好了嗎?是否把學生視為親人或比親人更親?是否把教育事業放在第一位。

剖析一下自己,在日常工作中我能夠嚴格要求自己,遵守學校各項規章制度,努力學習專業知識,敬業愛崗。但是,只做到這些還不夠,離學生家長的要求還相差甚遠。如何能夠讓學生來到學校以後沒有恐懼感,得到熱情的幫助和照顧;如何讓學生盡快的學好知識,;如何讓家長放心,這都是每乙個教師工作者應該思考的問題,並要在自己的工作環節努力做到。

另外,現在大家都在抱怨現在的學生不好管,工作難做。那麼,我們怎樣從自己做起,從現在做起,盡自己所能來改變這個狀態呢?

聯絡實際工作,我首先應該做好如下工作:

一、日常工作不鬆懈,做好本職工作。

二、嚴格遵守學校規章制度。

三、在教學過程中遇到問題,主動找學生溝通,耐心、細緻地解釋,如果確實無法說清楚的,陪學生一同去找家長,做到讓學生滿意,家長放心。

四,終身學習,技能過硬,銳意進取,團結合作的教師。

五、備課時要對三套不同的教材來回比較,從而選擇確定一種較合適學生的教學內容和方法。

六、每上一節課,都要認真負責、實事求是、力戒偏見。要以自己的全部智慧型來上好一節課,讓學生如坐春風「生命和使命」,價值統一。

同仁們,乙個外國人,毫不利己的動機,把中國人的解放事業當作自己的事業,這是國際主義的精神,是共產主義的精神,每乙個中國人,都要學習這種精神。乙個外國人尚且能這樣做,作為乙個中國人,我們有什麼理由不愛自己的國家,不愛自己的事業?在當今社會,我們不可能事事一帆風順,會有很多困難需要團結力量去解決,而力量的團結靠的就是這種國際主義精神。

我們作為一名人民教師更要學習這種精神。讓我們充分發揚白求恩精神,積極進取,勇於奉獻,不愧於人民教師的光榮稱號。努力吧,向白求恩學習,努力把自己鍛造成乙個高尚的人,純粹的人,有益於人民的人。

學習白求恩事蹟心得體會

在70年前的中國,在中國人民飽受戰爭之苦而浴血奮戰的時候,有一位偉大的國際主義戰士向我們的同胞伸出了援助之手,他是那樣的無私,那樣的崇高,使得他的光輝直至今日仍照耀在我們的心裡,滋潤著我們的精神,洗禮著我們的靈魂。他就是我們尊敬的加拿大友人 白求恩醫生。當時,他在加拿大聽說中國在抗日,於是率領加 美...

學習勞模精神心得體會

每乙個時代都有一種先進的精神,這種精神源於我們身邊每乙個身份普通 崗位平凡 業績突出的勞動者,這種精神成為了推動社會前進的源動力,引領著無數人戰勝苦難 不懈創新 勤勉開拓。這種精神稱之為勞模精神。作為備受爭議卻是敢想敢幹的80後,我們在憑藉自己的智慧型和毅力創造價值的同時,要懂得用勞模精神指引前進的...

學習錢學森精神心得體會

毛小敏一 學習錢學森堅定的理想信念 熾熱的愛國主義情懷 愛國是錢學森終身不渝的情懷,對黨 對祖國 對人民無限熱愛與忠誠,是錢學森愛國主義情懷的突出寫照。我們一定要以錢學森學長為榜樣,確立正確的世界觀 人生觀 價值觀,樹立遠大的理想和崇高追求,高舉愛國主義的旗幟,自覺把個人理想與祖國的命運緊緊聯絡在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