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焦裕祿事蹟心得體會

2021-08-31 15:56:22 字數 1408 閱讀 1105

以前在對焦裕祿同志事蹟的認識上比較模糊,只知道個大概,具體的情況不是很了解。這次通過學習,了解了焦裕祿同志感人的事蹟和崇高的精神。通過學習,內心很受感動和鼓舞,感到很受教育。

通過學習,我們不光是緬懷焦裕祿同志,更應該學習焦裕祿同志精神,努力幹好本職工作,以實際行動踐行入黨誓言。要學習焦裕祿精神,我覺得,關鍵是要學習以下幾點:

第一,學習和弘揚焦裕祿同志牢記宗旨、心繫群眾,「心裡裝著全體人民、唯獨沒有他自己」的公僕精神,大興服務群眾之風。學習焦裕祿全心全意為群眾謀利益的崇高精神。作為一名共產黨員,焦裕祿同志對人民群眾懷有非常深厚的感情,他心裡時刻裝著老百姓,在工作中認真履行職責,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以自己的實際行動,努力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

作為一名人民教師,教書育人是我們的天職,敬業奉獻是我們的本分,在平凡的崗位上,向焦裕祿同志學習,努力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學水平,熱心為學生服務,愛崗敬業愛校如家。

第二,學習和弘揚焦裕祿同志廉潔奉公、勤政為民,為黨和人民事業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奉獻精神,大興敬業奉獻之風。清正廉潔、無私奉獻,是共產黨人先進性的重要體現,也是焦裕祿精神的鮮明特點。焦裕祿同志不怕苦、不怕死,不為名、不為利,完全徹底地為人民服務,以勤政為民、廉潔奉公的實際行動,展現了共產黨人的高尚情操,在人民群眾心目中樹立了崇高的形象。

我們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就要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為黨和人民事業任勞任怨、無私奉獻,以實際行動推進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造福人民群眾。

第三,學習和弘揚焦裕祿同志勤儉節約、艱苦創業,「敢教日月換新天」的奮鬥精神,大興艱苦奮鬥之風。艱苦奮鬥是中華民族的光榮傳統,是我們黨的立業之本、取勝之道、傳家之寶,也是焦裕祿精神的精髓。焦裕祿同志以他的一言一行對艱苦奮鬥作了生動的詮釋,這也正是他贏得群眾擁護和愛戴的重要原因。

我們學習和弘揚焦裕祿精神,要始終牢記「兩個務必」,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自覺踐行艱苦創業、厲行節約、勤儉辦事的優良作風,發揚自強不息、與時俱進、開拓創新的時代精神,保持不畏困難、堅忍不拔、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為推進黨和人民的事業努力奮鬥。當前,受國際金融危機衝擊我國經濟發展困難增加,廣大黨員幹部尤其要發揚艱苦奮鬥作風,牢固樹立過緊日子的觀念,堅決反對鋪張浪費、大手大腳,堅決抵制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堅決把有限的資金和資源用在經濟社會發展的關鍵部位和薄弱環節上,使艱苦奮鬥精神真正成為凝聚人民群眾共克時艱的無價之寶。

第四、學習焦裕祿知難而進的精神。我校是普通初中,學生基礎水平不同,作為任課教師,努力提高自身水平,想盡一切辦法提高教學成績;我校農民工子女較多,父母忙於工作沒有時間管孩子,造成一些學生成為問題學生,作為教師通過多次家訪、談心、鼓勵、找心理諮詢師等辦法來幫助轉化這些學生,使他們感受到班級體的溫暖、老師的關懷,從而轉變自己。轉變問題學生的工作任務艱鉅,困難重重,但是如果你不做,我不做,這些問題學生就將成為社會的負擔,社會的不安定因素。

焦裕祿同志離開我們已經45年了,但是他的精神卻激勵著我們。學習焦裕祿就是學習他的精神,逐漸完善自己,使自己成為象焦裕祿一樣的人。

學習焦裕祿事蹟心得體會

規劃局張繼春 4月3日 自3月31日下午在賓館六樓 了電影 焦裕祿 以後,心裡感觸非常大。以前在對焦裕祿同志事蹟的認識上比較模糊,只是停留在上學時期語文課本上的一點點記憶,和多年來各種號召學習的檔案上及學習材料中經常提起的焦裕祿,關於焦裕祿同志的事蹟只知道個大概,具體情況還不是十分了解。這次通過 電...

學習焦裕祿事蹟心得體會

第三,學習和巨集揚焦裕祿同道實事求是 調查研究,堅持一切從實際動身的求實精神,大興求真務實之風。實事求是是黨的思想線路的核心內容,也是焦裕祿精神的靈魂。在焦裕祿同道看來,實事求是 求真務實既是一種科學精神,也是一種工作作風,還是一種人生態度。在焦裕祿同道身上,充分體現了共 產 黨員腳踏實地幹事業的求...

學習焦裕祿事蹟心得體會

學習焦裕祿的一天 李政禮以前在對焦裕祿同志事蹟的認識上比較模糊,只知道個大概,具體的情況不是很了解。這次通過實地參觀,可以說,近距離地觀察了解了焦裕祿同志感人的事蹟和崇高的精神。通過參觀學習,內心很受感動和鼓舞,感到很受教育。結合參觀學習情況,個人也進行了一些思考,為什麼焦裕祿同志離開我們這麼多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