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工取證培訓學習心得

2021-08-31 15:54:07 字數 907 閱讀 2477

***x年x月x日至x月x日,本人參加了xx公司特殊行業培訓中心在開辦的電工作業取證培訓班培訓學習.學習期間做到遵守承辦單位和培訓班的各項管理制度,按時出勤,不缺課,認真聽講,.培訓班全面系統學習了由全國特種行業安全技術培訓統編教材----電工作業,該書共有七大部分19章內容.

每章都做到認真聽老師授課,課堂上緊跟老師思路解惑電工作業技術難題和安全要點.做到不懂就和老師在課間交流,對電工技術溫故知新,做好學習筆記,圓滿完成了學業,理論和實操考核全部合格。通過學習後自己的電工基礎知識;電工安全操作和實際操作技術都有很大提高,現有以下幾點心得;

一是電工基礎系統地複習了一次,加深了理解,對今後工作中分析處理電工難題和故障有了理論準則.如對基爾藿夫第一定律(電流)與第二定律(電壓)實際運用有了新的認識和掌握。

二是更正電工測量正確操作,對電工儀表知識有了新的學習掌握,為以後正確操作儀表和維護何保養都有基礎和安全保障.兆歐表是電工檢查裝置絕緣的常用儀表,以前我們對裝置檢查是先接好被測裝置後再手搖發電機這種錯誤操作方法,通過這次學習我們更正了操作方法同時也明白了錯誤操作方法會對儀表造成損壞原因.

三是對低壓配電系統中tn系統的tn-c,tn-s,tn-c-s三種執行方式如何檢查維護有了全面認識和掌握,為以後巡檢各用電點電氣線路和接地系統保護提高技術水平.

四是學習觸電防護理論知識,對觸電的二種型別(電擊和電傷)和三種觸電方式(單相觸電,兩相觸電和跨步電壓觸電)有了新認識,提高了觸電防護的技術措施.

五是禰補對手持式電動用具和移動電氣裝置的絕緣要求和執行中觸電防護措施理論知識,在以後工作中使用前先落實好防觸電措施後再施工的操作程式.杜絕違章和發生觸電意外.

這次學習培訓為期不長,但內容豐富,包含了電工作業諸多方面理論和技術,理論知識和實踐結合是教學環節相當重要的一部分,只有這樣才能提高自己的實際操作能力,在以後的工作中,要時刻保持頭腦的清醒,出現錯誤,一定要認真的冷靜的去檢查分析錯誤。

培訓學習心得

教師崗前培訓學習心得 時間過的真快,轉眼間培訓結束了,我很榮幸參加了這次培訓。培訓中老師們都毫無保留的把自己在學習和工作中的經驗拿出來供我們學習,俗話說 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念書 這對於即將踏上教師崗位的我,真是受益匪淺。老師們的博學廣識,幽默生動的講解,以及列舉的精彩例子等,無不在我腦海裡留下深刻的...

培訓學習心得

培訓學習體會 在我們的仔細聆聽中,我們期盼已久的培訓學習在我們的戀戀不捨中敲響了結尾的鐘聲。對於這幾天的培訓課程,我想我只能用受益匪淺這四個字來形容了。老師們的博文廣識 生動講解 精彩案例無不在我的腦海裡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只恨自己才疏學淺 文筆糟糕,不能夠將所有的感觸都通過文字顯然於紙上。但是我還...

培訓學習心得

數學思想滲透 學習心得 通過三天的培訓學習及新疆師範大學伍軍教授的系列講座,並結合我在工作中的實際情況,體會到如下心得 數學的內容 思想 方法和語言廣泛滲入自然學科和社會學科,成為現代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數學思想方法是數學學科的精髓,是數學素養和重要內容之一。學生只有領會了數學思想方法,才能有效地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