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會與心得

2021-08-31 15:54:07 字數 998 閱讀 2736

暑假對於老師來說既是放鬆,同時更需要充電。通過本次**的學習我感覺自己收穫頗多。

一、關於視屏中提到的教學案例,我對《文藝復興》一課教學目標的形成印象最深的。我並不是覺得專家對該課的定位有多麼的好,畢竟自己的學生有自己的特點,教學目標的實現要和自己的學生實際情況出發,不是好的就是適合的。其實帶給我跟多的是反思,在自己的教學過剩中,對於教學目標的養成,總是從自己的教學需要出發,沒有顧忌到學生的需要,所以,通過該**的學習,讓我再一次的思考,什麼才是學生真正需要的。

二、關於《三國鼎立》的教學目標,我覺得有幾點必須掌握:1、三國的建立時間、建立者、都城,這是最基本的史實。2、關於三國建立的重要戰役。

3、分析歷史人物諸葛亮、分析三國的時代背景,對老百姓的影響,幫助學生形成區分和分析真是歷史和歷史**的區別。總之在教學過程中要注意歷史知識的落實,同時要幫助學生分析真實的歷史人物和**中的人物的區別。

三、關於在教學中如何培養學生「重證據的歷史意識」

所謂重證據意識,首先得讓自己的學生知道什麼是歷史證據。在初中三年的學習中我覺得只能讓自己的學生形成最起碼的最基本的意識——辨別真偽歷史。我想這也是歷史的證據意識吧!

那麼我覺得對於初中生而言就是要分三步走

初一培養興趣,掌握基本的歷史知識。初中學生由於剛剛走進初中課堂,對歷史充滿著好奇,而他們呢的好奇則主要來自於他們呢小學時對一些**或者傳說的積累,而這些知識和真是的歷史卻有著很大的區別,所以我覺得在初中一年級的時候,在保護好學生的這種學習興趣的同時,要引導學生區分這些所謂知識和真是歷史的區別意識,同時要求學生掌握最基本的歷史知識。

初二掌握更多的歷史知識,形成初步的歷史分析能力。進入初二以後的學生由於有初一的積累,所以對於歷史知識有了一定的掌握,這時候就需要在課堂上適量的加入材料的學習,在材料的基礎上,幫助學生形成一定的分析能力。

初三結合史料,能給出自己最基本的理解和分析。進入初三的學生基本的歷史知識以及學習完畢,這個時候的複習,就要加入大量的材料的學習,這樣既有利於中考,也可以跟好的幫助學生形成證據意識。

總之,在課堂上要加入視屏、**和紀錄片等,總之形式要多樣化。

培訓體會與心得

堅持與時俱進,提高高校學生黨建工作的實效性 2008年上海高校輔導員 高校學生黨建工作理論與實踐 專題培訓在華東政法大學高校輔導員培訓基地舉行,我有幸成為本期培訓的學員,培訓體會與心得。在短短的三天的時間裡,我認真地聽取了與會專家的報告 講座,系統學習了高校學生黨建工作相關的理論知識和實踐經驗,讓我...

心理課體會與心得

心理健康教育課的心得與體會 1.通過大一學期心理健康教育課程,讓我了解了許多關於心理方面的問題,也使我更好的認識了自己,懂得了心理健康對乙個人成長的重要性。心理健康對乙個人的成長是很重要的。然而,現代還是有不少大學生自己意識不到自己的心理危機或疾病,不會主動向心理諮詢中心或是專家尋求解決方法。也就不...

實習心得體會與收穫

經過過去乙個月的實踐和實習,我對未來充滿了美好的憧憬,在未來的日子,我將努力做到以下幾點 一 繼續學習,不斷提公升理論素養。在資訊時代,學習是不斷地汲取新資訊,獲得事業進步的動力。作為一名年輕人更應該把學習作為保持工作積極性的重要途徑。走上工作崗位後,我積極響應單位號召,結合工作實際,不斷學習理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