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訓學習心得

2021-08-30 03:12:28 字數 1647 閱讀 1284

為加強國土資源隊伍建設,提高全域性職工工作能力和執法水平,2023年我局組織了提高素質教育培訓第三批工作人員集中培訓。我有幸參加了這次學習,深感自身綜合素質急待於提高,否則自身的素質、能力就適應不了新形勢新任務的要求。

學習時間雖短,給我留下了難忘的印象,學習以來,我認真聆聽了各位老師講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地籍管理、土地開發和房地產開發、地籍調查、土地評估、地籍測量不有繪圖等各門課程,可以看出我國的發展形勢是嚴峻的,同時,土地管理形勢和工作任務也是很重的。我們要結合實際,樹立科學的發展觀,順應社會發展的需要,嚴格土地管理,構建和諧社會,節約集約用地,促進可持續發展。為了國家能夠穩步發展,我們要努力學習,提高素質。

隨著國土資源管理體制改革的深化和職能轉變,要全面履行國土資源管理職責,不斷提高管理和服務水平。增強了我的法律應用能力,使我受益匪淺。主要有以下幾方面體會。

通過學習,使我進一步認識到學習培訓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要建設一支過硬的行政執法人員隊伍,加強學習法律法規培訓是非常必要的。因為在我們現階段行政執法的過程中,雖說我們已經在不斷完善各項制度,增加工作透明度、規範行政執法過程,清理行政執法依據,不斷加強行政執法監察的力度和不斷完善行政執法監察手段,做了大量的卓有成效的工作。

但事實上,在我們的執法過程中還是存在一些法律法規的依據上有一些不完善的情況或者漏洞,行政執法隊伍業務水平有待提高,而且,從行政執法部門人員的角度來說,只有整個行政機關的大多數人員都有了依法行政的思想意識,自覺的行動起來,這些自覺的行動起來才能推進執法監察事業向前發展。

通過學習,使我進一步意識到自身的不足。這次學習培訓老師除了講《土地管理法》相關的專業法律知識,也講了一些與實際相結合的案件分析,使我增長了很多知識,還給我們講了土地評估等方面的知識,這些知識平時接觸的不多,所以也不是很熟悉。但是通過老師的講解,發現其實這些法律之間還是有一定的關聯,在處理一些案子的時候,需要對這些法律融會貫通。

因此,我覺得平時除了要學習本科室的業務外,也要掌握其他相關的一些法律法規,這樣才能更好的開展案件審查工作。總之,這次培訓不僅開闊了視野,增長了見識,充實和提高自己的知識水平與業務能力,提高工作的理解力、執行力和創新力;而且也是對自己以往工作進行一次全面的梳理。

通過學習培訓,使我進一步運用所學知識提高工作能力和方法。學以致用學習的主要目的是應用,通過學習結合實際,立足崗位創優,把所學的東西轉化為工作開展的思路和方法,促進工作取得實效的本領和能力,提高工作效率,這才是學習培訓的根本目的。作為一名執法人員我深刻地認識到自已身上的責任更加重了,要確保每一件經手的土地違法案件均做到事實清楚、證據確鑿、程式合法、適用法律法規正確;質量上嚴格要求,精益求精,這次學習培訓使我認清了自己崗位的重要、認清了自身的不足和努力方向,拓寬了視野,在今後的工作中將站在更高的角度去思考自己的職責,嚴把案件審查關,充分發揮自身的作用。

通過學習培訓,使我進一步牢固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社會在不斷的進步與發展,但在當今社會裡仍然充斥著各種**,人的思想和觀念難免會受到金錢和利益的**與腐蝕作為一名執法監察局的負責人員,我們應該深知自己所從事的行業的重要性,面對各種**,這就更需要我們能夠擺正思想,堅定信念,樹立正確的人生觀與價值觀。通過學習培訓,牢固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徹底找出自己思想、作風、制紀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有效增強自我的法律意識,能夠做到面對**不為之所動,嚴格規範自己的一言一行,在思想上築起拒腐防變的堅固防線,現代社會是知識競爭的年代,只有不斷學習,不斷掌握新的知識,才能到達新的高峰。

才能在執法監察這個平台上創造出更好的業績。

培訓學習心得

教師崗前培訓學習心得 時間過的真快,轉眼間培訓結束了,我很榮幸參加了這次培訓。培訓中老師們都毫無保留的把自己在學習和工作中的經驗拿出來供我們學習,俗話說 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念書 這對於即將踏上教師崗位的我,真是受益匪淺。老師們的博學廣識,幽默生動的講解,以及列舉的精彩例子等,無不在我腦海裡留下深刻的...

培訓學習心得

培訓學習體會 在我們的仔細聆聽中,我們期盼已久的培訓學習在我們的戀戀不捨中敲響了結尾的鐘聲。對於這幾天的培訓課程,我想我只能用受益匪淺這四個字來形容了。老師們的博文廣識 生動講解 精彩案例無不在我的腦海裡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只恨自己才疏學淺 文筆糟糕,不能夠將所有的感觸都通過文字顯然於紙上。但是我還...

培訓學習心得

數學思想滲透 學習心得 通過三天的培訓學習及新疆師範大學伍軍教授的系列講座,並結合我在工作中的實際情況,體會到如下心得 數學的內容 思想 方法和語言廣泛滲入自然學科和社會學科,成為現代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數學思想方法是數學學科的精髓,是數學素養和重要內容之一。學生只有領會了數學思想方法,才能有效地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