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訓學習心得

2021-03-04 09:32:21 字數 1179 閱讀 5995

培訓學習體會

在我們的仔細聆聽中,我們期盼已久的培訓學習在我們的戀戀不捨中敲響了結尾的鐘聲。對於這幾天的培訓課程,我想我只能用受益匪淺這四個字來形容了。老師們的博文廣識、生動講解、精彩案例無不在我的腦海裡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只恨自己才疏學淺、文筆糟糕,不能夠將所有的感觸都通過文字顯然於紙上。

但是我還是盡力絞盡腦汁,以祈求能將培訓完後心中所想所獲能表達出來。

此次精彩的培訓學習主要心得有以下幾個方面:

一、機會難得,學習氣氛濃厚。

有幸能夠參加這次培訓,我感到很高興,所以我很珍惜這次難得的學習機會,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了由教育工作者到學生的角色轉換,認真、虛心、誠懇地接受培訓,態度端正、學習專注,也能及時完成作業,如飢似渴地接受著新鮮的理念。大家都覺得機會是如此的難得,學習氣氛十分濃厚,彷彿回到了學生時代。

二、異彩紛呈,講座全面系統。

專家、教授的講座就象是一頓豐盛的大餐,精美地呈現在我們的面前,真是「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各位專家、教授毫無保留的把自己在學習和工作中的經驗拿出來與大家分享,深入淺出,可謂是異彩紛呈。張輝教授的「職業院校教師師德修養及中職德育工作實踐」對指導實際工作有較大幫助,使我們不僅了解了中職學校的德育現狀,也對如何做好學校的安德育工作有了新的思路。

更重要的是理解了做好學校德育工作,需要腳踏實地,持之以恆,不能心存僥倖。王川教授的「中職學校教師教學技能技巧」、白崇教授和周元春教授的教學法講座,使我對職業教育課堂教學模式、影響因素及改革走向有了新的認識

三、學無止境,更新學習觀念。

聽專家、教授們滔滔不絕、揮灑自如的講座,心中十分佩服他們的口才,佩服他們的自信,佩服他們的敏銳,佩服他們知識的淵博。想想如此才氣從何而來?所有人都是走著同一條道,那就是不斷的讀書學習,關注專業知識,關注國家大事,日復一日,永無止境。

就像一位名人說過的一句話:「人生是乙個長跑,要一直堅持下去。」學習也是如此,要讓讀書學習已像吃飯睡覺一樣,成為我們必不可少的生活方式。

我雖然不能教育教學的專家,但我可以從現在起就行動起來,像專家一樣投入到讀書學習的活動中去,讓讀書學習也成為我生命活動中不可或缺的組成部分。對照自己的工作實際,將所學知識為我所用。

培訓學習雖然已經結束了,但我知道有更重的學習和工作任務在後面。思想在我們的頭腦中,工作在我們的手中,坐而言,不如起而行! 路雖遠,行則將至;事雖難,做則必成。

我將借此次培訓的東風,重新樹立終身學習的觀念:為做一名合格的教育工作者努力學習,為培養出更多創新人才努力工作。

培訓學習心得

教師崗前培訓學習心得 時間過的真快,轉眼間培訓結束了,我很榮幸參加了這次培訓。培訓中老師們都毫無保留的把自己在學習和工作中的經驗拿出來供我們學習,俗話說 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念書 這對於即將踏上教師崗位的我,真是受益匪淺。老師們的博學廣識,幽默生動的講解,以及列舉的精彩例子等,無不在我腦海裡留下深刻的...

培訓學習心得

數學思想滲透 學習心得 通過三天的培訓學習及新疆師範大學伍軍教授的系列講座,並結合我在工作中的實際情況,體會到如下心得 數學的內容 思想 方法和語言廣泛滲入自然學科和社會學科,成為現代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數學思想方法是數學學科的精髓,是數學素養和重要內容之一。學生只有領會了數學思想方法,才能有效地應...

培訓學習心得

為期五天的培訓就這樣很快結束了,能有這次培訓學習的機會,首先感謝領導能給我這次機會,雖然這次學習機會不長,但給我們上課老師的精彩講解,在我腦海裡留下了很深的烙印。首先給我們上課的老師是我們公司副總經理,安全 無危則安 無缺即全 以 安全第一是靈魂,預防為主是根本,綜合治理 是手段的安全理念,為這次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