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訓學習心得

2021-10-19 12:58:53 字數 1795 閱讀 3782

學以致用用以促學

——全區工商系統公文寫作培訓學習心得

自治區工商局舉辦的全區工商系統辦公室主任及政務資訊人員培訓班已圓滿結束,作為此次培訓班的學員之一,能獲得這樣的學習機會,我深感榮幸,所以格外珍惜、也倍加努力。此次培訓,時間雖然短短四天,但規模較大,涉及面廣,內容豐富,作為基層局辦公室的工作人員,我有幸參加此次培訓真是受益匪淺,收穫頗豐。在培訓學習中,我嚴格遵守課堂紀律、認真聽課,做好筆記,勤於思考,積極討論。

培訓後,我總結回顧,細細品味,提高思想,以培訓促進學習,切實將學習結果貫穿到工作和生活中,進一步提高工作能力和效率。

通過這次培訓,使我開闊了視野,增長了見識。通過聆聽幾位老師的精彩授課,被他們淵博的知識、卓越的授課技巧和活躍的思想所折服,從他們的授課中學到了知識、受到了啟迪、開拓了視野。此次培訓,我還學到了很多以前從未接觸過的知識。

公文是一種有著法定權威性和行政約束力與規範格式的行政機關最常用文種,作為一種公務人員,公文寫作能力是必須具備的基本素質,但在這之前我從沒參加過公文寫作方面的正式培訓,這次培訓剛好填補了這個空白,使我對公文處理原則、程式和行為準則,公文寫作技巧與方法,工作資訊、調研材料的收集與寫作以及新時期文秘工作的發展趨勢等有了更為系統而全面的了解和把握,也增添了我今後帶領辦公室同志做好工作的信心和勇氣。

通過這次學習,讓我體會到機關文秘工作重要性。辦公室文秘和政務資訊人員,是確保各類文稿的撰寫起草能夠按時、認真、高質量完成、傳達或上報,這不僅關係到單位的工作效率和質量,也關係到單位的形象。在辦公室日常工作和此次培訓學習中,我深刻認識到政務資訊相關工作無小事,做好每一件大事都是小事,做錯每一件小事都是大事,有時文稿中乙個標點、乙個字、一句話的錯誤就有可能導致整個文稿滿盤皆輸,甚至嚴重損壞部門形象,所以政務資訊工作者不僅要有較強的政治敏銳性、紮實的文字功底,更要有耐心、細心和恆心。

寫好資訊,關鍵在實踐,在實際工作中多練、多體會。在總體把握上,要做到吃透上情、摸清下情、實事求是、尊重事實、文字講究、條理清楚。

通過這次培訓學習,令我充分認識到辦公室工作是乙個全面性的工作。同時,也是單位的工作樞紐和形象「視窗」。新時期的辦公室工作要求是嚴格的,全面性的。

要適應當下,幹好當下,就要求我們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必須要通過多讀書讀好書善讀書,汲取多方營養,開拓眼界,不斷地提高學習質量,才能將知識更好的運用在工作崗位上。社會是一所大學,「實踐出真知」,「處處留心皆學問」。身邊的每一件事,每乙個人就是一本本生動的書;領導的每一次鼓勵或批評,自己的每一次反省和檢查,也是一本鮮活的教材;與同事的交流、向前輩的請教,也會開闊視野,彌補過失。

小平同志說過,「不注意學習,忙於事務,思想就容易庸俗化。」所以,我們不僅要學習書本知識,還要向工作實踐學習,要把這兩者有機結合起來,在工作實踐中積累經驗,總結得失,才能更好地提高自己的綜合素養和能力。

通過這次培訓學習,讓我感受到學習與工作並存的必要性。在學習過程中,要帶著問題學、結合工作學,形成學以致用、用以促學、學用相長的良性迴圈。有所不明的就要不恥下問,要對所學的多問幾個為什麼。

問過以後還要通過自己的思想活動來仔細考察、分析,這樣,才能更好的把所學的知識靈活地運用。在日常工作中,做事不能虎頭蛇尾,有了明確的工作任務,就要踏踏實實,堅持不懈地去完成。做乙個對工作負責,令群眾滿意、讓領導放心的辦公室工作者。

我覺得自治區工商局舉行這次政務資訊培訓班組織細緻、目標明確、效果顯著,不但讓我體會到自治區工商局對工商系統各級辦公室工作的關心和指導,更讓我明白了日常公文寫作的技巧性和政務資訊在工作中的重要性。通過參加這次培訓,使我發現了不足、紮實了基礎、掌握了方法、提公升了能力、堅定了信心,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一如既往的努力工作,勤奮學習,在努力工作的同時勤於思考,尋找更好更科學的工作方式、方法,從實踐中總結經驗,在總結中完善工作,在完善中不斷提高自身工作能力。

二o一二年五月十七日

培訓學習心得

教師崗前培訓學習心得 時間過的真快,轉眼間培訓結束了,我很榮幸參加了這次培訓。培訓中老師們都毫無保留的把自己在學習和工作中的經驗拿出來供我們學習,俗話說 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念書 這對於即將踏上教師崗位的我,真是受益匪淺。老師們的博學廣識,幽默生動的講解,以及列舉的精彩例子等,無不在我腦海裡留下深刻的...

培訓學習心得

培訓學習體會 在我們的仔細聆聽中,我們期盼已久的培訓學習在我們的戀戀不捨中敲響了結尾的鐘聲。對於這幾天的培訓課程,我想我只能用受益匪淺這四個字來形容了。老師們的博文廣識 生動講解 精彩案例無不在我的腦海裡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只恨自己才疏學淺 文筆糟糕,不能夠將所有的感觸都通過文字顯然於紙上。但是我還...

培訓學習心得

數學思想滲透 學習心得 通過三天的培訓學習及新疆師範大學伍軍教授的系列講座,並結合我在工作中的實際情況,體會到如下心得 數學的內容 思想 方法和語言廣泛滲入自然學科和社會學科,成為現代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數學思想方法是數學學科的精髓,是數學素養和重要內容之一。學生只有領會了數學思想方法,才能有效地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