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焦裕祿同志先進事蹟心得體會

2021-03-04 09:32:19 字數 1978 閱讀 4910

以前在對焦裕祿同志事蹟的認識上比較模糊,只知道個大概,具體的情況不是很了解。通過這次學習,加上上網查閱資料,對焦裕祿同志有了更深層的認識。焦裕祿同志感人的事蹟和崇高的精神,使我內心很受感動和鼓舞,感到很受教育。

焦裕祿同志離開我們有50年了,人民群眾對他的事蹟卻仍然念念不忘。他高尚的思想品德和崇高的精神仍為人民所稱頌。現在重溫他的事蹟後仍然感受到巨大的鼓舞。

這是為何?這是因為他是黨的好兒子,他牢記黨的教誨,心裡時時刻刻裝著百姓,真正代表了老百姓的利益,以自己的實際行動踐行了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他對黨的工作忠心耿耿,為人民鞠躬盡瘁,為無產階級革命事業奮鬥了一生。

焦裕祿同志不愧為黨的好幹部縣委書記的好榜樣、人民群眾的貼心人。他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戰鬥的一生,光輝的一生。他雖然已去世半個世紀,但他永遠活在全國人民的心裡!

總書記說:「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要重點學習弘揚焦裕祿的公僕情懷、求實作風、奮鬥精神和道德情操。要見賢思齊,組織黨員、幹部把焦裕祿精神作為一面鏡子來好好照一照自己,努力做焦裕祿式的好黨員、好幹部。

」焦裕祿同志是共產黨員的標尺,是各行各業學習的楷模,他始終牢記黨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忠實地代表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為了黨和人民的事業鞠躬盡瘁、死而後已,在廣大黨員和群眾中樹立了光輝的榜樣,體現了共產黨人的本質特徵。他是我們全黨的寶貴精神財富;他不僅是歷史上的一面光輝旗幟,也是永遠激勵我們前進的一面永放光芒的旗幟。

學習焦裕祿精神,就是要大興服務群眾之風、艱苦奮鬥之風、求真務實之風、知難而進之風、敬業奉獻之風 。

學習焦裕祿精神,就是要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樹立正確的政績觀、利益觀,增強黨紀觀念,強化責任意識,提高實踐能力。

學習焦裕祿精神,就是要學習和弘揚親民愛民、艱苦奮鬥、科學求實、迎難而上、無私奉獻的精神,從焦裕祿精神中不斷汲取力量。

學習焦裕祿精神,就是要要加強黨性修養,轉變工作作風,就是要與時俱進地保持和發展黨的先進性,不斷適應新形勢新任務新命題,探索新途徑總結新經驗,賦予焦裕祿精神以時代精神、時代內涵,把焦裕祿精神發揚光大。

焦裕祿同志,始終保持人民公僕的本色,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想的仍然是人民群眾的幸福安康,充分體現了共產黨人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崇高風範。焦裕祿同志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塑造了乙個優秀共產黨員和優秀縣委書記的光輝形象,鑄就了親民愛民、艱苦奮鬥、科學求實、迎難而上、無私奉獻的焦裕祿精神。焦裕祿同志雖然已經離開我們很久了,但他的崇高精神跨越時空、歷久彌新,無論過去、現在還是將來,都永遠是億萬人民心中的一座永不磨滅的豐碑,永遠是鼓舞我們艱苦奮鬥、執政為民的強大思想動力,永遠定格在歷史上,永遠不會過時。

新時期的教師,要學習焦裕祿同志知難而進,迎難而上的精神,嚴格要求自己,無私奉獻,做好教育事業。我們不僅要學習焦裕祿精神,還應該結合自身工作,聯絡實際,求真務實,做到以下幾點:

一,心中裝著學生。「一切為了學生」, 「為了一切學生」 「為了學生的一切」。切實做到以學生為本。

不為工作而工作,不為教師個人名譽,個人利益而工作,要為了全體學生的綜合素質的提高而奮鬥。不以考試成績的高低評價學生。給學生乙個自由發展、多方面的舞台。

二. 堅定決心,不怕困難,知難而進,艱苦奮鬥。農村小學面臨的問題較多,生源不足,師資薄弱,資訊閉塞,留守兒童多,家庭助力弱……我們應學習焦裕祿同志的精神,勇於面對問題,尋求解決方案,排除阻力,搞好教學工作。

三. 實事求是,調查研究,一切從實際出發。實事求是是黨的思想路線的核心內容,也是焦裕祿精神的靈魂。

焦裕祿同志通過實地調查研究,制定方法策略。我們學習焦裕祿同志這種實事求是,調查研究的精神,就要做到在工作中,走進家庭,走進學生,多了解學生的家庭情況,多了解學生的動態。制定出適合學生的教學策略。

一方面結合理論知識,一方面結合學校實際,一切從實際出發,講實話、辦實事、求實效,做真教育。

四. 清正廉潔,無私奉獻。清正廉潔,無私奉獻是共產黨人先進性的重要體現,也是焦裕祿精神的重要體現。

焦裕祿同志不怕苦,不怕死,不為名,不為利,完全徹底為人民服務,在人民群眾心中樹立了崇高的形象。作為教師,就應該多為學生服務,時刻為他們著想,不圖名,不圖利,盡職盡責,任勞任怨。始終保持清正廉潔,無私奉獻的工作思想。

劉猛2014.5.29

學習牛玉儒同志先進事蹟心得體會

中小企業局潘勝利 學習牛玉儒同志先進事蹟,我認為就是要學習他身上閃耀的三種光輝精神,爭做五個方面的先進典範。學習牛玉儒同志的 三種精神 一要學習牛玉儒同志赤膽忠誠 鞠躬盡瘁的公僕精神。人民的利益高於天 這是牛玉儒同志的座右銘。他生前經常微服私訪,深入企業 街道 社群 農村牧區等基層一線訪貧問苦,體察...

學習焦裕祿同志心得體會

了電影 焦裕祿 進一步了解了焦裕祿同志的生平和先進事蹟,感到很有意義。從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看,公僕精神是本質,奮鬥精神是精髓,求實精神是靈魂,大無畏精神是重要內容,奉獻精神是鮮明特徵。作為黨員要做到 一是要堅定理想信念,始終保持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始終不渝地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任何時候都決不猶疑...

小學教師學習焦裕祿先進事蹟心得體會

最近通過學習焦裕祿同志的先進事蹟,我感受很深。除了緬懷焦裕祿同志的生平,更多的是對焦裕祿同志的先進事蹟的深刻感悟,此次學習意義非凡。以前對焦裕祿同志事蹟的認識上比較模糊,只知道個大概,具體的情況了解的不是很多。通過這次的學習,可以說近距離地觀察 了解了焦裕祿同志感人的事蹟和崇高的精神。通過學習,內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