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李林森同志先進事蹟心得體會

2021-03-04 05:37:20 字數 1281 閱讀 5636

學習了李林森同志先進事蹟報告會後,我深深地體會到他用短暫而又平凡的42年書寫了人生不平凡事蹟,向社會詮釋了一名共產黨員對黨忠誠、為民忠心、幹事盡心的責任感,鑄就了 「公道正派、甘為人梯、對黨忠誠、清正廉潔」的共產主義精神,是帶頭講黨性、重品行、作表率,創先進、爭優秀的乙個時代典範。

李林森,留給群眾的是真切的不捨,是感激的淚水,是沉重的緬懷。像李林森這樣心裡時刻裝著群眾,時時事事為了群眾的人,群眾總會把他抬舉得很高。這就是李林森在人民群眾心中的高度,這就是李林森用僅僅42歲的人生長度樹立起來的人生高度,這也是他用共產黨員應有的信仰樹立起來的人生高度。

「把忠誠作為一種職守、把服務作為一種責任、把優秀作為一種習慣、把創新作為一種求索、把清苦作為一種財富、把形象作為一種生命。」這就是李林森多年來一直秉持的操守,這也是用信仰支撐起來的操守。

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李林森「常懷憂黨之心,恪盡興黨之責」。他是洪水「衝出來」的幹部,他是給老鄉下跪、做到「不能讓乙個村民餓倒、凍倒!」的書記,他是懷揣僅有800塊為父親慶壽的孩子,他的工資大都給了有困難的人。

廉潔從政,執政為民,這不是條規的規定使他做到的,而是發自他內心信仰的內驅力讓他幾十年如一日如此。他用自己的行動在群眾心中樹立起了一名優秀共產黨員的形象,他用自己的行動維護了黨在群眾心中的崇高地位。

作為一名組織部長,李林森深知「幹部工作事關黨和國家的興衰,要嚴把幹部選任關」。他堅持「四重」標準:重品行、重實幹、重基層、重公認,並注重在完成重大任務、應對重大事件、推進重點工作中考察識別幹部。

因為堅持,他常常在窮鄉僻壤中奔與走,真正做到深入、身入、心入基層。因為堅持,他敢於為優秀的基層幹部呼與喊,敢於和不正之風鬥爭,切實做到了敢用、善用幹部,敢管、善管幹部。「公道正派」不是年終總結上自吹自擂的結語,是幹群對他的真實評價。

李林森始終堅守共產黨幹部應有的信仰,懷著一顆對黨忠誠、對人民忠誠的赤子之心,永葆先進。一直到生命燃盡的那一刻,也沒消去他忠誠的本色。李林森為組工幹部樹立起了精神的豐碑,書寫了行動的指南,展示了靈魂的高尚,人格的偉大,堅持「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堅守好作為一名共產黨員的精神家園,用共產黨員的應有的信仰樹立起自己人生的高度。

李林森同志值得我們學習和思考的遠不止這些,我時常在想是什麼可以使乙個人對事業擁有如此持續的、飽滿的熱情,在平凡的崗位上忘我工作、心繫群眾,直至生命的最後時刻,還能視黨和人民利益高於一切,是源於對黨的堅定信念,還是因為我們本身來自於群眾,明白群眾所需所求所急所盼。不管是哪些,從他身上我看到了生命不息,奮鬥不止的崇高精神,這應該就是我們學習的楷模,也是我們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精神動力,我們要自覺踐行「以民為本、執政為民」的理念,共塑當代共產黨人的應有本色。

五角場街道市政科黨小組

二〇一一年十月二十六日

學習李林森同志先進事蹟心得體會

近日,我社群組織 李林森同志先進事蹟紀錄片,李林森同志作為一名優秀的基層組織部長,用他的一生詮釋了對黨和人民的忠誠。在深入學習李林森同志事蹟中,有許多值得我們廣大黨員幹部學習的地方。他提出 小縣要有大作為,窮縣更需爭一流 的思路更是讓我們深受啟發。一是李林森作為一名優秀的共產黨員,李林森同志用畢生的...

學習李林森同志先進事蹟心得體會

李林森同志是全國全省 創先爭優 和 講黨性 重品行 作表率 活動中湧現出來的先進典型,是優秀共產黨員的代表,是廣大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學習的榜樣。李林森同志的先進事蹟,給我的工作和生活上了一堂深刻而又有教育意義的課。為我的生活注入了動力。我從李林森同志的先進事蹟中有以下幾點認識 一 樹立正確的人生...

學習李林森同志先進事蹟心得體會

通過對李林森同志先進事蹟的學習,讓我深刻感受到在李林森同志身上體現出來的共產黨人的光輝本色。組織部部長 在得知其感人事蹟後,立即對此作出重要批示 李林森同志是一位公正廉明 無私奉獻,願為黨的事業燃盡生命之火的基層組織部長。部長的批示是對李林森同志的高度概括性評價,認真領會,就是願為黨的事業燃盡生命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