儀表工崗位職責

2021-03-04 05:37:20 字數 1374 閱讀 3418

儀表工班長職責

1、 班組長受工段長直接領導,行使對本班組的管理職能,負責貫徹執行公司、車間、工段的各項規程制度。

2、 根據工段總體工作安排,確定本班組及常白班工作安排和檢查。

3、 負責本班組的安全生產,負責帶領本班組及常白班完成生產各項指標。

4、 負責本班組及常白班的有關會議和各項活動。

5、 對於現場出項的緊急故障,應及時趕赴現場和組織人員積極處理事故。

6、 認真檢查本班組負責區域任務完成情況,團結帶領本班組及常白班員工圓滿完成各項工作指標。

7、 班長每週組織一次本班及常白班人員的技術學習,要關心新工人的成長和進步。

8、 以身作則,做好本職工作、努力學習業務,不斷提高管理水平。

9、 班長帶領本班組人員嚴格執行各項安全制度和操作規程。

10、檢查和考核

業務上接受本工段的檢查考核。

儀表工主值職責

1、主值受班組長直接領導,配合班組長完成本班組的管理職能,負責貫徹執行公司、車間、工段的各項規程制度。

2、 配合班長並領導好副值做好所屬包片區域內的日常維護,確保各類儀表裝置的正常使用

3、堅守崗位,定時深入現場,對各類儀表裝置進行檢查維護和保養,保證其使用狀況良好。

4、定期對現場的儀表櫃進行清掃,檢查和維護。

5、建立、健全所有儀器、儀表台賬,做到台賬清楚,心中有數。

6、加強庫存儀表和現場使用儀表管理,做好每台儀表的檢修及維護記錄。

7、定期負責對a類、b類、c類儀器儀表的檢修、維護工作。

8、做好各類儀器,儀表,特別是電、氣動調節閥門的維護,保養工作,保證煉鐵廠生產的正常進行。

9、 對自己包片區域內的裝置型號,數量,廠家,備件數量要做到心中有數,保證損壞後,能及時恢復,保證生產的正常執行。

10、檢查和考核

業務上接受本班組的檢查考核。

儀表副職崗位職責

1、副值受班組長、主值直接領導,配合班組長完成本班組的管理職能,負責貫徹執行公司、車間、工段的各項規程制度

2、 配合班長,主操做好所屬包片區域內的日常維護,確保各類儀表裝置的正常使用。

3、 對所維護的儀表裝置要做到三懂四會,即:懂效能,懂原理,懂構造,會操作,會維護,會保養。

4、 對自己包片區域內的裝置型號,數量,廠家,備件數量要做到心中有數,保證損壞後,能及時恢復,保證生產的正常執行。

5、 現場幹活時,要時刻把人身安全放在第一位。

6、 勤學習,多問,注重個人技能水平的提高。

7、 工作時遇到自己不能處理的問題,要及時與班長,主職溝通切忌盲目操作。

8、 對所屬區域內的工藝流程有一定的了解,防止誤動作,造成裝置的停機。

9、 配合班長,主職保持值班室及所屬區域內的衛生,清潔。

10、檢查和考核

業務上接受本班組的檢查考核。

儀表工崗位職責

1.負責全廠儀表的維修和維護,巡迴檢查 衛生清掃 校驗等工作。對故障儀表及時維修 調校並投運。2.遵守勞動紀律,不串崗 脫崗 睡崗或做與本職工作無關的事。3.正確分析判斷和處理各種事故的苗頭,把事故苗頭消滅在萌芽狀態。4.加強儀表裝置的維護保養,消除跑冒滴漏現象,保持作業現場整潔,搞好文明生產。5....

儀表工崗位職責

電儀車間儀表崗位機制 1.負責全廠儀表的維修和維護,巡迴檢查 衛生清掃 校驗等工作。對故障儀表及時維修 調校並投運。2.遵守勞動紀律,不串崗 脫崗 睡崗或做與本職工作無關的事。3.正確分析判斷和處理各種事故的苗頭,把事故苗頭消滅在萌芽狀態。4.加強儀表裝置的維護保養,消除跑冒滴漏現象,保持作業現場整...

儀表工崗位職責

1 負責儀表的維護和維修,全廠的儀表檢測 調節的幾百個點進行巡迴檢查 衛生清掃 注油 排汙 校驗等維護工作,對故障儀表維修 調校並投運 2 對dcs系統和plc系統的定期清掃,對系統本身或系統與儀表的連線故障進行處理,對系統的調節引數進行設定 3 對通訊網路的維護 對全廠通訊系統的維護包括內線 外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