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儀表維修人員崗位職責 x

2023-02-09 04:42:05 字數 1657 閱讀 2976

維修人員儀表在儀表維修班組長的直接領導下開展工作,業務上接受儀表技術管理人員的指導,負責所轄區域的自控系統裝置管理、維護檢修等工作,協助儀表維修班組長搞好班組管理,通過技術革新,使生產過程自動化系統不斷完善,確保自控系統穩定、可靠、長週期、經濟執行。

一、自控系統執行維護:

1. 及時、準確掌握所轄區域自控系統的執行狀況,與工藝生產、工藝裝置等相關部門保持密切溝通,確保及時處置自控系統執行中的各種缺陷。

2. 具體落實自控系統裝置、設施維護(主要包括 、整頓、清掃、清潔、素養)、檢修計畫,根據自控系統的裝置技術規範,結合現場自控系統實際狀況,對於實施過程中的各種問題,及時協調相關部門或人員。

3. 嚴格遵守安全生產規程,確保自控系統維護、檢修過程中人身和裝置安全。

4. 強化維修人員組織和工作程式管理,提高維護檢修效率。

5. 認真按照要求作好自控系統維護檢修過程中的各種記錄,為員工績效考核、技術要領培訓、安全規程落實等提供第一手資料。

6. 按照有關業務部門的要求,及時準確地提供各種計量資料及自動控制系統的執行狀況分析(開表率、自控率、連鎖投運率、洩露率、完好率等)。

7. 按照計量監測器具管理的具體要求,完成相關的周檢、抽檢任務。

二、自動化系統檢修:

1. 編制所轄區域自控系統檢修計畫,並通過班組長及技術管理人員上報有關單位審核、批准。

1.1 全面收集、 日常維護檢修過程中自動化系統的各種記錄資料。

1.2 認真分析研究自控系統執行維護過程中的資料資料,從中發現問題、尋找規律。

1.3 準確診斷把握分析研究的結果,明確自控系統存在問題的根本原因。

1.4 制定對策方案。對自控系統存在的各種問題與不足,在緊急狀況下保持生產工藝正常執行,生產裝置安全保護的措施方案等。

1.5 規劃實施計畫。根據自動化系統生產執行的實際狀況,結合公司生產經營工作具體部署,編制所轄區域自控系統近、中、遠期的檢修計畫,實施的初步方案、意見等。

2. 負責所轄區域維護檢修計畫的落實及實施,確保自控系統裝置、設施的檢修按照計畫方案,合理、經濟、按時完成。

3. 認真執行國家、省市、集團公司、益達公司等相關部門制定的安全環保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等,確保自控系統的安全、文明檢修。

4. 合理使用檢修專案的人力資源和工器具,提高員工生產效率。

三、相關人員考核與培訓

1. 按照所轄自控系統維護檢修的需要,合理規劃、布置工作任務、工作內容細化、量化,責任到人。

2. 及時檢查、落實員工工作專案的進展,對發現的員工績效問題提出改進意見。

3. 按照員工目標任務的完成情況,對一定時間內員工績效提出考核建議。

4. 完成培訓新進廠儀表人員的任務。

四、參與技術革新改造

1. 建立健全管轄區域內自控裝置的檔案,臺帳及各種技術資料。

2. 嚴格執行技術資料、檔案臺帳的管理制度,確保能夠指導自控系統的維護檢修工作。

3. 與相關技術人員、部門合作,完成技術改造、革新的任務。

五、帶頭搞好班組建設

1. 從自我做起,認真學習,貫徹執行黨和國家的路線、方針、政策,樹立正確的榮辱觀,愛崗敬業。

2. 自覺地落實上級有關部門的各種管理制度和規定,服從上級領導,做到令行禁止,提高執行力。

3. 積極參加黨、政、工、團的各種活動,為提高班組的凝聚力、戰鬥力做貢獻。

4. 主動幫助班組員工完成維護檢修和培訓學習的任務,建設民主、求實、團結、奉獻的和諧班組。

維修人員崗位職責

維修部門崗位職責 一 維修主管職責範圍 1 服從主任領導,執行主任指示,對主任直接負責,工作中出現的問題及時向主任匯報。2 以確保所管轄系統裝置的安全執行為首要任務,對下屬人員和所屬系統裝置負有全面的管理責任,一旦出現重大責任事故,除追究當事人責任,維修主管領導與責任人負同責。3 負責審核系統裝置定...

維修人員崗位職責

1 隨時檢查掌握房屋主體結構 外牆 天面 牆壁 門窗 地面 樓梯 扶手等的使用狀況,確保完好並承擔職責範圍內的小修小補零星維修工作。2 熟悉給排水 供電 消防 監控 空調及紅外報警等各系統的功能,明 白各系統線路的排列走向,掌握各開關閘等的控制位置,熟悉各機電裝置的效能 現狀,懂得各項裝置設施的安全...

裝置維修人員崗位職責

1.1 維修人員必須服從上級領導的安排,認真做好裝置維修工作。1.2 維修人員必須憑 裝置報修單 進行維修,維修單 統一由操作者填寫,並由車間主 管簽字後交到裝置科,再統一安排給維修工實施維修。1.3 值班時間內發生的裝置故障,一律由值班維修工承擔負責修理,並按接到報修單先後或 裝置維修的急緩依次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