儀表工崗位職責

2021-11-03 05:30:33 字數 795 閱讀 9630

電儀車間儀表崗位機制

1.負責全廠儀表的維修和維護,巡迴檢查、衛生清掃、校驗等工作。對故障儀表及時維修、調校並投運。

2.遵守勞動紀律,不串崗、脫崗、睡崗或做與本職工作無關的事。 3.

正確分析判斷和處理各種事故的苗頭,把事故苗頭消滅在萌芽狀態。4.加強儀表裝置的維護保養,消除跑冒滴漏現象,保持作業現場整潔,搞好文明生產。

5.嚴格執行交**制度,做好各項記錄,**要為**者創造安全生產的良好條件6.負責提出儀表備品、備件的需求計畫和材料計畫。

7.負責建立所有儀表裝置臺帳和裝置檔案。8.

負責儀表的防潮、防凍、防雷、防雨等工作。 9.對 dcs 和 plc 系統進行定期清掃,對系統本身與儀表連線故障進行處理,對系統的調節引數進行設定。

10.儀表工應熟知所管轄儀表的有關電氣和有毒有害物質的安全知識。

二、內部顧客鏈:公司各生產車間

三、外部顧客鏈:各儀表廠家及售後服務人員

四、規章制度:

1. 巡迴檢查要及時,巡檢記錄要做好;

2. 每天巡檢兩次,早晚各一次;無特殊情況必須按時巡檢3. 儀表鑑定證書需保證在有效期內

4. 在停車情況下對全場所有儀表進行檢查

5. 做好日常儀表維修保養記錄

6. 做好夜間值班交**記錄

7. 制定儀表裝置管理卡

8. 節能降耗,做好修舊利廢工作。

五、 崗位流程

1、 日常巡檢

2、 定期潤滑

3、 定期維護

4、 處理故障

5、 首問責任制

電儀車間

2012/3/15

儀表工崗位職責

儀表工班長職責 1 班組長受工段長直接領導,行使對本班組的管理職能,負責貫徹執行公司 車間 工段的各項規程制度。2 根據工段總體工作安排,確定本班組及常白班工作安排和檢查。3 負責本班組的安全生產,負責帶領本班組及常白班完成生產各項指標。4 負責本班組及常白班的有關會議和各項活動。5 對於現場出項的...

儀表工崗位職責

1.負責全廠儀表的維修和維護,巡迴檢查 衛生清掃 校驗等工作。對故障儀表及時維修 調校並投運。2.遵守勞動紀律,不串崗 脫崗 睡崗或做與本職工作無關的事。3.正確分析判斷和處理各種事故的苗頭,把事故苗頭消滅在萌芽狀態。4.加強儀表裝置的維護保養,消除跑冒滴漏現象,保持作業現場整潔,搞好文明生產。5....

儀表工崗位職責

1 負責儀表的維護和維修,全廠的儀表檢測 調節的幾百個點進行巡迴檢查 衛生清掃 注油 排汙 校驗等維護工作,對故障儀表維修 調校並投運 2 對dcs系統和plc系統的定期清掃,對系統本身或系統與儀表的連線故障進行處理,對系統的調節引數進行設定 3 對通訊網路的維護 對全廠通訊系統的維護包括內線 外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