儀表工崗位職責

2021-11-03 05:30:33 字數 2333 閱讀 4162

1、負責儀表的維護和維修,全廠的儀表檢測、調節的幾百個點進行巡迴檢查;衛生清掃、注油、排汙、校驗等維護工作,對故障儀表維修、調校並投運;

2、對dcs系統和plc系統的定期清掃,對系統本身或系統與儀表的連線故障進行處理,對系統的調節引數進行設定;

3、對通訊網路的維護:對全廠通訊系統的維護包括內線、外線**,對工段內員工的技術培訓,提高員工的業務水平;

4、負責建立所有儀表裝置臺帳和裝置檔案;

5、負責提出備品、備件的需求計畫以及材料計畫;

6、負責儀表的防凍、防潮、防雷、防雨等工作;

7、負責現場維修的指揮和調動以及員工的人身安全等工作;

8、負責對本工段人員的轉正、定級進行技術考核以及技術革新等工作;

9、負責制訂本崗位的安全操作規程、技術操作規程等,並對員工進行技術指導;

(10)完成上級交給的其它任務。

電工崗位職責

編制部門:工程部編號:br/smp-rj005-00複製數:1

起草人日期審核人日期批准人批准日期執行日期

頒發部門gmp管理辦公室分發部門工程部

1.目的

建立電工崗位職責,保證其工作能正確和順利進行。

2.依據

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藥品生產質量管理規範》(2023年修訂)

3.範圍

電工4.責任

工程部經理

5.內容

5.1配電室重地閒人免進。

5.2電工人員負責電源管理,對公司內所有電源裝置,線路等經常進行安全檢查,發現電源超負荷,短路等極易造成火災的危險情況,必須立即進行修理,嚴防發生事故。

5.3除電工人員,任何人不得隨便亂拉亂接電源和安裝電器裝置,不准亂拉電線,如需拉臨時線路時,要搞好安全措施,用後立即拆除。

5.4電工嚴格執行電工操作規範,並負責全公司電路、電器裝置的安裝、除錯,檢修與保養。

5.5配電室要保持乾淨整潔,嚴禁存放易燃易爆和其它危險物品。

5.6定期對變壓器開關櫃進行維護清理,保持清潔,預防塵土造成短路,對電器裝置線路要經常進行檢查,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5.7配電室電閘跳閘時,不能馬上合閘,應查明情況後,再合閘,以防發生意外。

…………

維修工崗位職責

編制部門:工程部編號:br/smp-rj006-00複製數:1

起草人日期審核人日期批准人批准日期執行日期

頒發部門gmp管理辦公室分發部門工程部

1.目的

建立維修工崗位職責,保證其工作能正確和順利進行。

2.依據

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藥品生產質量管理規範》(2023年修訂)

3.範圍

維修工4.責任

工程部經理

5.內容

5.1維修工根據裝置維修週期搞好機器裝置的保養檢修工作,做到隨叫隨到。

5.2維修工對自己負責的工作範圍,定期對裝置維護、檢修。

5.3對自己負責的裝置做到四懂(懂原理、懂結構、懂用途、懂效能),三會(會使用、會維護保養、會排除故障);要做到一專多能。

5.4對主要裝置實行計畫性檢修,定期編制年、季、月的大、中、小修理計畫。

5.5檢修計畫下達後,認真做到定專案、定時間、定人員做到技術資料、資金、材料、工具等四落實。不具備這些條件,不得草率停產檢修,竣工後要試車驗收。

5.6主要裝置的檢修,要認真執行裝置檢修規程,檢修餘料、配料須按專案退庫,不得私留備用,做到「工完料盡,現場清」,並認真填寫檢修記錄。

5.7維修組長負責維修的全面管理工作,負責全公司裝置維修、保養、事故、大修記錄。

5.8定期組織全組人員的技術培訓、安全教育工作,提高技術專業技能。

…………

1、遵守各項規章制度,遵守自身崗位的崗位責任制,以身作則,團結他人,共同奮進。

2、在後勤管理(番禺後勤管理)員的領導下,制定本部門年度工作計畫,組織和帶領部門職工,按照崗位職責要求檢查和監督本部門工作完成執**況,做好年終考核總結工作。

3、做好全校水電、木等維修和安全管理總體方案。及時提出維修解決辦法,不斷提高服務質量,並組織貫徹實施。

4、認真完成各項工作指標和服務指標,合理調配人員,掌握日常維修情況,並認真做好各類設施、裝置維修、保養等記錄。

5、教育職工牢固樹立「以人為本」全心全意為廣大師生服務的新概念,熱愛本職,忠於職守,顧全大局。

6、每二周一次組織全體職工業務和政治學習,掌握全體職工的思想動態,加強職業道德教育、安全生產教育和文明生產教育,增強團結協作精神,做到管理達標、管理規範化。

7、做好急、險、難突發故障搶修的落實和各工種的有機協調。

8、做好三工以上維修工程專案預、決算工作,嚴格按照財務制度規定操作。

9、積極開展創收,加強增收節流,杜絕浪費,提高服務效率,爭取達到服務和經濟核算雙效益的管理水平。

10、完成部門經理(番禺經理)布置的其他任務。

儀表工崗位職責

儀表工班長職責 1 班組長受工段長直接領導,行使對本班組的管理職能,負責貫徹執行公司 車間 工段的各項規程制度。2 根據工段總體工作安排,確定本班組及常白班工作安排和檢查。3 負責本班組的安全生產,負責帶領本班組及常白班完成生產各項指標。4 負責本班組及常白班的有關會議和各項活動。5 對於現場出項的...

儀表工崗位職責

1.負責全廠儀表的維修和維護,巡迴檢查 衛生清掃 校驗等工作。對故障儀表及時維修 調校並投運。2.遵守勞動紀律,不串崗 脫崗 睡崗或做與本職工作無關的事。3.正確分析判斷和處理各種事故的苗頭,把事故苗頭消滅在萌芽狀態。4.加強儀表裝置的維護保養,消除跑冒滴漏現象,保持作業現場整潔,搞好文明生產。5....

儀表工崗位職責

電儀車間儀表崗位機制 1.負責全廠儀表的維修和維護,巡迴檢查 衛生清掃 校驗等工作。對故障儀表及時維修 調校並投運。2.遵守勞動紀律,不串崗 脫崗 睡崗或做與本職工作無關的事。3.正確分析判斷和處理各種事故的苗頭,把事故苗頭消滅在萌芽狀態。4.加強儀表裝置的維護保養,消除跑冒滴漏現象,保持作業現場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