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王瑛同志先進事蹟心得體會

2021-08-19 04:00:20 字數 1849 閱讀 1112

近期來,王瑛這個名字在中華大地廣為傳頌,她生前的感人事蹟,在幹部群眾中引起了強烈反響。在我國改革發展任務艱鉅繁重的形勢下,王瑛的先進事蹟感人肺腑,催人奮進。她用短暫而光輝的一生詮釋了紀檢監察幹部「做黨的忠誠衛士、當群眾的貼心人」的真諦,奏響了新時期黨員幹部心繫百姓、忘我奉獻的時代頌歌。

她是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中湧現出來的先進典型,是抗震救災鬥爭中廣大黨員幹部的傑出代表,是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時代先鋒,值得全體黨員學習。

向王瑛同志學習,就是要學習她始終堅持共產黨人的理想信念、時刻牢記黨的宗旨的政治品質。

向王瑛同志學習,就是要學習她恪盡職守、服務發展、勇於開拓、真抓實幹的職業風範。

向王瑛同志學習,就是要學習她嚴於自律、淡泊名利,始終保持共產黨員清廉本色的高尚境界。

向王瑛同志學習,就是要學習她不畏困難、頑強拼搏,甘於犧牲的奉獻精神。

「萬事民為先」是王瑛做人做事的一貫準則。作為巴中市南江縣紀委書記,她深入群眾調查研究,了解群眾疾苦,關心群眾的切身利益問題。王瑛建橋、慰問、捐款,甚至主動解決社會最底層農民工「背二哥」的住所困難,這都是因為她真心惦念著群眾,深情牽繫於群眾。

作為一名黨的幹部,就應該不斷增強宗旨意識,牢固樹立群眾觀念和公僕意識,把人民群眾的呼聲放在第一位,把人民群眾的需要作為第一選擇,把人民群眾的利益作為第一考慮,把人民群眾的滿意作為第一標準。在我黨的歷史上, 正是由於共產黨人為人民的利益、民族的利益、國家的利益浴血奮戰,方得到了人民的廣泛支援和擁護,成就了我黨的事業。 我們黨員幹部都要牢牢記住,黨的根基在人民、血脈在人民、力量在人民。

為人民謀利益是我們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特別是在當前世界經濟危機的形勢下,我們一定要把群眾的安危冷暖掛在心上,認真解決各項民生問題,努力把為群眾排憂解難的工作落到實處。

王瑛說:「我知道我得罪了很多人,但誰叫我是紀委書記,我沒有得罪紀委書記這個稱謂。」她擔任縣紀委書記幾年來,面對腐敗分子,無論頂著多大壓力,都敢於一查到底,先後就有縣公安局副局長、縣水利局副局長,以及下面「鄉鎮」的鄉黨委書記、鄉長、副鄉長等人先後因違法違紀而受到嚴肅處理。

面對恐嚇,她沉著冷靜,面對人情,王瑛:「私事我可以幫,原則上的問題決不能開『口子』。」她無私,因為她忠於黨的事業,忠於人民。

她無畏,因為紀檢監察工作的職責時刻在她的心裡。王瑛的言行為我們樹立了典範:堅持黨性,在原則面前不動搖,在困難面前不畏懼,在關鍵時候挺身而出不退縮,敢於堅持真理、明辨是非。

「全國紀檢監察系統先進工作者標兵」、「省市紀檢監察系統先進集體」、「四川省辦案工作先進集體」、「民族團結進步模範」等等都是王瑛同志取得的優異成績。她之所以能夠取得傲人成績,在於她恪盡職守、敢於創新。在工作中,她不但深入掌握實際情況,敏銳發現存在的苗頭問題,深入調查,還善於思考,她創造性地提出了紀委工作服務社會發展的「五個零」工作方法。

即:建立投訴中心,為民服務零距離;召開專題聽證會,幹群關係零隔閡;開展「三最佳」創評,監督監察零空當;評選誠信先進,再塑形象零起點;實行投訴查結制,案件查處零擱置。通過現場受理群眾投訴,相關部門公開承諾辦理時限,讓群眾反映的問題件件有著落。

這一工作方法,收到了明顯成效。「五個零」真心服務,換來了群眾的廣泛認可。在新形勢下,黨的紀檢監察工作常常遇到各種困難和問題,我們要用科學發展觀統領思想,既要深入掌握黨紀政策法規,還要了解一些重點部門領域的工作程式、步驟和政策法規,既要做專才,又要做通才,這樣才能結合工作中的實際情況,看到易於誘發腐敗問題的關鍵之處,解決存在的矛盾,開創新的工作局面。

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王瑛同志為我們作出了榜樣。作為一名紀檢幹部我要以王瑛同志為楷模,繼續加強自身黨性修養,不斷修正自己的品行,努力工作,開拓創新。

自覺將加強黨性修養和作風養成落實在工作中,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樹立新時期黨員幹部的良好形象,增強為黨和人民工作的素質和能力,永葆共產黨員先進性,為推動我區經濟又好又快發展,保持社會和諧穩定,全面建設小康社會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學習王瑛同志先進事蹟體會

最近,省 市新聞 集中宣傳報道了四川省南江縣原縣委常委 紀委書記王瑛同志的先進事蹟,這是全國紀檢監察系統近年來湧現的又乙個先進典型。王瑛同志忠於黨和人民,勤勤懇懇 兢兢業業,忘我工作 無私奉獻,雖身患絕症,仍拼命工作,生命不息 奉獻不止,用47年短暫而光輝的一生譜寫了一曲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壯歌,展...

學習王瑛先進事蹟心得體會

資訊科技公司 資訊科技公司在國家電網公司 省電力公司和我公司的倡導下,認真學習了王瑛同志的感人事蹟,大家在思想上都有了很大的進步。我們通過學習了解到王瑛同志生前是中共巴中市南江縣委常委 紀委書記,她忠誠黨和人民的事業,勤勤懇懇 兢兢業業,忘我工作 無私奉獻,嚴於律己 秉公執紀,雖身患絕症仍拼命工作,...

學習王瑛先進事蹟心得體會 二

王瑛同志為黨工作盡忠盡責 為人民服務全心全意的先進事例很多,這些都充分表現了她作為乙個共產黨員的高貴品質和作為一名領導幹部的黨性修養。作為一名物價領導幹部,我將本著 關注物價就是關注民生 的信念,從多個方面學習王瑛同志可貴的精神。人總是要死的,但死的意義有不同。中國古時候有個文學家叫做司馬遷的說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