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王瑛先進事蹟心得體會 二

2023-02-12 18:15:03 字數 1120 閱讀 9829

王瑛同志為黨工作盡忠盡責、為人民服務全心全意的先進事例很多,這些都充分表現了她作為乙個共產黨員的高貴品質和作為一名領導幹部的黨性修養。作為一名物價領導幹部,我將本著「關注物價就是關注民生」的信念,從多個方面學習王瑛同志可貴的精神。

人總是要死的,但死的意義有不同。中國古時候有個文學家叫做司馬遷的說過:「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

山,或輕於鴻毛。」為人民利益而死,就比泰山還重;替法西斯賣力,替剝削人民和壓迫人民的人去死,就比鴻毛還輕。今天我們同樣也要說,王瑛同志是為人民利益而死的,她的死是比泰山還要重的。

王瑛同志精神可貴之處在於她對親人似無限的柔情,象春風吹拂,象清泉浸潤。對老母親的凝望,表達了赤子的依戀,對丈夫默默的關懷,展現了妻子無盡的眷戀,對兒子的嚴格要求,體現了母親舔犢之情。同樣作為一名女人,我會學習她那寬廣胸懷裡埋藏的無限的愛意,贈送給我的父母、丈夫和兒女及兄弟姐妹。

王瑛同志精神可貴之處在於她心中始終裝著百姓,對群眾有深厚感情。只有對群眾有感情,才能為群眾辦事情。沒有這樣的群眾情結,沒有這樣的為民情懷,不要說看到露宿街頭的「背二哥」能動惻隱之心,就是求助到辦公室門口,也有可能被拒之門外。

為民服務零距離,看在眼裡,疼在心裡,動在手上,親自為「背二哥」們安個「家」,這就是令「背二哥」們感動和傳唱的貼心人——王瑛。作為物價幹部,我會把涉及民生的、與群眾切身利益密切相關的民生**作為工作的出發點,真心為民謀利益,真誠服務群眾,真情關懷群眾,把學習先進貫徹到工作中去,努力管好民生**。

王瑛同志精神可貴之處在於她牢記黨的教育,不畏權貴,敢於碰硬。做百姓的貼心人的前提是做好黨的忠誠衛士。身為紀委書記的王瑛,不畏權貴,敢於碰硬,這一身正氣、渾身是膽從何而來?

就是從黨這個人民的靠山而來、從黨紀國法秉承的權威和正義而來,從自己身為一名共產黨員和領導幹部的良心和責任而來。所以,她才能坦蕩地說「我知道得罪了很多人,但沒得罪紀委書記這個稱謂」。我將學習她那一身正氣、敬業、勇於負責的精神。

當好**利益的守護神,塑造一身正氣、態度鮮明、堅持原則、當好裁判的個人形象,涉及群眾的**違法行為,一查到底。

王瑛,乙個普通的人,更是乙個普通的女人,表達的是乙份普通的感情,從事的是乙份普通的工作,未盡的是乙份普通的事業,展現出來的卻是寬廣的胸襟,博愛的心懷。我會在以後的人生和事業中,從點滴做起,從普通做起,時時處處表達對困難的堅韌,對事業的忠誠,對人間的愛。真抓實幹,勇於開拓,服務發展。

學習王瑛先進事蹟心得體會

資訊科技公司 資訊科技公司在國家電網公司 省電力公司和我公司的倡導下,認真學習了王瑛同志的感人事蹟,大家在思想上都有了很大的進步。我們通過學習了解到王瑛同志生前是中共巴中市南江縣委常委 紀委書記,她忠誠黨和人民的事業,勤勤懇懇 兢兢業業,忘我工作 無私奉獻,嚴於律己 秉公執紀,雖身患絕症仍拼命工作,...

學習王瑛同志先進事蹟心得體會

近期來,王瑛這個名字在中華大地廣為傳頌,她生前的感人事蹟,在幹部群眾中引起了強烈反響。在我國改革發展任務艱鉅繁重的形勢下,王瑛的先進事蹟感人肺腑,催人奮進。她用短暫而光輝的一生詮釋了紀檢監察幹部 做黨的忠誠衛士 當群眾的貼心人 的真諦,奏響了新時期黨員幹部心繫百姓 忘我奉獻的時代頌歌。她是深入學習實...

學習王瑛同志先進事蹟體會

最近,省 市新聞 集中宣傳報道了四川省南江縣原縣委常委 紀委書記王瑛同志的先進事蹟,這是全國紀檢監察系統近年來湧現的又乙個先進典型。王瑛同志忠於黨和人民,勤勤懇懇 兢兢業業,忘我工作 無私奉獻,雖身患絕症,仍拼命工作,生命不息 奉獻不止,用47年短暫而光輝的一生譜寫了一曲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壯歌,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