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民滿意公僕學習楊善洲同志的先進事蹟體會

2023-02-12 18:15:02 字數 2475 閱讀 7189

楊善洲同志的先進事蹟,耳濡目染,感觸頗深。楊善洲同志2023年參加革命工作,2023年11月入黨,歷任施甸區、縣主要領導,擔任保山地委領導近20年,工作37年來,始終保持艱苦樸素的本色,廉潔奉公,全心為民,勤奮工作,為保山經濟社會發展做出了突出貢獻。2023年3月退休以後,主動放棄進省城安享晚年的機會,扎根xx縣大亮山興辦林場,一幹便是20多個春秋,帶領大家植樹造林7萬多畝,林場林木覆蓋率達97%以上。

不僅如此,他還把昔日的荒山禿嶺變成了生機勃勃的綠色天地,使當地惡劣的自然環境得到明顯改善;在植樹造林的同時,他還組織修建26公里的林區公路;架設了15公里多的輸電線路。使深居大亮山附近的村寨、農戶,通路、通電。楊善洲同志曾先後被評為省、市優秀共產黨員、全國老幹部先進個人、全國老有所為先進個人;被授予「全國十大綠化標兵提名獎」、「環境保護傑出貢獻獎」、「中華環境獎提名獎」等榮譽稱號。

楊善洲同志留給我們的是一筆寶貴的精神財富,是值得每乙個共產黨員學習的崇高品質與奉獻精神。作為新時期的一名共產黨員、一名公務員,我們更要認真地、仔細地學習,在心裡建起屬於自己的「共產黨人的精神家園」。

學習楊善洲同志,我個人認為,主要應從四個方面進行學習。

一、要學習他鞠躬盡瘁、不懈奮鬥的革命精神。

退休前,他廢寢忘食,忘我工作;退休後,他志在千里,植樹造林,把「我要回家鄉種樹,為家鄉百姓造一片綠」這句話講的鏗鏘有力,開始了為黨為人民服務的又一新征程。學習楊善洲同志,我們要立足本職崗位,腳踏實地,不斷豐富知識,開拓視野,提高綜合素質。在實踐中開拓創新、努力奮鬥,不斷磨練自己的意志。

二、要學習他堅定信念、對黨忠誠的政治品格。

堅定的理想信念,是共產黨員的立身之本、成事之基、動力之源。楊善洲同志正是懷著對黨的忠誠,對家鄉和人民群眾的無比熱愛,甘願放棄退休後的優越待遇,把全部精力奉獻給了山區的發展和山區人民生活的改善,以自己的實際行動,保持了共產黨員本色。學習楊善洲同志,我們要像他那樣,忠誠於黨的事業,堅定共產主義信仰和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讓共產黨人的理想信念在心靈深處牢牢扎根。

三、要學習他牢記宗旨、一心為民的公僕情懷。

對於共產黨人來說,要牢記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作為一名人民公僕來說,首先要具有的基本素質就是公僕情懷。楊善洲同志始終堅持黨和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用實際行動完美詮釋了共產黨員和人民公僕的深刻含義。他光明磊落,心裡時刻裝著黨和人民的利益,唯獨沒有自己,就像一滴平凡的水,卻折射出萬丈光芒。

學習楊善洲同志,我們要時刻提醒自己是一名共產黨員、一名人民公僕,沒有謀私的權利,只有為人民服務的義務,在工作中認認真真的為廣大人民群眾服務。

四、要學習他艱苦奮鬥、勤儉節約的優良作風。

艱苦奮鬥、勤儉節約是我們黨的優良傳統,是我們共產黨人應該具備的基本品質。楊善洲同志一輩子節衣縮食,生活簡樸,兩袖清風,清正廉潔,從不以職務之便為家人和身邊工作人員謀取任何私利。我們現在的生活雖然富裕了,工作條件也更好了,但是我們不能丟掉這個好的傳統。

學習楊善洲同志,我們要以楊善洲同志為榜樣,艱苦奮鬥,勤儉辦事,堅決反對鋪張浪費,進一步營造崇尚節儉、樸素文明的機關良好風尚。

時代在發展,社會在進步,崇高的精神、美好的品德卻是永恆不變的。我們要認真、仔細的做好每一件事情、每一項工作,為全縣經濟社會各項事業發展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貢獻。在學習和工作過程中,把學習楊善洲同志先進事蹟與當前工作結合起來;把學習楊善洲同志先進事蹟與「三個一百」工作目標的落實結合起來;把學習楊善洲同志先進事蹟與新家園行動計畫的落實結合起來;把學習楊善洲同志先進事蹟與城鄉居民收入倍增計畫的落實結合起來;把學習楊善洲同志先進事蹟與學習型黨組織建設活動結合起來;把學習楊善洲同志先進事蹟與開展創先爭優、優化軟環境增強軟實力活動結合起來。

通過開展學習楊善洲同志先進事蹟活動,要使廣大黨員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團結帶領人民群眾貫徹落實黨的方針、政策、路線、綱領;用廣大黨員的行動來體現黨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為廣大人民群眾所認識,並帶領群眾去奮鬥,去實現黨的各項目標任務。

通過對楊善洲同志先進事蹟的學習,要進一步明確新時期共產黨員先進性的具體要求。在新時期的先進性,一是要立足本質全心服務;熱愛事業,堅持黨的方向;愛崗敬業,求真務實;紮實工作,爭創一流,把群眾的利益放在自己利益之上。二是對工作要優質高效,精益求精;樹立終身學習理念,提高工作能力,爭創一流工作業績。

三是團結協作,顧全大局。個人利益服從集體利益,區域性利益服從整體利益。四是不計較個人得失,樂於奉獻,吃苦在前,享受在後;艱苦奮鬥,廉潔奉公;牢記「兩個務必」,抵制腐敗現象。

通過學習楊善洲同志的先進事蹟,要增強我們的黨性,提高我們為人民服務的水平;要深刻體會到要始終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就必須堅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乙個思想認識問題,更是乙個實踐問題。在新時期堅定理想信念,重要的就是要堅持馬克思主義的立場、觀點、方法,用馬克思主義的立場、觀點、方法來認識世界,認識人類社會發展的客觀規律。

同時,還應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

通過學習楊善洲同志的先進事蹟,要體現在以什麼樣的感情對待群眾,對人民群眾,對「三農」工作充滿感情;體現在以什麼樣的態度對待工作,對事業要保持一種認真、執著、堅持不懈的態度;體現在以什麼樣的工作業績向組織和人民匯報,把楊善洲同志的無私奉獻精神轉化為日常工作的動力,不斷開創工作新局面,取得新業績;體現在追求什麼樣的人生上,永遠踐行共產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

做人民滿意的老師

沈志林 教育意味著一棵樹搖動另一棵樹,一朵雲推動另一朵雲,乙個靈魂喚醒另乙個靈魂。教育是心靈的藝術,教育是人本教育,抓住學生的心靈,教育就成功了一半。教師要有理想信念,要有道德情操,有紮實知識,有仁愛之心,在實踐中不斷淨化自我 提公升自我,為推進 教育的發展 民族素質的提高 人民生活富裕多發乙份光多...

做人民滿意的教師

有人說,教師是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也說明了教育工作的光榮和重要。也有人說,老師是蠟燭,燃燒自己 照亮別人 也有人說,老師是辛勤的園丁,澆灌著祖國的花朵 還有人說,老師是渡人的小船,把一批批學生送往知識的彼岸 這一聲聲讚譽,飽含著對人民教師師德的莫大崇敬。學高為師,德高為范 教師兢兢業業地奮戰在教書...

向楊善洲同志學習的工作小結

自從學習楊善洲同志愛國愛黨 無私奉獻 永葆本色 矢志不移 淡泊名利的高貴品質和艱苦樸素 苦幹實幹的優良作風後,使我感觸頗深。一 認識到了學習楊善洲同志的重要意義 深入學習楊善洲同志的先進事蹟和崇高品質,對於更好地貫徹落實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教育和引導廣大黨員幹部始終保持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絡,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