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4月思想匯報 學習楊善洲先進事蹟心得

2023-02-12 18:15:01 字數 1149 閱讀 1345

敬愛的黨組織:

當我看完的楊善洲同志先進事蹟介紹,讓我由衷的有些感動,是怎樣的乙個老人啊,怎麼會有如此高尚的情操,有點感動的想流淚。真的,乙個老幹部,地委書記啊,他就能那樣義無反顧的投入在種樹這件事上,一句承諾,促使他20年投入在林區,愛國愛黨愛人民,對他來說,不是大口號,因為它確實做到了!對於金錢,怎麼會有人這樣呢,更是讓我佩服啊!!

楊善洲同志入黨六十年來,在林區在了20年,他把「隨時為黨和人民的事業犧牲一切」作為自己的錚錚誓言,我相信他堅信共產主義,牢記黨的宗旨,立場堅定、意志堅強,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革命本色。作為乙個地委書記,與一般生日祝福相比,他的工資應該不低。那麼他的錢到底到**去了呢?

據施甸人介紹,在施甸基層工作過的一些鄉鎮幹部反映:*這個人用錢手很「散」,樂善好施,到了哪個村聽說有人生活困難,就安排大隊(現在的村委會)幹部:先用我的工資去買點糧食或被子一類的東西,幫助困難戶渡過難關;哪個生產隊沒有買籽種的錢,他立即拿出錢叫秘書去買種子……據大亮山林場職工介紹,楊善洲具有菩薩心腸,退休之後,多次受到表彰獎勵,對於獎金,要麼婉言謝絕,要麼他就把錢用在植樹造林、扶貧濟困等公益事業上。

從中可以找到他為什麼老是「窮困」的原因:他把「大家」 當成了自己的「家」,而他真正的家裡還能有多少呢?

我們應該學習他:群眾利益無小事,學習他先人後己的高風亮節,為了自己為老百姓做實事的堅定信念和鑄就綠色王國的夢想。學習他恪守「人格重如山,名利淡似水」的人生準則。

他幾十年如一日,艱苦樸素很儉樸,電視上看見這位老人,並沒有西*裝領帶裝飾,卻如此精神抖擻,是什麼力量讓80歲的老人還能這樣屹立,我明白了,因為他無愧於人民,無愧於國家。對待國家,他忠貞無二,一生堅守共產誓言,對待人民如父母,俯首甘為孺子牛,滿腔熱忱為人民。這無疑是廣大群眾對他廉潔奉公、全心為民一輩子做出的詮釋,也是對他22年辛勤勞作,鑄就綠色王國的最真摯的感激。

一片冰心在玉壺,出淤不

染泥中藕,兩袖清風水上花,無瑕人品清如玉,作為新時期工作在質監崗位上的小小一粒塵的我,學習完他的事蹟後,我在想,我該怎樣做點什麼呢?看看這個老人所作所為,慚愧啊!我想我要做個充滿理想,有信念的人,有追求的人,真正腳踏實地執著地的朝著陽光明媚的地方奔去,執著總有收穫,有信念就有未來*,有追求明天一定是艷陽天。

任何時候人格最重要,錢財身外之物,恪守「人格重如山,名利淡似水,寧靜而致遠」的人生準則是我學習的追求的目的,我要將之作為我人生的信條,而且義無反顧,無怨無悔。

20XX年11月黨課學習入黨思想匯報

三一文庫 黨團工會 入黨思想匯報 尊敬的黨組織 今天的時事政策與形式分析課老師給我的精神一場洗禮,讓我收穫很多,感想很多。老師給我們分析了當前的世界政治和經濟的發展與矛盾,這些都讓我茅塞頓開。的確國際政治最原始的規則,是所謂 叢林規則 即弱肉強食,無法無天。但是,塗炭生靈 兩敗俱傷的戰爭教訓,以及國...

思想匯報20XX年5月大學生思想匯報 學習科學發展觀

三一文庫 入黨材料 思想匯報 20xx年5月大學生思想匯報 學習科學發展觀 尊敬的黨支部 發展是當代中國的主題,是我們黨執政興國的第一要務。科學發展觀是用來指導發展的,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是科學發展觀的基本要求。要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按照 五個統籌 的要求,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和人的全面發展相統一,實現...

20XX年12月思想匯報 黨課學習心得

三一文庫 思想匯報 20xx年12月思想匯報范文 黨課學習心得 敬愛的黨組織 組織入黨一生一次,思想入黨一生一世。經過了五周九堂的黨課,我想說我真的成長了不少,我從一名對黨有崇高的敬意,並時時能為加入這支中華民族的先鋒隊而興奮而自豪但缺乏理論知識的青年,成長為一名黨的理論知識紮實,對黨的歷史和政策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