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匯報20XX年5月大學生思想匯報 學習科學發展觀

2022-11-21 18:39:06 字數 1402 閱讀 5279

三一文庫(入黨材料/思想匯報

20xx年5月大學生思想匯報:學習科學發展觀

尊敬的黨支部:

發展是當代中國的主題,是我們黨執政興國的第一要務。科學發展觀是用來指導發展的,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是科學發展觀的基本要求。要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按照「五個統籌」的要求,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和人的全面發展相統一,實現經濟發展與人口、資源、環境相協調。

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必須始終把經濟建設放在中心位置,聚精會神搞建設,一心一意謀發展。***同志強調:「全黨全國都要增強促進發展的緊迫感,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緊緊扭住經濟建設這個中心不放鬆,充分調動和切實保護廣大幹部群眾加快發展的積極性,堅定不移地推動經濟持續快速協調健康發展。

只有經濟發展了,經濟實力和綜合國力增強了,人民的生活才能不斷改善,國家才能長治久安,促進人的全面發展才有堅實的物質基礎,我們才能在國際格局中佔據更加有利的地位。以經濟建設為中心,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不能動搖、不能放鬆。例如,改革開放以來,我國國內生產總值年均增長百分之九點六,按當年平均匯率計算,二〇〇五年已經達到二萬多億美元,躍居世界第四位。

但是強調加快經濟發展,不是單純追求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長,國內生產總值不能全面反映經濟增長的質量和結構,不能全面反映人們實際享有的社會福利水平。要以科學精神、科學態度和科學的思想方法看待國內生產總值,防止任何片面性和絕對化。要把加快經濟發展,建立在優化結構、提高質量和效益的基礎上。

忽視增長的質量和效益,不惜浪費資源和破壞環境,片面追求一時的高速度,勢必會造成大的起落,就不能實現真正的發展。有質量、有效益的發展,才是真正的發展,才真正體現了發展的硬道理。

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大力推進社會主義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的全面發展,還要努力做到「五個統籌」。統籌城鄉發展,就要更加注重農村的發展,解決好「三農」問題,堅決貫徹工業反哺農業、城市支援農村的方針,逐步改變城鄉二元經濟結構,逐步縮小城鄉發展差距,實現農村經濟社會全面發展,實行以城帶鄉、以工促農、城鄉互動、協調發展,實現農業和農村經濟的可持續發展。統籌區域發展,就要積極推進西部大開發,振興東北地區等老工業基地,促進中部地區崛起,鼓勵東部地區率先發展,繼續發揮各個地區的優勢和積極性,通過健全市場機制、合作機制、互助機制、扶持機制,逐步扭轉區域發展差距拉大的趨勢,形成東中西相互促進、優勢互補、共同發展的新格局。

統籌經濟社會發展,就要在大力推進經濟發展的同時,更加注重社會發展,加快科技、教育、文化、衛生、體育等社會事業發展,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在精神文化、健康安全等方面的需求,把加快經濟發展與促進社會進步結合起來。統籌人與自然和諧發展,就要高度重視資源和生態環境問題,處理好經濟建設、人口增長與資源利用、生態環境保護的關係,增強可持續發展的能力,推動整個社會走上生產發展、生活富裕、生態良好的文明發展道路。統籌國內發展和對外開放,就要處理好國內發展和國際環境的關係,既利用好外部的有利條件,又發揮好我們自身的優勢,利用國際國內兩個市場、兩種資源,把擴大內需與擴大外需、利用內資與利用外資結合起來,努力實現國內改革發展和對外開放相協調。

20XX大學生學習生活思想匯報

三一文庫 思想匯報 敬愛的黨組織 我是一名大學一年級的學生,本人自從進入大學以來在生活。學習和思想上都有了極大的提高。念高中的時候,我整天滿腦子裡想的都是大學,在那種充滿期待的學習中,大學是乙個讓我神往的地方啊。每一天的三點一線,每一夜的挑燈夜戰,每一年的期末考試都只為有一天能夠金榜題名。慶幸的是皇...

20XX年5月大學生實習報告

我是數學教育專業的學生,我們小組的實習學校是離我就讀學校不遠的 附城中心小學 所以我們就沒有像有些實習老師一樣要住校,生活上的困難相對就沒有。我們也就可以把全部的精力投入到實習工作中去。第一天去學校是10月9號下午,主要任務是開實習動員大會和跟老師見面,還有熟悉學校的環境。國慶放假剛回來,同學們都懷...

20XX年5月大學生實習日誌

導語 對實習過程 結果以及體會用書面文字寫出來的材料就是實習報告。這篇 20xx年5月大學生實習日誌 來自,檢視更多相關內容 請訪問實習報告。篇一實習日誌第一天xx年x月x日 沒多久負責人就來了,簡單介紹完之後我們便分了組,我的組長是張青海。他人很和藹可親,總保持有微笑。因為第一天只是去報道,所以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