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大學生村官典型事蹟材料2019字

2022-11-21 18:39:05 字數 2173 閱讀 4303

點滴平凡,匯聚夢想

光陰如水,飛逝如斯。轉眼間,我的「村官」生涯已經有一年多的時間了。

一路走來,在紛繁複雜的基層工作中,我經受了考驗,慢慢變得成熟起來。最初,基層工作在我眼中是新鮮和盲目的,而經過一年多的歷練,這種新鮮和盲目已經逐漸演變成了一種溫暖堅定的情愫,它讓我對基層工作始終保持著源源不斷的熱情與動力。正是由於有著這樣的熱情與動力,我才能夠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體味到人生的意義,生命的價值。

一、了解村情概況,熟悉基層工作

雖說自己出身農村又胸懷熱忱,可農村工作的繁瑣複雜仍出乎我的意料之外。為了更快的投入工作,找到切入點,上任之初,我就調出村級資料,詳細了解村情概況,制定工作計畫,走訪村民,與村民進行溝通,加強相互了解,讓村民能夠認識並接納我。我堅持每天到村委,日常工作中主動向村幹部們請教工作方法,並對實際問題提出自己的意見。

他們都是本村成長的幹部,對問題的看法和處理上都有獨到之處和實際價值,對我工作的開展有很大的指導作用。

二、加強政治學習,提高思想素質

在思想上,我始終嚴格要求自己,積極參加集體活動。我同大家一道認真學習了黨的十七大和十七屆三中、四中全會精神,學習了相關的惠農政策,使自己對黨的新農村建設 1

中的方針、政策以及涉農法律法規有了進一步的認識。工作之餘,我除了每天工作日誌的記錄外,更加注重對農村相關法律法規的學習。素質上,我本著熱情服務、勤奮工作、認真負責的工作態度,踏踏實實做人,勤勤懇懇做事,立足崗位開展工作,以「服務農村,服務基層,服務群眾」作為自己的工作宗旨。

三、認真細緻對待,紮實各項工作

今年春天,我參與了村里新民居入戶走訪工作。新民居建設是貫徹實施黨和國家富民惠民政策、推動農村農業快速發展、改善和提公升農民群眾生活水平的戰略舉措。大力推進新民居建設對於統籌城鄉發展、縮短城鄉差別、改善農民生產生活條件、促進農民就業、啟用和繁榮農村消費市場,有著重要的現實意義。

xx莊也是第一批新民居試點村之一。由於傳統生產生活觀念上的限制,有一部分村民對新民居抱著遲疑觀望的態度,在入戶調查階段表示了不同意的意見。為了新民居工程的順利開展,我和村兩委成員,不辭辛勞,一家一戶做工作,為村民講解新民居的好處,消除村民對住樓房的顧慮。

在我們的共同努力下,最終,xx莊也順利完成了70%以上同意率的入戶調查工作,為下一階段的丈量工作打下了基礎。

新民居入戶走訪工作完成不久,第六次人口普查就展開了。在新的形勢下開展的人口普查工作對於科學制定發展戰 2

略和政策、促進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和人的全面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現實意義。白天很多村民都在外務工,家中無人,我和村秘書就在早上和傍晚進行調查填表,儘管這樣辛苦一些,但我們總算不辱使命,保證了人口普查工作的順利展開。

11月以來,新農保在農村逐步展開,我與村幹部認真學習政策精神,積極配合鎮勞保所的工作,深入農戶進行逐一走訪,摸底調查,做好新農保政策宣講、農村居民基本資訊採集與參保登記工作,並及時將參保基礎情況上報鎮勞保所。截至11月底,我村居民16至59周歲282人,應參加新農保人數238人,已參加新農保人數226人,新農保參保率達到95%,處於xx鎮各村新農保參保率前列。

元旦、春節兩節、暑期和國慶期間,我保持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協助村兩委班子做好監控工作,防止進京上訪和串訪,確保了兩節、暑期和國慶的穩定。

四、重視工作創新,不斷錘煉自己。

村民之間時常會有一些磕磕碰碰,作為法學專業的畢業生,我運用自己的專業知識,協助村幹部對村民矛盾進行調解,在處理糾紛方面,發揮了一定作用。村民們都對我報以讚許的態度,稱讚我「不愧是有知識的大學生」,而我也在這些調解過程中感受到了村民們的樸實可愛,從他們身上學到了很多有用的東西。另外,我從網路上收集一些與農村生 3

產生活密切相關的案例,將枯燥的法律理論轉化為村民容易接受的語言,利用農閒時節向村民進行普法宣傳。這樣,既增加了村民的法律常識,有利鄰里和諧、村情穩定,也可以使我自己從中得到提高。

在農村工作,多付出,多為村民著想,才能得到村民的支援和信任,才能使農村工作順利開展。一年多的農村工作經歷告訴我:十分的「心繫村民」×十分的「細緻耐心」=一百分的「工作效果」。

正是因為有了這樣一種態度,所以我才能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投入全部的時間和全部的精力,勤勤懇懇,扎扎實實。信賴是一點一滴慢慢積累起來的,而工作經驗和解決問題的方法更是需要日積月累的。「村官」雖小,幹的事也很簡單和平凡,但我相信,只要懷著一顆赤誠之心把這些事情幹好了,就是不簡單,就是不平凡。

要踏踏實實,一步乙個腳印地走下去。和村民多交流,多增進感情,真正和村民站在一起,心貼在一起,傾聽他們的心聲,體會他們的疾苦,做一名真正的「村」官。在未來的日子裡,我會扎根農村,奉獻農民,更好的體現新時期大學生村官的人生價值!4

優秀大學生村官先進事蹟材料

劉帆,男,1986年2月出生,2009年10月被選聘到迴龍鎮高板橋村任村主任助理。4年多以來,他全心扎根農村,真情服務群眾,積極投身於新農村的建設當中,虛心學習 吃苦耐勞 勤奮工作,得到基層幹部群眾的一致好評,以自己的實際行動在 大學生村官 路上留下了閃光的足跡。熱情鑄就感情真情溫暖人心 剛到的時候...

大學生村官典型事蹟

踐行 村官 責任務實 農村 工作 大學生村官謝華光典型事蹟 謝華光,男,漢族,1986年1月出生,中 員。作為任城區委組織部統一選聘的大學生村官中一員,現就職於李營街道李營村擔任村支部副書記。懷揣著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的夢想,對農村的滿腔熱情,以飽滿的精神狀態,認真搞好村情調研,熱心服務黨員幹部群眾,...

大學生村官事蹟材料

優秀共產黨員典型材料 我的名字叫xx畢業於 x,在大學四年裡擔任院學生會體育部部長,參與組織籌畫學院舉辦的各項文體活動,並積極組織學生參加學校舉辦的各種文體活動,在大學期間曾被評為十佳優秀團員,並多次獲得獎學金。在大學四年裡我努力學習專業知識,在 學院第四屆專業大賽中,獲器樂組第二名,並於200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