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村官事蹟材料

2021-04-02 19:45:00 字數 2067 閱讀 1898

優秀共產黨員典型材料

我的名字叫xx畢業於***x,在大學四年裡擔任院學生會體育部部長,參與組織籌畫學院舉辦的各項文體活動,並積極組織學生參加學校舉辦的各種文體活動,在大學期間曾被評為十佳優秀團員,並多次獲得獎學金。在大學四年裡我努力學習專業知識,在**學院第四屆專業大賽中,獲器樂組第二名,並於2023年6月份加入中國共產黨並按期轉正。

2023年5月我參加了2023年自治區選聘優秀大學生到嘎查村、社群任職的考試,參加了由科爾沁區大學生村官成立的「紅星社」在其中擔任紅星社組織委員,組織紅星社內的各種活動,2023年5月15日參加了大學生村官10元每月錢愛心資金困難兒童幫扶計畫。

2023年9月份被科區組織部派到東郊街道東方明珠社群擔任東方明珠社群黨支部副書記。在我任職的這段時間主要分管社群黨建、綜合治理、社群文化工作。為了能適應大學生村官這個角色我努力做到以下幾點

一、加強學習、提高政策理論水平

作為大學生村官我深刻的認識到學習政治理論是提高政治信念、思想素質、工作能力的重要途徑。為此,我經常閱讀有關政策、法律法規等刊物、報紙以及上網檢視資料等多種方式武裝頭腦。積極參加了科區組織部、街道黨工委舉辦的各種活動。

二、盡心盡責,認真做好村官工作

在工作中,始終堅持從小事做起,忠於職守、勤奮敬業,努力提高工作水平。積極的給居民群眾宣傳黨的政策、法律法規等相關政策

三、強化形象,提高自身素質

堅持嚴格要求自己,注重以身作則,講奉獻、樹信譽,以誠待人。首先是愛崗敬業講奉獻,社群工作最大的規律就是「無規律」,因此,正確認識自身的工作和價值,正確處理苦與樂、得與失、個人利益與集體利益,堅持甘於奉獻、誠實敬業,保證社群各項工作的有效運轉。其次是錘煉業務講提高,經過學習和鍛鍊,在寫作方面得到一定的認識和進步。

在協助同事工作中,細心學習他人之長,補自己之短,並虛心向領導、同事請教,在不斷地學習和探索中提高自己處理社群事務的能力。

在工作中我還參加了全國第六次人口普查工作,在這次人口普查中,我社群普查工作人員加班加點、無私奉獻,在這次人口普查工作中充分發揮了黨員先鋒模範作用,

這次人口普查工作時間緊、任務重、責任大的情況,我主動要求擔當普查員。利用空閒時間認真學習人口普查有關技能,積極做好普查員的普查工作。我社群人口普查指導員、人口普查填表工作是一項瑣碎而又複雜的事情,很易出錯,在填表培訓過程中,有一些邏輯關係非常複雜,面對種種情況進行分析,不懂就問,不放過每乙個細節,在普查員上門登記的過程中,協同我社群普查員紮實有效地完成了摸底工作,並且正確率極高。

炎熱的天氣,克服在上門登記的過程中被誤解,爬樓梯爬到腰痠疼逐戶登記造冊,下決心要搞清楚調差物件的具體情況,面對戶在人不在的情況,就經常去檢視,門上面貼條留言。

「您好,我是東方明珠社群的人口普查員,在這次人口普查中,你們家被抽中需要填寫人口普查的長表,我們需要您再次配合一下,請問您什麼時間有空……」,這是長表填寫過程中每天**預約要重複說的話,在有限的時間內,每天給自己分任務量,通過上門,**預約,不分黑夜和白天,只要普查物件有空,人口普查也有不願配合的,碰到難辦的問題,總是有辦法調解,回顧這段人口普查歷程,「大部分住戶還是比較配合的,但是也有難辦的,工作嘛,總會遇到困難,堅持一下就好了。」由於長表填寫比較繁瑣,加上正式**有限,為預防填表錯誤,同時便於縮短調查時的填表時間,在普查時先用複製的**進行資訊填寫,待普查物件對資訊確定後讓他們在正式的**上簽上名,然後拿回去慢慢填寫,效果明顯,最終我們順利的完成了這次任務。

在黨建工作和社群文化工作方面我積極參加創先爭優活動,以建黨90周年為契機協同社群幹部們一起組織籌畫、主持了東方明珠社群「移動谷道糧源」杯「永遠跟黨走夕陽展風采」系列慶祝活動,永遠跟黨走夕陽展風采老年體育活動、老年書畫展,並主持了街道辦事處舉辦的「唱響主旋律永遠跟黨走」 文藝晚會和計生知識競賽。

在綜和治理工作方面我擔任了東郊街道司法所東方明珠社群人民調解委員會調解員,積極做好社群維穩工作,維護社群內的穩定。

協同社群幹部保護轄區內的大環境衛生,在新年過後我社群組織黨員社群幹部居民群眾,清除巷路中的大雪包、大冰包、建築殘土,並粉刷了社群內的宣傳壁畫。

在工作之餘我協同街道文化站站長組織排練了老年藝術節的老年大合唱,並擔任合唱隊指揮。為了給社群打造宣傳文化陣地,我一邊工作一邊學習,經過乙個月的努力,建設、開通了東方明珠社群**。由於我住在社群時間比較充足,在閒暇時候我經常為社群辦公裝置排查故障,以保證社群辦公裝置的正常使用。

東方明珠社群薛磊

大學生村官事蹟材料

事蹟材料 鎮大學生村官 2011年7月,懷著滿腔熱忱,積極投身基層,回到家鄉,成為了 鎮一名大學生村官。由於是本地人,在人際交往 語言溝通方面都有很大優勢,進入工作狀態相對較快,工作開展相對容易。作為 村村主任助理,他的主要工作是協助鎮黨委 村委做好扶貧 雙到 工作,經常深入鄉村了貧困戶生活生產情況...

大學生村官事蹟定稿

扎根基層奉獻青春 實現大學生村官的價值 王某,女,中 員,2012年畢業於師範學院,作為遼寧省第五批到村任職的大學生村官中一員,被分配到瀋陽市某社群工作,2013年年底考核結果優秀,無論多苦多累,她都微笑面對 群眾的事,就是她的事 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解群眾之所憂。全心全意的為居民服務,得到...

大學生村官先進事蹟材料

無悔選擇執著追求 xx區xx鎮xx村書記助理xx典型事蹟材料 xx,男,漢族,xx年x月出生,2010年7月畢業於xx大學xx專業,碩士研究生學歷。畢業後,為響應高校畢業生積極投身 三支一扶 事業的號召,他經過層層考試 選拔,被組織分配到xx區xx鎮擔任xx村書記助理。到任後,他為人謙虛,品行端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