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獎學金事蹟材料

2021-03-04 09:43:17 字數 2452 閱讀 3568

二. 勤奮好學,做好知識儲備,強化知識結構

如果說思想是乙個人的力量的根本,那麼知識便是力量的源泉。在大學這個凝聚知識的殿堂中,我深知知識是我們作為當代大學生必不可少的力量之源,因此,我一直把學習放在大學生活的首要位置,紮實認真的學習本專業的知識,廣泛涉獵專業以外的知識,豐富自身的知識儲備,強化知識結構。

依稀記得剛剛入學的時候,老師和學長學姐們時常掛在嘴上的一句話就是「學習很重要」。或許,當時的自己還沒有完全意識到其深層的含義,但是隨著知識的積累和閱歷的豐富,我越來越能明白,這句話,這件事,是多麼值得我們去反覆強調,並付出努力將其真正落實。

因此,在大學的校園裡,我一直秉持著謙虛好學的態度,不斷地學習,努力地提高自己的儲備。入學以來,堅持按時到課,在課堂上認真聽講,做好預習和複習筆記,課後自覺到教室或圖書館自習。經常向老師請教專業知識,遇到疑難問題及時查閱資料或虛心求教,課餘時間通過網路**或在圖書館借閱書籍廣泛涉獵與收集專業相關的資料,充分拓展自己的知識面。

在這個過程中,我深深地體會到自己在不斷的進步,學習和實驗的能力也在不斷的提公升。

人生有過去與未來,而我們能真正把握的卻只有現在。我堅信著,也一直在做著,那就是抓住現在,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在這最美好的大學時光去奮力拼搏,同時也經常的與周圍的老師和同學們交流,因為只有這樣,我們才能開啟心靈的窗戶,去傾聽與傾訴,去感受周圍的眾多渴望與關懷。懷著對待學習如飢似渴的態度,我很幸運的在課堂上下結識了很多與我愛好相同的朋友們,我們一起討論研究問題,共同分享學習經驗和學習方法。

從中,我感覺自己的學習動力越來越大,我們在分享中成長,在競爭中提高。

天道酬勤,付出總會有收穫。在老師和同學們的指導與幫助下,我的學業成績在院系中名列前茅,連續兩年獲得了學習優秀一等獎學金和校「優秀學生」的榮譽稱號,獲得了獐子島百佳優秀學生獎學金,並且也通過了大學英語六級考試和計算機二級考試。此外,我積極主動的走進實驗室,虛心向老師和學長學姐們請教實驗操作上的疑難,提前了解各項實驗室常規,認真學習本專業的實驗技能,並與班級中的兩門同學一起組隊參加srdp專案,成功通過了學校的審批,評選為「國創」專案。

三. 積極參加學校內外的實踐活動,承擔各項工作,腳踏實地,認真負責

實踐和理論,這兩者的重要性一直是值得人們思索和辯論的話題。在我的大學生活中,我一直努力地做到學習與實踐兼顧,因為我始終相信,大學生活如果缺了其中任何一樣,都將是不完整的。因此,在過去的大學生活中,我一直積極的參加學校內外的實踐活動。

過去的這一學年裡,我在學校中擔任了許多職責,如院學生會體育部副部長,自強社志願者服務部部長,和班級的文藝委員。任職期間,我一絲不苟的履行著自己的職責,積極承擔自己的責任,在完成本職工作的同時,盡心盡力地關心同學的生活,並與其他學生會,社團和班級的幹部們積極配合,在同學中樹立了一定的威信。

在學生會和社團中,我充分的利用大一作為幹事時積累的工作經驗,遇到疑難及時向老師和前輩們請教,並且經常與同事們溝通交流,努力做好對幹事們選拔和培養,盡心盡力的完成各項工作。作為體育部的部長,我參與策劃和組織了迎新杯籃球賽,趣味遠動會,院運動會;協助組織了校慶杯足球賽和校運動會;此外,策劃組織了「無間道可惜就是你」等一系列創新創意活動,為同學們提供了很多在校園中鍛鍊身體,勤加運動的機會。而作為志願者服務部部長,我與社團中的其他夥伴們一起,認真執行團委下的各項任務,有條不紊的策劃並舉辦了超級演說,愛心包裹,自強之星等活動。

班級中,我擔任文藝委員一職,曾組織班級同學們參加了院系的班級文化節,在其中擔任了劇本的編寫,導演,製作***,選拔演員等職責,幫助同學們豐富了課餘生活,促進了同學之間的溝通交流;在班級工作上與其他班委們密切配合,認真做好各項工作,並在2014-2015下半學年,參與策劃和組織了「藥在我心」**舊藥的班級活動。我深信,在這裡的每乙份責任,都寄寓著老師和同學們對我的信任和期望,為此,我一直都深感光榮與自豪。

在校內學習、實踐的同時,我也沒有忽略校外社會實踐的重要性,在來到大學的兩個學年中,我參加了兩次大學生暑期三下鄉社會實踐活動,其主題分別是「海鳥反哺,兒女歸巢」和「守護平穩血壓,藥與健康同行」,在這兩次社會實踐中,我作為一名志願者來到農村,認真細緻的進行了針對不同內容的社會調研,也參與了很多社會服務活動的組織與開展,親身體驗到了基層百姓們的生活,也了解了很多農村的社會現狀。通過這一系列的實踐活動,我的社會實踐能力和思想認識都得到了極大的提高,廣大的農村需要我們大學生去發揮聰明才智,我們也需要到農村去,在服務農民群眾的實踐中接觸社會,了解國情,增強社會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

大學中的我們正處在人生最寶貴,最值得拼搏的時刻,大學,也是我們人生的乙個站點,下一站駛向何方,需要自己做出乙個無悔的選擇。對於未來,我堅定著,執著著,前進著。在築夢未來的道路上,有不少的辛酸和喜悅,我很感謝陪伴在我身邊的老師、同學和家人們,感謝他們與我一同分擔辛酸,分享喜悅。

在他們的鼓勵和幫助下,每一次跌倒,都讓我對於前進更有動力,每一次進步,都使我變得更加自信。

經過在大學兩年的各種歷練,我已明顯感到自己在各個方面的進步,綜合素質也有了很大的提高。但是,成績只代表著過去,未來還需要更多的努力,我相信我們有能力去創造乙個屬於自己的美好未來。無論是誰,無論在哪個階段,都需要一種花開不敗,永不言棄的精神。

有夢想就要努力的去實現,生命不息,奮鬥不止,今後我會繼續拼搏並且不斷努力,爭取更好的成績。

獎學金事蹟材料

在進入大學後的第二個月,我就向黨組織遞交了入黨申請書,2011年12月我參加了我校第十四期黨課培訓和第三期團課培訓,均以優異成績畢業。平日裡,我能夠認真自覺學習黨的基本知識,正確的將黨的方針政策貫徹落實到日常的工作和自身的生活中,並時刻關注國家的發展形勢以及國內外的局勢變化,增長了見識又提高了思想理...

獎學金事蹟材料

事蹟材料 我是一名普通的學生,和大多數同學一樣懷揣夢想,懷有追求。經過高中三年的努力拼搏我終於考入了蘇州大學。曾有人對我說進入大學就可以放鬆了,就可以翹課,可以睡懶覺,考試六十分就是萬歲了 沒有老師整天壓著你幹嘛幹嘛,對於這些說法我真的不敢苟同,李開復說過在大學裡要想有所成就,就要甘於寂寞,就要像苦...

大學生事蹟材料

在2010年,同學通過校學生會主席團直選和嚴謹的組織考核,被任命為東北農業大學學生會常務副主席兼任維權部部長,主抓學生維權與科技創新工作。在工作中,他能夠立足於全域性,重視理論與實踐的結合,通過他與校學生會成員的共同努力,在東北農業大學的學生維權工作乃至學生工作的畫卷中添上了濃墨重彩的一筆。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