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村官先進事蹟材料

2021-03-04 09:59:28 字數 2208 閱讀 9531

堅定信心,無怨無悔

80後的她,擁有無窮的智慧型和機遇,然而她依然堅定地選擇了社群這份工作,勇敢地擔任了村官這個角色。她明確地知道村官是在艱苦的條件下發揮自身的優勢,用新知識、新理念、新思維服務群眾。要用心讀懂三個詞:

吃苦、謙虛、涵養。把吃苦當做一筆財富,敢於吃苦,樂於吃苦;在謙虛中融入工作;學會有涵養不能意氣用事,不怕碰釘子,踏實穩重地工作。

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她堅定信心,無怨無悔,要將這個鐘撞得響亮,撞得動聽。只要肯幹,向著理想、憑著真誠、勤勞、好學在這份工作中一定會幹得出色。

撲下身服務,真誠為民

在工作中,她找準工作落腳點,堅持把群眾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時時、事事、處處從居民的利益出發,察民憂、解民難、幫民富。

作為新一代大學生村官,她認真執行和嚴格遵守社群工作管理規定,從各方面嚴格要求自己,做好社群常規工作。她發揮自己優勢,處理糾紛和辦理具體事務。創先爭優活動開展以來,她積極主動擔任此次活動聯絡員,不畏艱辛,經常走訪創先爭優辦。

處理文字材料,撰寫相關的工作計畫、總結報告和演示文稿等。利用自己所懂的計算機知識承擔了社群電子材料的錄入、修改、影印、列印等工作。

今年社群對轄區內居民進行的排查摸底工作中,她本著不漏過一家的態度,深入了解群眾。走訪中她體諒群眾疾苦,為家庭困難的居民解決實際困難,通過多渠道為下崗居民尋找再就業機會、為行動不便的困難戶申請生活補助、解決居民生活中的實際問題。得到了居民的認可和好評。

六月是我縣工會組建月。藉此組建工會活動之際,她盡職盡責,對轄區範圍進行統一調研,對相關行業進行排查摸底。在全區範圍內集中開展「工會組建月」活動。

視此項工作為重點抓緊抓好,制定計畫,精心組織。從會員申請、花名登記等對職工人數在25以上的成立基層工會,女職工10人以上的要同步建立女職工委員會。同時對轄區重點企業進行集體合同、集體工資協議的簽訂。

努力探索建立適應基層工會實際的組織制度、工作制度、民主制度,使基層工會「建起來、轉起來、活起來。為企業內工人發放了工會會員證,讓工人也能享受到會員的待遇,為他們辦實事,辦好事。

2023年全國第六次人口普查試點工作中,擔任普查指導員的她,帶領社群委員,不畏炎熱,樓上樓下,親自上門為居民講解人口普查細則、核對戶口、進行人口普查表的調查登記。對不在的居民戶反覆核查,圓滿的完成了試點普查工作。對普查工作中需要更改戶口本的,她不怕麻煩親自帶領居民辦理。

試點工作結束後她認真總結,與社群全體工作人員共同**試點工作中的經驗與不足。為正式普查工作的開展打下堅實的基礎。

主動學習,積極進取

人生就是不斷地求知,不斷地上進。工作之餘,她認真學習,刻苦專研並於今年7月成功地完成了她的本科學業;為了克服缺點,向組織靠攏,她積極申**入中國共產黨,做乙個組織上放心的好村官。

總之,作為村官的她,胸膛裡跳動著一顆誠實、質樸和感恩的心。她認為,選擇了就意味著奉獻。人生最寶貴的是青春,最無悔的是用汗水和努力見證成長,用奉獻丈量價值,現在她做到了。

並且越來越喜歡這份工作,越來越喜歡自己的角色,因為找到了施展才華的廣闊舞台。今後她將扎根這裡,扎扎實實做好自己的各項工作,奉獻自己的青春,決不辜負組織上的期望。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在實踐中她將把這個舞台裝扮的更加絢麗奪目。

「當初幾個同學在一起議論:當三年大學生村幹部你將得到什麼?有人說所剩無幾的積蓄,有人說會後悔付出的青春……而我認為我會得到黨和國家教給我的建設新農村的方針政策;會得到領導教給我的致富能力;會學到農民教給我的勤勞樸實、艱苦奮鬥的精神;會得到書中沒有的人生哲理;更重要的是我會得到致富農村的寶貴經驗,這將是我三年努力最大的收穫,而這些所得將是我一生的資產,進取的根基。

」冀屯鄉范家屯村村主任助理王印國談到他當初為何選擇做「村官」時這樣說。王印國家住城關鎮,今年剛剛畢業於河南工程學院。

王印國第一次進入他所工作的范家屯村。映入眼簾的是一條條幽靜的小路,樹木、莊稼鬱鬱蔥蔥,村中幾名老人聚在一起拉著家常……這種情景讓人想起陶淵明所描寫的理想境界。從小在縣城裡長大的王印國逐漸喜愛上了這個農村世界: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安靜和諧、純情質樸的生活是這樣美好!

隨後村里先進的菌種生產、科學的大棚管理更是深深吸引了王印國,他頓時感到:學無止境,農村更是一所好大學。在接下來的三年裡,做村民的學生,學習農村實際知識,與村民共同進步!

「村中事雖小,但可以鍛鍊人,好好幹吧,年輕人!」入村會議中,村支書對王印國說。飽含著期望和祝福的一句話,卻使王印國感到了自己的責任。

「村中的生活是清苦的,但這樣的環境鍛鍊了我的意志;村中的生活是煩瑣的,但這樣的工作培養了我處理事務的能力;村中的夜晚是寂寞的,但這樣的夜晚使我靜心學習,思索人生。好好幹,不留任何遺憾,執著地將三年一步乙個腳印走下去,讓平凡的生命展現出絢麗的色彩!」王印國暗自下定了決心。

大學生村官先進事蹟材料

無悔選擇執著追求 xx區xx鎮xx村書記助理xx典型事蹟材料 xx,男,漢族,xx年x月出生,2010年7月畢業於xx大學xx專業,碩士研究生學歷。畢業後,為響應高校畢業生積極投身 三支一扶 事業的號召,他經過層層考試 選拔,被組織分配到xx區xx鎮擔任xx村書記助理。到任後,他為人謙虛,品行端正,...

優秀大學生村官先進事蹟材料

劉帆,男,1986年2月出生,2009年10月被選聘到迴龍鎮高板橋村任村主任助理。4年多以來,他全心扎根農村,真情服務群眾,積極投身於新農村的建設當中,虛心學習 吃苦耐勞 勤奮工作,得到基層幹部群眾的一致好評,以自己的實際行動在 大學生村官 路上留下了閃光的足跡。熱情鑄就感情真情溫暖人心 剛到的時候...

經典材料大學生村官先進事蹟

村官廖闊 廖闊的村官經歷 我曾是大學生村官 記漢源鎮金家坪村村主任助理廖闊 當大學生村官廖闊考上公務員即將離開的訊息傳開後,寧強縣漢源鎮金家坪村立刻炸開了鍋,許多幹部群眾自發地來到廖闊那間小屋子裡,道不盡對他的依依惜別之情。2008年9月,剛剛走出校園的廖闊毅然選擇了大學生村官之路,到寧強縣擔任漢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