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大學生村官先進事蹟材料

2021-11-05 13:44:18 字數 1226 閱讀 9561

劉帆,男,2023年2月出生,2023年10月被選聘到迴龍鎮高板橋村任村主任助理。4年多以來,他全心扎根農村,真情服務群眾,積極投身於新農村的建設當中,虛心學習、吃苦耐勞、勤奮工作,得到基層幹部群眾的一致好評,以自己的實際行動在「大學生村官」路上留下了閃光的足跡。

熱情鑄就感情真情溫暖人心

剛到的時候,村民們淡漠的態度和懷疑的目光讓我感到一絲不安和惶恐。我認為,要想在村官路上站穩腳跟,就必須要贏得村民信任,要贏得村民信任就必須採取有效方法走進村民的家裡、走進村民的生活、走近村民的心裡。於是我從走家串戶開始,深入到村民家裡,與他們拉家常,從家長里短到村級發展、從鄰里糾紛到幹群關係、從家庭收入到惠民政策,廣泛接觸村民,深入了解民情,傾聽群眾呼聲。

在不到乙個月的時間裡,我同全村43名黨員和大部分群眾進行了溝通交流,和他們建立了深厚感情,同時對高板橋村的基本情況和風土人情也有了全面的了解,很快開啟了工作局面。

作為村里最年輕的村幹部,我非常注重從小事做起,從細微處來幫助群眾,為了更好地服務村民,他經常與鎮里各部門聯絡,全程**為民服務,誰家有人生病了,需要申請合作醫療報銷;誰家小孩出生了,需要上戶口;誰家需要到財政所辦家電下鄉,他都主動幫忙辦理。

資訊開闊路子技術帶動致富

農村資訊閉塞、科技知識落後是貧窮的關鍵。上任不久,我就被村部的遠教教育深深吸引,覺得這是個很好的傳播資訊和學習科技知識的平台,我利用大學所學的計算機知識,很快能熟練的操作遠教裝置,並充當起遠教資訊員、維護員的角色。將適合當地農村經濟發展需要的各類節目,提前公布在節目預告欄上,組織農村黨員幹部群眾進行收看,並就學習收看內容運用淺顯易懂的語言進行講解輔導,鞏固收看效果。

一年多以來,我在高板橋村已累計集中輔導授課20餘次,內容從實用出發,緊跟實際,涉及畜禽飼養、農作物的病蟲害防治、果樹科管等諸多方面,深受農村黨員幹部群眾歡迎。

學習提高本領服務廣闊農村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農村工作千頭萬緒錯綜複雜,要想在農村工作中有所建樹,必須具有良好理論基礎,必須掌握農村工作方式方法,為此工作之餘我認真學習了新農村建設、和諧社會建設、基層黨組織建設、產業建設、惠農強農政策、村級規範化管理、村民自治等國家有關農村工作大政方針和各項規章制度,針對高板橋村農業發展落後實際,積極學習了農業知識、經濟知識、法律知識等理論,學習之餘還經常向一些經驗豐富前輩和產業大戶討教一些技術和經驗,以提高自身技術水平,改善自身工作方法,更好地為廣大農民群眾提供服務。

如今,已是黨員的我,對村官的未來只有一句話, 「既然選擇了基層,選擇了農村我就無怨無悔,我就要在廣闊的農村舞台上演繹好新農村建設這場戲,不管今後如何,我只想走好現在的路」。

大學生村官先進事蹟材料

無悔選擇執著追求 xx區xx鎮xx村書記助理xx典型事蹟材料 xx,男,漢族,xx年x月出生,2010年7月畢業於xx大學xx專業,碩士研究生學歷。畢業後,為響應高校畢業生積極投身 三支一扶 事業的號召,他經過層層考試 選拔,被組織分配到xx區xx鎮擔任xx村書記助理。到任後,他為人謙虛,品行端正,...

大學生村官先進事蹟材料

堅定信心,無怨無悔 80後的她,擁有無窮的智慧型和機遇,然而她依然堅定地選擇了社群這份工作,勇敢地擔任了村官這個角色。她明確地知道村官是在艱苦的條件下發揮自身的優勢,用新知識 新理念 新思維服務群眾。要用心讀懂三個詞 吃苦 謙虛 涵養。把吃苦當做一筆財富,敢於吃苦,樂於吃苦 在謙虛中融入工作 學會有...

優秀大學生先進事蹟材料

一 個人基本情況 蔣 xx,女,漢族,江蘇泰州人,1997 年 3 月出生,共青團員,家庭經濟困 難學生,為國家勵志獎學金獲得者,曾擔任 2017 級朋輩導師一職,現任教育 系 2015 級小學教育一班班長一職。在幾年的大學中,蔣 xx 同學深感父母賺錢供養自己上學的辛苦與不易,過 著簡單樸素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