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村官先進事蹟材料

2021-03-04 09:59:28 字數 3469 閱讀 1699

無悔選擇執著追求

——xx區xx鎮xx村書記助理xx典型事蹟材料

xx,男,漢族,xx年x月出生,2023年7月畢業於xx大學xx專業,碩士研究生學歷。畢業後,為響應高校畢業生積極投身「三支一扶」事業的號召,他經過層層考試、選拔,被組織分配到xx區xx鎮擔任xx村書記助理。到任後,他為人謙虛,品行端正,業務紮實,工作實幹,深受群眾的歡迎。

在村里,他配合村黨支部書記進一步抓好黨員隊伍建設,使全村各項工作順利開展。2023年12月,組織借調他到組織科工作,主要負責協同科室同事和領導開展**聯創、黨員發展和村官管理工作。在這一年中,他經歷了從「大學生」到「村官」的角色轉變,端正踏實的工作態度,積極向上的工作面貌得到了群眾和領導的交口稱讚!

一、深入農村,從頭學起

扎根基層,端正態度。剛上任之初,有人問xx:「你乙個重點大學畢業的研究生,來當村官豈不是大材小用?

」可他卻回答說:「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學歷高並不一定等於能力高,我雖然是研究生畢業,但缺少的就是在基層鍛鍊的經歷,只有把知識應用於基層,真正為群眾服務,才算是物盡其用,又怎麼能說是大材小用呢?」而他也正是抱著這種服務基層,回報基層的心態來面對這項全新的工作。

認真負責,從小事做起。剛參加工作,他從了解基層,深入群眾做起。每天上班,他都提前10分鐘到辦公室,負責把辦公室打掃乾淨。

在村里時,他主要負責書記、副書記做好村里黨建工作和遠端教育工作。每次遇到開會或者**遠端教育**,xx就忙前忙後的幫助組織會務工作、除錯系統。在農村,白天有些群眾去上班了,開黨員會的時候只能選擇下班之後,經常是他晚上8點多開完會,再加一會兒班把當天開會的材料整理完才騎車回鎮里宿舍。

對待群眾工作熱情耐心。在村里工作,無論面對誰他都以謙虛和藹的態度對待,並且注重工作的方式和方法。記得有一次,村里一位老奶奶對村集體做出的某項決定不滿意,一把推開辦公室的門,氣勢洶洶的發難:

「你們這叫辦的什麼事!」當時書記並不在,他雖然不明就裡,但還是立即站起來為她接了杯水,並請她坐下,以和藹的口氣安撫老奶奶,在問清事情的緣由之後,耐心的給她講解農村政策。但是老奶奶還是不領情,並指著他的鼻子質問:

「你算幹什麼的?!」xx沒有生氣,依舊和顏悅色的勸說,並拿出鎮里下發的紅標頭檔案給她解讀。最後,在他的耐心講解下,做通了老奶奶的思想工作。

出門時,他一直把老奶奶扶下樓,送出大門。後來,經過村委會和老奶奶的協商,事情有了圓滿的解決。在一次開黨員會的時候,老奶奶對他說:

「孩子,上次的事你別生氣,我當時也是在氣頭上,你這孩子真是好脾氣,你受委屈了。」兩委班子對於他的做法也表示了肯定和支援。村副書記也經常對群眾說:

「人家小夥子是高材生,但到了咱們這兒,人家特別踏實認真,一點架子都沒有,以後大家在工作上也要多支援他!」。

人口普查,盡心盡力。2023年11月,國家開展了第六次全國人口普查工作。他更忙了:

白天他同普查員一起挨家挨戶做普查工作,從建築物核查、小區圖繪製、建築物資訊一覽表填報到戶口整頓和摸底、登記複查、快速彙總和長短表的填寫,每一項工作一定要親力親為,每一張表的資訊都親自過目,不敢有半點馬虎,晚上再加班加點錄入電腦。乙個月下來,他瘦了12斤,兩個大大的黑眼圈被同事們笑稱「熊貓」。在他的努力下,xx村的人口普查工作取得圓滿成功,他也藉此機會走訪了村里的大部分群眾,掌握了村里大量的一手資料,為以後工作的順利開展奠定了基礎。

構思創意產業,為村域經濟獻策獻力。xx村是個平原村,人多地少,經濟結構和發展水平在全鎮中一直處於中下游水平。經過認真思考和考察,他發現xx村西鄰國家中影數字製作基地,為什麼不能發展影視文化產業促進村民就業,發展村域經濟呢?

沒想到他的想法和村兩委班子的想法不謀而合。於是,在上級部門和領導的大力支援下,xx村提出了打造「影視文化村」的發展目標,並聘請國家中影數字製作基地副總xx先生為「影視文化村」名譽村長,為該村影視文化特色產業的發展提供更多的資源、資訊、顧問、決策等方面的指導交流。這期間,xx同村兩委班子一道對發展影視文化產業做了細緻的調查和研究,撰寫專案發展報告,並深入基層,做老百姓的思想工作,為該村的經濟發展獻策獻力。

二、借調機關,應對挑戰

接受挑戰,出色完成任務。出於組織安排,2023年12月,xx被借調到鎮組織科,開始應對全新的工作。在組織科,他遇到的第乙個挑戰就是黨員年度統計。

由於以前負責黨員統計的同事因病住院,在沒有任何工作交接的情況下接手這項工作對他來說真有點棘手,但他沒有退縮。他首先從熟悉組工系統入手,將所有黨員資訊挨個核對,找出其中的疏漏。在上報的最後幾天裡,他連續乙個星期從早晨上班就一頭紮進辦公室,每天都忙到晚上23點才回去休息,甚至連晚上睡覺做夢都在核對**。

在填寫**時,他認真負責,每一張**都經過反覆核對,最多的一次,他統計了7次才找到乙個**中存在的資料錯誤。最終,在他的努力下,xx鎮2023年度黨員統計報表工作取得了圓滿成功。

蒐集資料,編纂鎮志。2023年4月,xx又接受了另一項任務——編纂楊宋鎮志組織史部分。編纂鎮志,首先要求用歷史唯物主義的態度客觀的看待歷史;其次就是要掌握大量翔實的第一手資料。

為此,他天天到區檔案館查閱相關資料,搜尋不同版本的志史資料,再通過下鄉走訪老黨員和群眾,甄別資訊,力求編寫的組織史翔實可信。目前,這項工作已經接近收尾,他的努力也得到鎮志辦和組織科領導的肯定。

組織多項活動,提公升自身能力。除了做好上級和組織安排的各項任務和工作,他還積極組織參加多項活動:2023年5月,為了慶祝「五四」青年節和建黨九十周年,他在鎮團委的協助下,組織xx鎮大學生村官到國家博物館參觀「復興之路」大型展覽,通過回顧先輩們的光輝業績使廣大村官進一步加深了對黨的感情和對農村工作的熱情;6月,xx鎮老爺車博物館開展了隆重紀念建黨90周年活動,他作為xx鎮代表參加了紅旗老爺車遊行,進一步增強了民族自豪感和集體榮譽感,以實際行動表達對中國共產黨建黨90周年的祝福;7月份,他還計畫組織xx大學2011屆哲學研究生黨支部同xx鎮xx村黨支部開展「紅色1+1」活動,擬通過對xx村村民的生活狀態和幸福感進行調查,以北京郊區居民生活幸福指數為調查物件撰寫一篇調查報告。

三、學有所用,昂首前行

學有所成,學有所用。作為一名哲學專業畢業的研究生,學有所成,學有所用一直是他努力踐行的目標。馬克思曾經說過:

「哲學家們只是用不同的方式解釋世界,而問題在於改變世界」,在他看來,成為一名大學生「村官」、積極投身新農村建設正是在努力踐行馬克思主義,全面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他相信:農村是乙個廣闊的世界,只要付出汗水,就會在這塊土地上生根發芽,大有作為;農村又是乙個嶄新的天地,只要付出,平凡的生命會變的更有意義。

堅定信念,不斷成長。一年的時間轉瞬即逝,在xx擔任「村官」的這一年以來,他在工作能力和工作方法方面都有了長足的進步,對於「村官」這份工作,他也越來越充滿感情。他認為,扎根基層,作為一名合格的大學生「村官」一定要守得住清貧、耐得住寂寞、擋得住**、經得起考驗、穩得住心神、負得起責任、挑得起使命,這也是他一直以來努力追求的人生信念!

再接再厲,昂首前行。哲學家帕斯卡爾曾說過人是根會思考的蘆葦,在xx看來,這根蘆葦必須生活在廣闊的原野中,只有這樣,它才能不斷的吸收養分和能量,它才能不斷的思考、不斷成長,也只有這樣的人生才是有意義的人生!也正因為這種積極向上的生活工作態度,他才能不斷的從容應對挑戰,不斷學習,不斷成長。

相信在未來,他也能夠再接再厲,以昂揚向上的精神面貌,在新農村建設的偉大事業中執著的追求自己的夢想,無悔於大學生「村官」這個的光榮稱號!

北京市xx區xx鎮xx村書記助理 xx

2011.7.12

大學生村官先進事蹟材料

堅定信心,無怨無悔 80後的她,擁有無窮的智慧型和機遇,然而她依然堅定地選擇了社群這份工作,勇敢地擔任了村官這個角色。她明確地知道村官是在艱苦的條件下發揮自身的優勢,用新知識 新理念 新思維服務群眾。要用心讀懂三個詞 吃苦 謙虛 涵養。把吃苦當做一筆財富,敢於吃苦,樂於吃苦 在謙虛中融入工作 學會有...

優秀大學生村官先進事蹟材料

劉帆,男,1986年2月出生,2009年10月被選聘到迴龍鎮高板橋村任村主任助理。4年多以來,他全心扎根農村,真情服務群眾,積極投身於新農村的建設當中,虛心學習 吃苦耐勞 勤奮工作,得到基層幹部群眾的一致好評,以自己的實際行動在 大學生村官 路上留下了閃光的足跡。熱情鑄就感情真情溫暖人心 剛到的時候...

經典材料大學生村官先進事蹟

村官廖闊 廖闊的村官經歷 我曾是大學生村官 記漢源鎮金家坪村村主任助理廖闊 當大學生村官廖闊考上公務員即將離開的訊息傳開後,寧強縣漢源鎮金家坪村立刻炸開了鍋,許多幹部群眾自發地來到廖闊那間小屋子裡,道不盡對他的依依惜別之情。2008年9月,剛剛走出校園的廖闊毅然選擇了大學生村官之路,到寧強縣擔任漢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