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9月企業員工思想匯報

2022-10-03 15:33:06 字數 1875 閱讀 6202

三一文庫(思想匯報

<>:

尊敬的黨組織:

今年,公司黨支部對廣大員工定期舉行座談、並通過給員工宣講當前社會形勢和「五五」普法工作,員工的法律教育程度得到了提高,工作積極性也顯著提公升,無違法亂紀的事情發生。並且,公司從員工的解度來看待問題,建立員工思想狀況定期分析制度的目的,就是調動公司員工的積極性,加強員工隊伍的建設,增強公司內部的凝聚力。同時,還建立了一支定期分析教職工思想的隊伍。

由公司中層黨政幹部向上級黨政領導及時反映員工的思想情況。由此增強了員工思想教育的針對性、實效性,穩定了廣大員工隊伍,改善了幹群關係。

一、明確員工思想動態分析任務和重要性

及時掌握解決員工思想動態,是應對危機、做好管理工作首要條件。員工思想動態分析工作實質就是企業為了解和掌握員工思想狀況,根據企業發展形勢及員工發展需要,對員工不斷變化思想進行實時資訊收集和分析,找到產生問題原因,通過問題解決,統一員工思想,堅定發展信心,凝聚所有力量,戰勝「寒冬」,實現公司發展的新跨越。

科學發展觀核心是「以人為本」。「以人為本」就是要從人的特點或實際出發,尊重員工主體意識,滿足合理需求,提公升自我價值,激發創新精神,永葆企業生機活力。通過員工思想動態分析等手段,認真了解和分析員工所思、所想、所為,切實關心員工疾苦,傾聽員工呼聲,努力辦實事、辦好事,把廣大員工力量和智慧型集中起來,把積極性、主動性調動起來,以員工滿意促進企業生存發展。

由於全球金融危機影響,企業利潤水平急劇下降,甚至出現鉅額虧損,員工工資及獎金等收入相應減少,直接影響到員工正常工作生活;而在精神上,企業為降低生產經營成本,各種業務指標、財務指標相對偏緊,落實到每個單位、每個人,員工倍感市場壓力,特別是面對可能的裁員給員工造成心理壓力,員工對市場壓力和未來不確定性產生恐懼感和厭倦感,在心理上極易產生焦慮、煩躁和悲觀等情緒。通過員工思想動態分析工作,企業可以向員工傳遞企業「以人為本」管理理念,對統一思想、緩解壓力、增強企業歸屬感和忠誠度,充分調動積極性和創造性、增強企業凝聚力將起到十分重要作用。

二、建立員工思想動態分析閉環管理模式

通過員工思想動態分析工作,在企業內部搭建良好的員工溝通平台,可以及時了解員工思想,通過調研反映問題——提出解決方案——反饋意見——落實跟蹤等四個閉環管理流程,為開展思想政治工作提供方向和思路,達到解決問題目的,提公升企業思想政治工作實施性和影響力。

思想動態分析工作是涉及面較廣的系統工作,既需要明確分工,規範程式,建立定期分析制度,又需要資訊整合、統籌協調,形成各部門相互配合、上下聯動機制。在建立員工思想動態分析工作機制前,首先落實相關責任部門和責任人,為此項工作推進提供組織保障,如明確責任部門,負責組織協調、彙總整理和督辦溝通等工作,其他部門根據自身職責範圍,負責解決員工反映的問題。主要抓好以下關鍵工作:

廣泛收集員工思想動態資訊,建立員工反映、訴求問題渠道,深入了解員工在危機中「想什麼、關心什麼、需要什麼」是上下溝通、形成共識重要途徑,也是幫助員工通過宣洩減輕壓力的一種方式。如果了解不完全、不充分就很難做好工作,就有可能把影響企業生存發展關鍵問題落在企業思想政治工作之外。因此,要重視員工思想資訊收集工作。

收集方式主要是層層收集,從班組一級開始,到分廠、部門,逐級上報,最後到公司思想政治工作部門,以員工座談會、日常訪談、專題調研以及意見箱、接待日等形式作為必要補充。還可以通過基層調研、面對面溝通等方式獲得資訊。

同時,員工思想動態分析會議形成的解決方案和意見,黨群部門牽頭制定責任分解表,以**、電子郵件等方式,追蹤落實情況。各單位對所涉及及需落實整改內容,在下一次思想動態分析會上,以書面形式匯報,發揮各級黨組織協調作用,推動問題落實整改。

三、保證各項控虧增盈措施順利實施

企業所有決策如果不能落實到員工身上,不能化為員工自覺行動,就不可能形成動力效應。因此,對於員工思想情緒、情感、意願要給予關心照顧;對於員工正當利益、合理要求要盡量予以滿足;對於員工不合理要求應加以引導,使員工能正確地對待個人需要;對確實屬於正當要求而又一時難以解決的實際問題要說明情況,明確解決問題時間,以得到員工理解和體諒。

20xx年1季度思想匯報

在黨課上,我通過老師的講解使我在思想上對黨有了乙個全新的認識,並且在內心更堅定了共產主義信念,能夠在思想上精神上受到黨的思想薰陶,這對我是一筆寶貴精神的財富,在培訓前我對黨的認識比較膚淺 她是中國的執政黨,全國各地擁有8000多萬黨員 各行各業都有共產黨員的身影,他們在各自的崗位上起著模範帶頭作用,...

20XX年11月黨課學習入黨思想匯報

三一文庫 黨團工會 入黨思想匯報 尊敬的黨組織 今天的時事政策與形式分析課老師給我的精神一場洗禮,讓我收穫很多,感想很多。老師給我們分析了當前的世界政治和經濟的發展與矛盾,這些都讓我茅塞頓開。的確國際政治最原始的規則,是所謂 叢林規則 即弱肉強食,無法無天。但是,塗炭生靈 兩敗俱傷的戰爭教訓,以及國...

思想匯報20XX年5月大學生思想匯報 學習科學發展觀

三一文庫 入黨材料 思想匯報 20xx年5月大學生思想匯報 學習科學發展觀 尊敬的黨支部 發展是當代中國的主題,是我們黨執政興國的第一要務。科學發展觀是用來指導發展的,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是科學發展觀的基本要求。要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按照 五個統籌 的要求,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和人的全面發展相統一,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