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上海世博會後的思想匯報

2023-01-27 15:21:03 字數 1695 閱讀 6306

三一文庫(黨團工會/入黨思想匯報

敬愛的黨組織:

今天晚上上海世博會就要開幕了,毋庸置疑這是中國本年最重要的事件之一,世界博覽會,又稱國際博覽會及世界博覽會,簡稱世博會、世博,是一項由主辦國**組織或**委託有關部門舉辦的有較大影響和悠久歷史的國際性博覽活動。參展者向世界各國展示當代的文化、科技和產業上正面影響各種生活範疇的成果。舉辦這一盛事,對任何乙個國家都是一種榮耀和實力的展現。

世界博覽會是人類的聚會,人們從世界各地匯聚一處,展示各自的產品與技藝,讚美各自的故鄉和祖國。世博會集人類文明之大臣,因而具備了無與倫比的感染力,使人心情激盪。這樣的聚會可以上溯至古時,早在公元五世紀,波斯舉辦了第乙個超越集市功能的展覽會。

十八世紀末,人們逐漸想到舉辦與集市相似但只展不賣的展覽會。而現代意義的世博會則發源於19世紀中葉工業革命萌芽之際。至今,世博會已經先後舉辦過40多屆。

回首中國近代史,世博會如同奧運會一樣,一直是我們乙個遙不可及的夢。從前的中國積貧積弱,別說是舉辦世博會了,就是國民的溫飽問題也一直困擾著舊中國。2023年萬國工業博覽會成為了全世界第一場世界博覽會,在英國首都倫敦的海德公園舉行,展期是2023年5月1日至10月11日,主要內容是世界文化與工業科技,藉此博覽會英國在當時展現了工業革命後,英國技冠群雄、傲視全球的輝煌成果。

到如今世博會已經有了一百多年的歷史了,在中國***的領導下,經過三十多年的改革開放,中國經濟取得了引人注目的成就,中國實力快速增長,並於08年成功舉辦奧運會,永遠告別了東亞病夫的稱號。終於有了今天的世博坐落上海浦東,這顆東方璀璨的明珠。據了解,上海的世博會得到了國際展覽局的認可和高度評價,被認為「很有吸引力」。

尚未正式開幕,就已有11項紀錄入選中國世界紀錄協會世界之最。參加國家和組織最多:首次在發展中國家舉行:

志願者人數最多:自建館數量最多:首次同步推出網上世博會:

世界最大單體面積太陽能屋面:世界面積最大的生態綠:世界上單體量最大的公廁:

保留園區內老建築物最多:世博會園區面積最大:世界上最大的水晶矩陣。

據悉,此次世博會盛況空前,已有約165個國家和國際組織確認參加上海世博會,計畫舉辦時間為183天,客流預計高達5000多萬人次。我堅信中國會再一次向世界送上一場視覺盛宴和科技盛宴。從新中國的成立到現在,我們黨的領導人逐漸意識到了科技的偉大力量。

科技是第一生產力--這是***同志提出的新時代的強國方針.

在新世紀的今天我們一定要堅持人才強國戰略和科教興國戰略。科學分析和總結世界近代以來特別是當代經濟、社會、科技發展趨勢和經驗,並充分估計未來科學技術特別是高技術發展對綜合國力、社會經濟結構、人民生活和現代化程序的巨大影響,根據我國國情,為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走巨集偉目標而提出的發展戰略。任何一次社會的變革無不伴隨著科技的日新月異。

我們現在還很年輕和我們的目標還很遠。我們要戒驕戒躁,在新的起點譜寫新的篇章。牢牢緊跟新一次的科技前沿。

我們的祖國正在日益強大,繼20xx年北京奧運會之後,上海又將迎來世界有一令人矚目的大事——世博會。中國作為乙個發展中國家能夠舉辦世博會,將會大大提高其國際知名度和影響力,同時為社會帶來顯著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這也讓世界看到乙個東方巨龍的騰飛,我們的國際地位在不斷提高,我們可以向世界證明,像世博會這樣的全球性博覽會也能在中國舉行。我們應該抓住這個歷史機遇,共同努力創造輝煌,相信中國世博會一定會舉辦成功。

不僅如此,相信在以後,我們還會承辦更多的、廣為人知的、世界性的大型會議和活動。屆時,將會有越來越多的人認識中國,了解中國。中國人的形象和地位也將在世界人心中產生深遠的影響。

以上是我的思想匯報懇請黨組織給與批評幫助!

20xx年1季度思想匯報

在黨課上,我通過老師的講解使我在思想上對黨有了乙個全新的認識,並且在內心更堅定了共產主義信念,能夠在思想上精神上受到黨的思想薰陶,這對我是一筆寶貴精神的財富,在培訓前我對黨的認識比較膚淺 她是中國的執政黨,全國各地擁有8000多萬黨員 各行各業都有共產黨員的身影,他們在各自的崗位上起著模範帶頭作用,...

20XX年末工作總結和20XX年的工作計畫

在20xx年裡,在院領導帶領下,在科主任的幫助及全科員工的共同努力下,放射科完成年初醫院下達的各項工作任務。現將本年度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嚴把質量關,實現醫院年度目標 自20xx年1月1日至20xx年11月15日,放射科共完成攝片檢查16154人次 包括體檢4891人次 ct檢查6229人次,mri...

20XX年9月企業員工思想匯報

三一文庫 思想匯報 尊敬的黨組織 今年,公司黨支部對廣大員工定期舉行座談 並通過給員工宣講當前社會形勢和 五五 普法工作,員工的法律教育程度得到了提高,工作積極性也顯著提公升,無違法亂紀的事情發生。並且,公司從員工的解度來看待問題,建立員工思想狀況定期分析制度的目的,就是調動公司員工的積極性,加強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