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11月黨課學習入黨思想匯報

2022-12-03 10:12:04 字數 1577 閱讀 5537

三一文庫(黨團工會/入黨思想匯報

尊敬的黨組織:

今天的時事政策與形式分析課老師給我的精神一場洗禮,讓我收穫很多,感想很多。老師給我們分析了當前的世界政治和經濟的發展與矛盾,這些都讓我茅塞頓開。

的確國際政治最原始的規則,是所謂「叢林規則」,即弱肉強食,無法無天。但是,塗炭生靈、兩敗俱傷的戰爭教訓,以及國家間經濟上日益緊密的相互依存,催生了國際法、國際關係準則,以及逐步建立起來的國際組織、機制和規範。然而無數事實說明,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形成的國際組織和現存的全球合作機制,遠遠地落後於全球化的程序,出現了嚴重的「國際機制赤字」。

例如,聯合國改革的呼聲很高但進展緩慢;多哈回合談判失敗證明世界**體制亟需修補;國際貨幣**組織無力應付日益擴大的國際金融動盪;能源和氣候變化等問題上的全球合作機制遠未建立;國際人道主義干預的原則和規則爭議很大;國際社會缺乏處理民族分離主義傾向的共識;各種非**組織和跨國公司在國際事務中的作用日益擴大,其行為需要納入規範的軌道;八國峰會近年來邀請了五個發展中國家加入其中,但尚未形成有長遠設想的、更具代表性的大國協調機制,應付日益緊迫的全球挑戰。

總之,全球治理的「赤字」越來越大,現存國際機制越來越難以應對新出現的全球問題,迫切需要改革或創新。否則,某些地區衝突、民族宗教矛盾就會失控,大國之間的合作就難以加深和持續,而人類與自然界的和諧也將遭受更為嚴重的破壞。

作為經濟全球化的積極參與者和受益者,中國對於現存的國際政治經濟秩序,經歷了乙個重新認識和逐漸適應的過程。在加入世界**組織(wto)之後,中國在幾乎所有重要的全球性國際機制中都發揮著積極作用,並履行相應的規則和義務。與此同時,國際社會對中國的關注和期待增加了,要求中國承擔更大國際

責任的呼聲越來越高。在重新認識和逐漸適應現存國際規則之後,中國將扮演乙個更為活躍的角色,即維護現存的合理秩序和國際準則,改革不完善、不合理的舊規則,倡導並參與制訂新的規則。例如,作為溫室氣體排放量最大的國家之一,中國需要在《京都議定書》20xx年失效之前,提出具體的節能減排方案,參與新的國際框架協議的制訂;作為能源消耗和生產大國,中國應當在世界能源**等問題上發出更響亮的聲音;作為核大國和空間技術迅速進步的大國,中國將在核不擴散機制、軍控機制、和平利用外層空間的國際機制方面,發揮更大的作用;作為**大國,中國在今年wto多哈回合談判失敗之後,需要同相關國家協調,尋求新的解決方案。

積極參與國際規則制訂,改良國際政治經濟秩序,將使中國近年來闡發的「堅持和平發展道路」和「共同構築和諧世界」等理念,得到進一步的充實和落實。現在,不但國際上對中國的現狀和未來眾說紛紜,莫衷一是,就連中國國內的民間**和學者專家,對中國的未來發展道路和國際戰略,也是諸子百家,討論熱烈。我在這裡提出的只是一家之言。

我堅信,中國要承擔的國際責任,中國的外交戰略,首先依據的是本國國情,是主權、安全和發展三方面的國家利益,同時也需要考慮國際趨勢和世界對中國的期待。深入研究國內國際兩個大局及其互動,在此基礎上對國家政策提出建言,對國際**做出回應,是中國學者的重要責任和艱鉅任務。

綜上所述,簡而言之,在日益錯綜複雜的世界政治中,中國將扮演四種角色:堅持可持續發展道路,促進各個文明之間的交融,保障國際格局的平穩過渡,倡導合理的國際規則和秩序。我對我國的發展和進步充滿信心,在我黨的英明領導下,在我黨的先進的思想的指引下,我們一定能夠克服一切困難,最終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匯報人:張宇

20xx年11月

20XX年12月思想匯報 黨課學習心得

三一文庫 思想匯報 20xx年12月思想匯報范文 黨課學習心得 敬愛的黨組織 組織入黨一生一次,思想入黨一生一世。經過了五周九堂的黨課,我想說我真的成長了不少,我從一名對黨有崇高的敬意,並時時能為加入這支中華民族的先鋒隊而興奮而自豪但缺乏理論知識的青年,成長為一名黨的理論知識紮實,對黨的歷史和政策也...

20XX年9月 20XX年12月學期保教部門工作計畫

在深入貫徹 幼兒園工作規程 和落實 幼兒園教育綱要 的過程中,我園教師根據幼兒的身心發展規律,結合貴陽市教科所 貴陽市雲岩區教育局xx年年 20xx年第二學期工作計畫,結合我園各項工作實際,認真分析上學期保教工作存在的問題,擬定本學期的工作重點,不斷滲透新的教育理念,更新教育思想,從而提高幼兒園方方...

20XX年重點工作總結及20XX年工作思路

會寧縣分公司2011年重點工作總結及2012年工作思路 市分公司 回顧一年來的工作,會寧縣分公司面對激烈的市場競爭,認真貫徹落實市分公司年初工作會議精神,充分調動員工的工作積極性,團結拼搏,堅持規模經營,提公升服務,強化基礎管理,加強作風建設,提高執行意識,紮實推進各項工作的穩步開展,現將一年來的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