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教師學習楊善洲同志先進事蹟心得體會

2023-02-12 18:54:05 字數 1983 閱讀 3864

作為一名人民教師,學習了楊善洲同志的先進事蹟後,使我受到了很深刻的教育。

楊善洲同志的事蹟告訴我們,我們必須要有頑強的意志,必須只爭朝夕,從點滴做起,不能好高騖遠,立足崗位,腳踏實地,端正心態,勤勉敬業。要培養刻苦鑽研的精神,不怕挫折,投身艱苦崗位鍛鍊身手,承擔挑戰性工作增長才幹。要保持創新銳氣,在工作崗位上大膽

探索、創新創造。要養成勤學習、多讀書、善**、愛思索的好習慣,不斷豐富知識,開拓視野,提高綜合素質。要自覺向實踐學習,在實踐中更新思維、開闊眼界,在實踐中磨鍊意志、學會忍耐,成長為知識豐富、技能精湛、視野開闊、愛崗敬業的有用之才。

一、學習楊善洲同志的愛崗敬業、淡泊名利高貴品質。

做過9年石匠、工農幹部出身的楊善洲,當了保山地委書記,依然保持著淳樸的農民本色。他臉色黝黑,雙手老繭,和農民一起鋤田、栽秧,走家串戶體察農民的困苦,給受冤屈的人主持公道,自掏腰包給困難戶力所能及的幫助,下鄉不給農民添負擔,從來都自掏飯錢……

「每次下鄉,他都把鋤頭帶在身邊。」給楊善洲擔任秘書11年,祝正光印象最深的就是楊善洲時常和農民群眾一起下地幹活。「那時他有一半的時間都在基層,每天天不亮,我們就出了地委大門,天黑之後才回來。

地委開會都在晚上。」祝正光說,「書記一直認為,與農民群眾一起勞動是了解基層、了解農民疾苦很重要的方式,和農民在一起了解到的情況最真實。」

在擔任大亮山林場義務承包人的20年間,楊善洲接受的唯一報酬是:每月70元的伙食補助,2023年,隨著物價**,林場將補助標準提高到了100元。底,保山市委、市**為楊善洲頒發特別貢獻獎,並給予一次性獎勵20萬元。

今年5月,楊善洲將其中的10萬元捐給了保山一中,6萬元捐給了林場和附近的村子搞建設。「我只是在盡一名黨員的職責,只要活著,我就有義務和責任幫群眾辦實事。」楊善洲說,「實在幹不動了,只好把林場交還給國家,但這不是說我就退休了,有我力所能及的事,我還是要接著幫老百姓辦,共產黨員的身份永不退休」。

通過學習我更加明白了,教育是一種心靈的影響活動,需要具有崇高的品質和高尚的人格。既然選擇了教育事業,就要對自己的選擇無怨無悔,不記名利,積極進取,努力創新。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應該立志從走上三尺講台的那一天起,就把自己的一切毫無保留的交給黨的教育事業。

作為傳道授業的教師,只有不斷的更新自己的知識,不斷提高自己的素質,不斷完善自己,才能教好學生。

二、學習楊善洲同志,生命不息、奮鬥不止的革命精神。

有這樣一位老人,楊善洲,從事革命工作近40年,曾擔任保山地委領導近20年的地廳級幹部,幾十年如一日,兩袖清風,清廉履職,忘我工作,一心為民,為了兌現自己當初「為當地群眾做一點實事不要任何報酬」的承諾,退休後,主動放棄進省城安享晚年的機會,義無反顧扎根大亮山,義務植樹造林,艱苦創業,一幹就是22年,建成面積8萬畝,價值1億多元的林場,且將林場無償上繳給國家。

盛年時期,他廢寢忘食,夙興夜寐,忘我工作;年事已高仍然老驥伏櫪,志在千里,退休後把植樹造林作為為黨為人民服務的又一新起點。出於對他幾十年卓著成績的褒獎和關心,省委曾讓他到昆明居住,並到省人大常委會工作,但他婉言謝絕,把「我要回家鄉施甸種樹,為家鄉百姓造一片綠」一句話說得鏗鏘有力。向楊善洲同志學習,就要像他那樣,永葆鍥而不捨的精神,活到老學到老、拼搏到老、奉獻到老,把畢生獻給黨和人民的事業。

通過學習,更加明確了作為教師,不僅要教書,更重要的是育人。教師的言行對學生的思想、行為和品質具有潛移默化的影響,教師的一言一行對學生來說具有示範性。因此教師作為人類文明的傳播者,更應該注意為人師表,嚴格要求自己,從思想作風到生活作風,從言行到舉止,從心靈到外表,都做淨化社會風氣的表率。

「命令只能指揮人,榜樣卻能吸引人。」教師本身就是一塊豐富的教育資源,教師應模範履行師德規範,以身作則,為人師表,以良好的師德贏得學生的尊重和信賴,以自己高尚的人格和品質去教育,影響學生。

「恪守信念,清正廉潔,一心為民,忘我工作……始終如一地堅守著共產黨員的高尚情操,始終如一地踐行了執政為民的根本宗旨」——這是楊善洲老書記最本質的精神所在,學習老書記就要進一步加強黨性修養,牢記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努力為人民群眾辦實事。學習楊善洲同志,就要學習他牢固樹立正確的地位觀、權力觀、利益觀,不計名利得失,不作為一名教師,我要以楊善洲同志為榜樣,愛崗敬業,艱苦奮鬥,刻苦學習,不斷創新,踏踏實實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

教師學習楊善洲同志先進事蹟體會

做平凡的人,幹不平凡的事 最近,認真學習了楊善洲同志的先進事蹟,通過學習,使我深有感觸。有一種奉獻,叫不計個人得失,且微小而又悲壯!有一種感動,總是在剎那間悄然襲上心頭,讓我的心悸動而潮濕。感恩之心,於無聲處綻放!他曾是乙個讓人羨慕的地委書記,乙個大官,用村人的話說,是乙個拿退休工資吃飯的人。可他偏...

學習楊善洲同志精神感想體會

學習楊善洲同志先進事蹟心得體會 二 近期,我們通過對楊善洲同志先進事蹟的學習,使我們自身有了很大的觸動。轉貼於 楊善洲同志入黨六十年來,在林區在了20年,他把 隨時為黨和人民的事業犧牲一切 作為自己的錚錚誓言,我相信他堅信共產主義,牢記黨的宗旨,立場堅定 意志堅強,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革命本色。作為乙...

20XX年4月思想匯報 學習楊善洲先進事蹟心得

敬愛的黨組織 當我看完的楊善洲同志先進事蹟介紹,讓我由衷的有些感動,是怎樣的乙個老人啊,怎麼會有如此高尚的情操,有點感動的想流淚。真的,乙個老幹部,地委書記啊,他就能那樣義無反顧的投入在種樹這件事上,一句承諾,促使他20年投入在林區,愛國愛黨愛人民,對他來說,不是大口號,因為它確實做到了!對於金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