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楊善洲同志先進事蹟心得體會

2023-02-12 18:51:05 字數 1636 閱讀 8722

今天我全文學習了楊善洲同志的先進事蹟,內心感觸特別深,使我很受教育。政聲人言後,民意閒談中。「草鞋書記」、「泥腿書記」、「種樹書記」每乙個特殊的稱謂,都在訴說著楊善洲的感人事蹟,表達著老百姓的深厚感情。

從當地委書記到上種樹,楊善洲同志用自己的一生,踐行著乙個共產黨員的莊嚴承諾,恪守著人民公僕的精神高地,詮釋著中國共產黨人的先進和優秀。他是老幹部的優秀代表,創先爭優的突出典型,廣大黨員幹部的學習楷模。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我要時刻牢記黨的宗旨,堅定頑強的意志,只爭朝夕,從點滴做起,不能好高騖遠,立足崗位,腳踏實地,端正心態,勤勉敬業。

要培養刻苦鑽研的精神,不怕挫折,勇於投身承擔挑戰性工作增長才幹。要保持創新的銳氣,在工作崗位上大膽探索、勇於創新。要養成勤學習、多讀書、善**、愛思索的好習慣,不斷豐富知識,開拓視野,提高綜合素質。

要自覺向實踐學習,在實踐中更新思維、開闊眼界,在實踐中磨鍊意志、學會忍耐,成長為知識豐富、技能精湛、視野開闊、愛崗敬業的有用之才。

1.要向楊善洲同志學習執政為民,心繫群眾。楊善洲同志當了保地委書記,依然保持著淳樸的農民本色。

他臉色黝黑,雙手老繭,和農民一起鋤田、栽秧,走家串戶體察農民的困苦,給受冤屈的人主持公道,自掏腰包給困難戶力所能及的幫助,下鄉不給農民添負擔,從來都自掏飯錢……「每次下鄉,他都把鋤頭帶在身邊。」可以說他的一生就是為民務實的一生,他下鄉調研,只要是百姓需要的,他都沒有一點**「派頭」,捲起袖子就上。退休以後,他還主動承擔起為大亮植樹的職責,把因亂砍濫伐變禿變荒的大亮,變成了汪洋的綠色「林海」。

這種為民的本色體現了共產黨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是當代共產黨員應該認真學習的精神。

2.學習楊善洲同志艱苦樸素的優良作風,他常年住在十多平方公尺的小屋裡,睡木板床,總是穿一身發了白的灰色中裝,夏天草鞋,冬天膠鞋;喜歡抽菸,還捨不得抽捲菸;買樹苗資金不足,他經常上街撿果核。這種艱苦樸素的情懷不正是我們年輕一代共產黨員需要學習的精神嗎?

作為一名普通員工,要充分發揚勤儉節約的工作作風,永葆共產黨員的政治本色。

3.學習楊善洲同志的無私奉獻的精神,在擔任大亮林場義務承包人的20年間,楊善洲接受的唯一報酬是:每月70元的伙食補助,2023年,隨著物價**,林場將補助標準提高到了100元。

保市委、市**為楊善洲頒發特別貢獻獎,並給予一次性獎勵20萬元。今年5月,楊善洲將其中的10萬元捐給了保一中,6萬元捐給了林場和附近的村子搞建設。「我只是在盡一名黨員的職責,只要活著,我就有義務和責任幫群眾辦實事。

」楊善洲說,「實在幹不動了,只好把林場交還給國家,但這不是說我就退休了,有我力所能及的事,我還是要接著幫老百姓辦,共產黨員的身份永不退休」。這種難能可貴的無私奉獻精神,非常值得我們這些還活著的共產黨員學習。作為一名黨員,應該立志把自己的一切毫無保留的交給黨的事業。

只有不斷的更新自己的知識,不斷提高自己的素質,不斷完善自己,才能為國家多貢獻力量。

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我應該以楊善洲同志為榜樣,從點滴做起,從現在做起,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利益觀,以更加昂揚的精神狀態、更加紮實的工作作風,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作出新的更大貢獻。首先要愛崗敬業,艱苦奮鬥,其次要習慣寂寞,習慣清貧,用坦然的心理面對生活,以豁達的思想憧憬未來,始終把保障有力當作自己不可推卸的責任,能經常自我反思自己的得與失,使自己真正能從講政治的高度去審視自己的行為,我們就是要像楊善洲同志那樣,加強思想道德修養,不圖名、不求利、不謀私,守得住清貧,耐得住寂寞,一塵不染,堅持以德立身、以公處事、以廉樹威,永葆共產黨人的浩然正氣。

學習楊善洲同志先進事蹟心得體會

作為一名普通的黨員教師,學習了楊善洲同志的先進事蹟後,使我受到了很深刻的教育。楊善洲同志的先進事蹟告訴我們,我們必須要堅定共產主義理想信念,從點滴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立足本職工作,扎扎實實做好教育教學工作,關心愛護每一位學生,為人師表 教書育人 兢兢業業。要培養勤奮學習 勇於探索的創新精神,積極...

學習楊善洲同志先進事蹟心得體會

最近學校組織學習了楊善洲同志的先進事蹟,學習以後有很多感觸。楊善洲同志在晚年還義務植樹綠荒山的精神感染著我 他堅定的理想信念鼓舞著我 他的艱苦奮鬥 淡泊名利的品質激勵著我。楊善洲同志的事蹟告訴我們,我們必須要有頑強的意志,必須只爭朝夕,從點滴做起,不能好高騖遠,立足崗位,腳踏實地,端正心態,勤勉敬業...

學習楊善洲同志先進事蹟心得體會

通過學習我更加明白了,教育是一種心靈的影響活動,需要具有崇高的品質和高尚的人格。既然選擇了教育事業,就要對自己的選擇無怨無悔,不記名利,積極進取,努力創新。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應該立志從走上三尺講台的那一天起,就把自己的一切毫無保留的交給黨的教育事業。作為傳道授業的教師,只有不斷的更新自己的知識,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