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語文學法交流會的發言稿版本

2023-02-12 18:51:02 字數 825 閱讀 3874

老師, 同學們,大家好!

步入初三,我們將要面臨更多的考驗。考試會越來越多,聚會會越來越少;作業會越來越多,玩樂會越來越少。每次考試過後,總會有人歡喜有人憂。

以前,每次考試失利過後,後悔難過的同時,我總是會想盡辦法為自己編織乙個近乎完美的理由,好使自己得以脫身。有一次,我正為此懊惱時,無意間看到了這樣一篇文章,題目叫做《沒有藉口》。讀完後,我發現,文中所講的事例,簡直同我如出一轍。

文章寫了作者所在的那所學校每年都會迎來一些高考落選的學生,當問及他們為什麼沒有考好時,他們的答案真算得上五花八門,自己病了,家人病了,心情很糟,環境陌生、、、但不管他們的原因是什麼,落選的結果已無法改變。

看完了這篇文章,我掩卷沉思,彷彿突然間領悟到了什麼。

失敗,這無疑是一件十分令人痛苦的事情,但我們卻聰明地發現了一種止痛良藥---為失敗找個藉口。小的時候,當我們倒了,媽媽就會說:「寶貝不哭,都是這雙鞋不好,這塊兒地不好,媽媽給你打這塊破地方、、、大概就是從那時起,我們漸漸明白了,有一種推卸很適用,有一種解脫很愉悅。

從此以後,每當我們再次失敗時,我們便會十分乖巧的迅速閃身躲進乙個叫做「藉口」的硬殼裡。

但是,請認真地想一想,我們如果不去正視失敗,我們就將永遠無法前進。強者和弱者的本質區別就在於:強者總是能找到成功的機會,而弱者找到的卻總是千百條失敗的理由。

「藉口」只是懦夫的託詞。

當我們糾纏於悔與痛之間時,我們也許應該這樣告訴自己:承受痛苦是為了告別痛苦,承認失敗是為了永訣失敗!

我們的漫漫人生中,還會經歷無數的磨難,說是磨難,其實與苦難並無兩樣,只是,只有少數成功的人才能將其受過的苦難轉為磨難。跌倒了一次並無大礙,但關鍵是,要從跌倒過的泥沼中爬起來,只有這樣,才能找到屬於自己的成功。

學法交流會發言稿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本學期的期中考試剛剛結束,這是對我們這半學期學習成效的一次檢驗。面對成績,也許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感受,或喜或憂 但這次考試並不是我們的終極目標,我們應該將目光放長遠,接下來我們將迎接更多的考試。所以,今天就要和大家一起來討論學習方面的問題,把同學們在學習過程中總結的一些經驗方法介...

校際交流會的發言稿

校際交流會是促進學校教學方向的交流學習會議,那麼怎麼做好交流會的發言呢?接下來是瑞文蒐集的校際交流會的發言稿,歡迎檢視,希望幫助到大家。篇一 校際交流會的發言稿尊敬的校長 各位領導 老師們 值此大xx中學 xx中學校際交流活動在我校開展之際,我謹代表正在xx學習的xx校長 xx中學全體師生,向蒞臨本...

交流會發言稿

3 趁早。張愛玲說過,出名要趁早 我說的趁早是及早作好規劃,對自己的未來有一定的打算。比如剛入大學,你一定對自己有乙個期盼,希望自己能在這四年裡做到什麼,如今,大家可以看看你當初的願望實現了嗎?你對自己是不是又有了新的要求?我們專業曾經有一位有名的學哥,大家都叫他 北大哥 他從大一開始,就樹立了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