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十佳師德標兵先進事蹟

2023-02-12 18:54:03 字數 2767 閱讀 2862

個人簡介

歐zz,男,中**員,小學高階教師,出生於2023年5月。2023年6月畢業於zz學院數學系,2023年8月至今,一直任職於z市z區z三小(原z小學),擔任數學教師及教研主任等工作。

八年來,一直扎根於農村教育,上默默耕耘,無怨無悔,從不計較個人得失,工作中慎言篤行、言傳身教;勤勤懇懇、忘我工作,嚴格遵守教師職業道德規範,時時處處嚴格要求自己。以高度的責任感和事業心將全部的熱情投入到工作中去,處處以身作則,關心愛護學生,為人師表,教書育人,勤奮敬業,與同事團結協作,勇挑重任,樂於奉獻。作為教師業務精湛,敬業愛崗,以身作則,成績突出,**、教學設計等多次在國家、省、市獲獎。

擔任學校教科室主任,工作紮實,成效顯著,開創新開展教研活動,為學校營造良好的教研氛圍,老師們樂學習、肯鑽研,快步成長,為學校教師隊伍建設、課題科研工作不斷做出貢獻。教育教學中,以生為友、傾注愛心、言傳身教、所帶班級班風好,成績進步明顯,是同事、學生、家長心目中的好老師!於2023年、2023年、2023年三次被評為z區優秀教師,2023年被評為z區「十佳師德標兵」。

個人事蹟扎根農村無悔青春獻教育

我是一名普普通通的人民教師,沒有驚人的業績,只有平凡的瑣事;沒有顯赫的榮耀,只有默默地奉獻。2023年參加工作至今,一直扎根於z區最邊遠最薄弱的農村小學——z小學,無怨無悔地為農村教育事業默默地奉獻。

一、扎根農村,真誠奉獻,忠於職守,教書育人。

八年來,我一直在農村教育戰線上默默耕耘,無怨無悔,從不計較個人得失,工作中慎言篤行、言傳身教;勤勤懇懇、忘我工作,嚴格遵守教師職業道德規範,時時處處嚴格要求自己。

在三尺講台上,教書育人、為人師表,全心全意做好工作。以高度的責任感和事業心將全部的熱情投入到工作中去,處處以身作則,關心愛護學生,為人師表,教書育人,勤奮敬業,勇挑重任,樂於奉獻。

二、業務精湛,敬業愛崗,以身作則,成績突出。

我們經常說,要給學生一杯水,自己要有一桶水,更要成為長流水,所以無論在什麼時候,學習成為我教書育人之外最主要的事情。積極參加各種培訓之餘,我從多方面攝取業務知識,不斷研究學習,及時掌握最新教學動態,把握教學規律,嚴謹治教,積極探索,敢於創新,形成了自己的教育風格,在平時的課堂教學中,備好每一節課,上好每一堂課,批好每乙份作業,及時總結經驗,反思不足,提公升自己的教學水平,2023年我執教的《工程問題複習課》在z區小學數學「問題解決」教學比賽中榮獲二等獎;2023年,執教《異分母加減法》獲校教學比武一等獎;2023年,執教《圓的認識》獲校教學比武一等獎。

在做好日常教學工作的同時,我還認真開展教學研究,2023年參與研究的《小學數學教學資源庫開發利用與研究》課題被評為z省基礎教育教研重點子課題一等獎;2023年,參與研究的《農村小學農業科技體驗與教育實踐研究》榮獲z市2023年度中小學課題成果一等獎;有了參與這些課題研究的經歷,大大提公升了我的教學研究水平,我撰寫的**《如何攻克小學分數應用題》在2023年全國中小學教師「本色教育杯」教學成果競賽活動中榮獲一等獎;我的教學設計《9和幾的進製加法》在「z省小學數學資源庫建設「總課題組組織的2023年度教學案例與**評選中,榮獲一等獎。2023年指導學生參加z市第六屆「奇思妙想闖七關」競賽活動,獲得一等獎第一名的好成績。2023年,帶領學生在學校進行「開心農場」社團實踐體驗活動,成效顯著,並接受z晚報記者進行專題採訪。

三、科學管理,創新進取,工作紮實,成效顯著

作為學校教科室主任,我無時無刻不在為提公升學校教師業務水平,優化教師隊伍而努力。為提高教師的教學水平,我結合學校的實際情況,教研活動有校內擴充到校外,在區內開創性地開展小片區聯動教研模式,我校與學情相似的z區杉木小學、東屯小學開展教研聯誼活動,達到彌補不足、互相學習,共享資源效果。為加快青年教師成長的步伐,堅持開展「藍青工程」,以老帶新,以強扶弱,師徒同上一節課等活動,形成「人人想上,人人能上」的新局面,調動的教師的教學積極性,營造你追我趕的教學氣氛。

2023年我校青年教師史穎穎執教的《一面五星紅旗》獲國家級一等獎;2023年青年教師劉東屏又在課堂教學比武中榮獲國家級一等獎;2023年我校榮獲z市2023年度中小學課題成果一等獎。

作為教科室主任,時刻在想著學校的發展,我校是z區一所相對薄弱的學校,各方面的發展都還在起步階段,為提公升學校品牌,彰顯學校特色,從2023年上學期開始,組織老師開展「妙手童心diy」校本課程建設,針對我校外來務工人員子弟佔80%的生源實際,大力開展以手工為主的小製作、小**科普活動,由於材料成本低,創造性又強,學生參與面廣泛,積極性極高,在2009的z市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中我校學生獲得科學**一等獎,還有4份作品獲得市資訊、模型、製作等類別的二等獎,對我校來說是乙個新的歷史性開端,我們將繼續努力,創出我們的特色,做出品牌。

四、以生為友、傾注愛心、言傳身教、無愧於心。

在八年的教學生涯中,我關心、愛護每乙個學生,對他們一視同仁,想方設法幫助後進生,對他們少批評,多鼓勵,善於捕捉他們的閃光點,激勵他們上進。由於是學校處在城鄉結合部,流動人口多,周邊社會環境噪雜。針對這種情況,盡量擠出多的時間進行家訪,了解學生在家的情況,給予家長教育建議,聽取家長的意見,使家校統一認識,共同發揮合力。

對進城務工農民工子弟更是無微不至,時常把他們的冷暖掛在心上,很多學生都願意跟我談心,樂於上我的課。我參加工作以來,始終把轉化「後進生」放在首位,與同學們真誠相處,用愛與學生溝通,讓每位學生都享受到班級的溫暖,使得一批又一批「後進生」走出了「後進」的隊伍。

由於我對待工作認真、踏實,對待學生耐心、細心,我所教過的班級班風正、學風濃、學習成績突出,於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四次被評為z區優秀教師。

成績永遠屬於過去,選擇了教育就選擇了奉獻,在教育教學的崗位上,我已無愧而充實的走過了八個陽光燦爛的春秋,在未來的人生征途上,我將繼續奮鬥,義無反顧的一路走下去,在農村教育這片多彩的百花園裡勤奮耕耘,更加快樂的傾注陽光般的愛心,奉獻無悔的人生!

2023年8月30日

教育格言:以教人者教己,在勞力上勞心

十佳醫先進事蹟

柳七零,女,34歲,中 員,市口腔醫院口腔內科醫生。工作認真負責 一絲不苟,恪守職業道德,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業績。每次 前,她都積極以患者溝通,使患者在透明的氛圍中感受到尊重和理解,在她靈巧的手中,挽救了無數顆原本可能會拔除的患牙。多年來,她以較高的醫術解決了眾多牙病患者的痛苦,以高尚的醫...

十佳師德標兵事蹟材料朝陽縣十佳師德標兵事蹟材料精

我曾一如既往,在教育這塊熱土上辛勤耕耘,在教師這個舞台上無私奉獻,塑造別人靈魂,充實自己生命,這是我永恆的人生信條.我叫王慶才,34歲,中國員 中學一級教師 1999年畢業於朝陽 第二師範學校,現任單家店中學教導副主任 團委書記 化學教師.轉眼間我已經在教育一線工作了十四年.十四年來,我做為一名年輕...

十佳青年先進事蹟簡介

鄒揚丹 女 內二科主治醫師,呼吸內科副主任。她愛院敬業,刻苦鑽研,不斷提公升醫療技術水平高,從不計較工作時間,積極參與院內會診 危重病人搶救,在病人中享有很好的口碑。開展市級新技術 ogtt在高血壓病中高血糖的篩查意義 一項 在省級以上雜誌發表了 278例高血壓病住院患者的高血糖篩查 通心絡膠囊聯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