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青年教師」先進事蹟材料

2022-11-24 20:06:01 字數 2251 閱讀 1220

三一文庫(總結報告/先進事蹟

做學生喜歡的良師益友——邵xx

【個人簡介】邵xx,女,中**員,外國語學院教師,自xx年研究生畢業到校任教以來,對待工作兢兢業業,連續六年學校年度考核優秀,多次獲xx工程學院「優秀教師」、「優秀黨員」榮譽稱號。嚴於律己,思想端正,師德高尚。

【主要事蹟】在學生眼裡,邵xx既是良師,又是益友。她平易近人,關心愛護學生。課堂上耐心細緻地講解知識點,並積極引導學生掌握學習英語的好方法。

課堂外,關心學生疾苦,學生無論是學習上有什麼困難,還是生活上有什麼心事、麻煩都樂意求助於她。她總是盡力幫助學生邁過學習、生活中每一道坎。注重傳授學生專業知識的同時,更注重對學生道德修養和人格的塑造,注重對學生樹立正確人生觀的引導,因此贏得學生一致好評。

邵xx任教《高階英語》課程教學的幾屆英語專業本科生多名學生考上復旦大學、浙江大學等全國知名高校的碩士研究生。此外,多次參與學校舉辦的英語演講比賽、校園文化節等豐富多彩的課外活動,並且積極指導學生參加全國大學生英語競賽,多次獲優秀指導老師榮譽稱號。除理論教學任務外,邵xx還參與了英語專業本科學生的綜合技能實訓和專業八級實訓工作,指導了多屆英語專業本科生和專科生的畢業**。

邵xx教學之餘積極參加教育教學改革。近兩年以來,共發表科研**九篇,其中在核心期刊上發表**四篇。此外,還主持完成xx省教學研究課題一項,主持完成xx省高校人文社科課題、xx省社科規劃課題各一項,主持在研省教科規劃課題一項,還分別作為排名前三的骨幹成員參與完成xx省教科規劃課題和xx省社科規劃課題兩項;參與在研xx省社科規劃課題、xx省教學研究課題等共四項。

「做學問如做人,唯勤勤懇懇,踏踏實實,兢兢業業,方得成功之道。」這是邵xx心底裡的名言,成為她學無止境人生路上的導航,也寄予了對廣大學子的殷切希望。

用愛守候學生成長的天空——饒xx

【個人簡介】饒xx,男,漢族,33歲,中**員,理學院高等數學教研室主任、副教授。從xx年xx師範大學數信學院應用數學專業碩士畢業到xx工程學院任教,他熱愛教育事業、熱愛學生、熱愛自己的工作崗位,9年的南工教學生涯,不斷探索高等數學的教學規律,慢慢從感性與經驗認識走向理性與科學認識,努力提高南工學生的高等數學水平。先後榮獲首屆南工青年教學之星、校師德先進個人等榮譽稱號,多次在校教學水平評估中和年度考核中評為優秀。

【主要事蹟】饒xx為人謙和,待人熱情,無論是自己工作分內的還是分外的事情,他都積極參與。他在教學一線兢兢業業,潛心教書,精心育人,不斷探索教學規律,為了上好學生最頭疼的最害怕的《高等數學》,他不僅從教學內容上改革創新,還從教學方式方法上創新突破,把高等數學與專業相結合,開展以「服務」為宗旨的高等數學教學與專業結合模組的教學改革,體現高等數學教學內容與學生所學的專業掛鉤。注重提高學生的應用能力。

進行以「應用」為目的增加應用提高模組的教學改革,優化應用提高模組內容的設定是為對數學感興趣的學生所設定的,主要針對學生數學建模能力的培養,使學生在利用數學知識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方面得到鍛鍊,培養學生使用數學知識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使學生的素質能得到提高。他在教書的同時不忘教師的另乙個重大責任——育人,他關愛學生,熱心幫助學生,在給學生傳授知識的同時,也經常用自己的親身經歷或者周邊的事情告誡學生,希望學生能從中吸取經驗,無論課堂內還是課堂外,他總是認真耐心地解答學生的疑問、疑惑。他以幽默、生動有趣的教學風格和平易近人、博學謙遜的人格魅力贏得了學生的認可,很多學生都非常喜歡上他的課程,他對學生既熱情又嚴格管理課堂紀律。

聽課學生對他課堂教學質量的評價很高。「聽饒老師的課,感覺非常輕鬆愉快,總覺得時間過得很快。、三等獎的好成績,他自己也獲得了全省「優秀指導老師」稱號。

xx年,參加工作的第四個年頭,年紀輕輕的他擔任了高等數學教研室主任這一職務。他以課程建設為突破,凝聚人心,團結教研室力量,在學校和系領導的大力支援下,在他的帶領下,高等數學教研室對本科高等數學課程進行大膽改革,勇於創新,xx年開始在全校理工科、文科兩大類本科高等數學中實施分層教學制度,因材施教,動態管理,幾年來不斷完善分層教學機制,從一開始的a、b兩層,到後來的a、b、c三層,並根據學生需求和情況調整這三層的教學目標、教學大綱、教學要求。在全體教研室教師的共同努力下,《高等數學》課程於xx年評為省級精品課程,xx年評為省級精品資源共享課程,xx年評為校網路課程及校**課程,xx年省級精品課程建設驗收完成。

他組織教研室教師積極從事教研教改活動,每學期舉辦如集體備課、上公開示範課等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教研活動,鼓勵教師撰寫教研**,申報教學課題。在高數教研室教師的精心培訓和指導下,我校學生在全國大學生數學競賽xx賽區乃至全國總決賽中獲得好成績,在他的帶領下,全體教研室的共同努力下,高等數學教研室在xx年及xx年連續兩屆被評為校優秀教研室,xx年被評為xx省教育系統「工人先鋒號」集體。今年6月,他將如期從xx大學博士畢業。

他深知成績只屬於過去,在教書育人的道路上,他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學院「十佳青年教師」先進事蹟材料 版

個人簡介 魯xx,男,1976年10月生,中 員,xx工程學院水利與生態工程學院水土保持教研室教師。xx年畢業於xx農林科技大學,同年來校任教。從教以來兢兢業業,無私奉獻,先後獲 xx省水土保持學會先進工作者 xx工程學院優秀教師 就業先進個人 工會積極分子 等榮譽稱號,並取得了全校青年教師講課比賽...

十佳青年先進事蹟簡介

鄒揚丹 女 內二科主治醫師,呼吸內科副主任。她愛院敬業,刻苦鑽研,不斷提公升醫療技術水平高,從不計較工作時間,積極參與院內會診 危重病人搶救,在病人中享有很好的口碑。開展市級新技術 ogtt在高血壓病中高血糖的篩查意義 一項 在省級以上雜誌發表了 278例高血壓病住院患者的高血糖篩查 通心絡膠囊聯合...

青年教師先進事蹟材料

青年教師先進事蹟材料我從2001年畢業踏上工作崗位的,驀然回首,竟已有12個年頭了。2001年6月分配至沙河市二十冶綜合學校小學一分校,這麼多年來,我始終熱愛教師這個職業。在工作中,認真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切實履行教書育人的職責。嚴格服從學校的工作安排,團結同志,關心學生,工作勤奮,樂於奉獻,嚴於律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