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莉同志評選十佳教師先進事蹟材料

2021-08-19 06:09:55 字數 2673 閱讀 8886

作為乙個優秀共產黨員,她將對黨和人民的熱愛融入到了自己的事業之中。她對山區幼兒教育的落後條件,看在眼裡,急在心裡。她覺得自己有責任要讓經濟落後、資訊閉塞的山區的孩子們走出山區,展現風采。

她針對當地幼兒的基本情況,大膽進行幼兒體操教學實驗,制定了「分類推進、逐層提高」的教學方法,將乙個個不諳世事的孩子培養成了充滿靈氣的小天使。她帶領大巴山深處的小鳳凰從達州走到了成都、走到了北京,讓全省、全國人民見到了山區孩子活躍的身影。

捨家為園無私奉獻。她將自己的心血無私地奉獻給了自己心愛的幼兒教育事業,家與學校是她兩點一線的生活軌跡。學校的工作耗費了她大量的精力,她每天工作時間都達到了15個小時以上。

在她的日曆中沒有「節假日」、「雙休日」。繁忙的工作使她連與同學聚會的時間都沒有,同學們都戲稱她是乙個「生活在真空中的人」。她將自己的大量時間留給了學生,卻很少有時間與丈夫、孩子呆在一起,家裡的一切家務都丈夫一人包攬。

丈夫不僅要上班,還要買菜,接送孩子上學。為了幼兒事業的發展,她欠家人太多了。有一次,當她正在為參加達州市的比賽而緊張忙碌的時候,孩子卻生病了,她沒有時間帶孩子去醫院檢查。

孩子高燒不退,渾身顫抖,滿口胡話,在丈夫有陪同下住進了醫院,而此時的她卻仍在學校裡忙碌著。熟悉的人見只有她丈夫乙個人,還以為她們夫妻離婚了。去年,在帶隊參加全市的「春節聯歡晚會」前夕,她感到腹痛難忍,為了不影響孩子們比賽,她一邊偷偷地吃消炎鎮痛藥,一邊仍緊張地指導孩子們進行賽前排練,直到孩子們演出成功後她才抽出時間去醫院檢查。

醫生們都說她為了工作不要命了——闌尾炎一穿孔後果就不堪設想。大年三十,當人們舉家團聚時,她卻靜靜地躺在了手術台上。

涉獵廣泛知識廣博。為了提高自身的專業素養,她廣泛涉獵中外**舞蹈,集眾家之所長。她自購了400餘張世界名曲、舞蹈等方面的vcd碟片,一有時間,她就會欣賞名曲和舞蹈,從中汲取精華,以培養自己的藝術靈感。

在發達地區的幼兒園搞節目、搞比賽,一般都是根據確定的動作,花費上萬元的錢請人專門作曲,然而每次參加比賽的**都是她精心製作的結晶。有時為了在電腦中結合一段好的**,她總是要熬上好幾個夜。她注重在動作上的精益求精,有時乙個八拍的動作,她總要反覆推敲,一兩個星期才能定板;有時為了設計乙個優美的動作,她往往要在十多個動作中去比較。

參加全省、全國的比賽時,一般的參賽隊都要配備編排一人、**一人、教練兩人,然而她帶隊參賽時,往往這些工作都由她一人承擔。就是在這樣的條件下,她帶領的隊伍仍然為家鄉贏得了乙個又乙個驕人的成績。

教法獨特技術精湛。她十分喜歡學習,無論工作再忙,再累,她總是要擠出時間加強學習。良好的學習習慣,使她擁有了先進的教育教學理念,樹立了正確的教育觀、兒童觀。

在教育教學過程中,她大力推進素質教育,注重從小就加強對孩子綜合素質的培養,使每乙個孩子都得到了較全面的發展。她注重因材施教,善於根據不同孩子的特點有針對性地開展教育教學活動。對每乙個學生,她都會認真制定不同的施教方案,柔韌性差的就加強力度訓練,多做壓腿、彈跳動作;協調性差的,就加強技能訓練,多跟著**強化節奏感。

每天訓練結束後,她都要把每個學生的訓練動作像放電影一樣再現一遍,發現有不妥,就及時加以修正。她善於發現學生的閃光點,用激勵的方法讓學生感受成功的喜悅,從而增強學生的學習興趣。有個叫小鄔的孩子,身體差,怕吃苦,性格內向,體操動作往往不能到位。

有一次,她在作「側手翻」示範動作時,意外地發現小鄔眼神一亮,面帶微笑。這一細小的情節很快被她捕捉到了,於是她鼓勵小鄔去作這一動作,讓小鄔嘗試了成功的快樂,產生了濃厚了模仿欲。在她在不斷激勵、引導下,小鄔的成績提高很快。

參加今年的全省幼兒體操比賽獲得了特等獎,代表達州市參加在德陽舉辦的全省幼兒體操比賽再獲特等獎,並入選省跳水隊。

勤於鑽研勇於創新在教育教學工作,她不因循守舊、默守陳規,而是大膽創新,積極探索教育教學規律,追求更高層次的藝術美的真諦。她先後承擔了市級、園級共管實驗專案中國人口研究所、少兒素質教育中心的《幼兒快速閱讀實驗室》和《幼兒藝術教育——幼兒體操實驗》,所承擔課題多次獲得國家和省、市的獎勵。撰寫的教研**《讓鶴立教育之花在我園盛開》被中國社會科學院人口研究所超前教育中心、中國寫作學會閱讀專業委員會幼兒閱讀研究所評為優秀獎。

《小兔玩紙球》、《訓練幼兒基本體操有效途徑》、《幼兒園早操活動》等文章被《當代幼教》雜誌刊用。《**培養幼兒注意的途徑》被《萬源幼教》刊用。

成績蜚然譽滿巴山。她所帶的班級班風正、學風好,各項工作走在全園各班的前列,曾多次被評為「示範班」、「文明卫生班級」,參加園內組織的「幼兒體操比賽」、「室內環境創設評比」、「迎新年歌詠比賽」獲第一名;良好的專業素養、得當的教育教學方法,使她執教的學生也取得了令人驕傲的成績,她所訓練的體操隊在「99紅塔杯全國幼兒體操比賽中」榮獲二等獎,2023年、2023年參加「達州市幼兒體操比賽」摘取三個特等獎和乙個「最佳**獎」,2023年參加「四川省幼兒體操比賽」獲「自編操」、「規定操」兩項特等獎及「最佳完成獎」,有4名隊員入選省體操、游泳隊。在貧窮的山區,能湧現出這麼多的教育教學成果,同行們十分讚嘆,並把之被譽為「萬源現象」。

言傳身教模範帶頭。作為全市的學術帶頭人,她竭盡全力、毫無保留地將自己的專業知識、所積累的教育教學經驗、所取得的教研成果奉獻給同事們,她先後為達州市示範幼兒園、萬源市幼研會、市中小學幼兒園銜接研討會和外縣來園參觀教師、本園教師提供了多次高質量的公開教學活動,讓觀摩的同行受到了很大的啟發。她積極發揮對青年教師的傳、幫、帶的作用,帶領青年教師搞科研、搞教改,手把手地向青年教師傳授教育教學經驗,讓一大批青年教師脫穎而出,成為園裡中堅力量。

在她的指導下,10多名青年教師快速地成長起來,成為了教學骨幹。她先後擔任了隆昌幼師、萬縣幼師等校學習同學的指導教師,多次承擔市教育局舉辦的幼師培訓班的教學任務,巡迴對全市幼兒園進行教育教學專題講座,為推進我市幼兒教育事業的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

十佳醫先進事蹟

柳七零,女,34歲,中 員,市口腔醫院口腔內科醫生。工作認真負責 一絲不苟,恪守職業道德,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業績。每次 前,她都積極以患者溝通,使患者在透明的氛圍中感受到尊重和理解,在她靈巧的手中,挽救了無數顆原本可能會拔除的患牙。多年來,她以較高的醫術解決了眾多牙病患者的痛苦,以高尚的醫...

十佳青年先進事蹟簡介

鄒揚丹 女 內二科主治醫師,呼吸內科副主任。她愛院敬業,刻苦鑽研,不斷提公升醫療技術水平高,從不計較工作時間,積極參與院內會診 危重病人搶救,在病人中享有很好的口碑。開展市級新技術 ogtt在高血壓病中高血糖的篩查意義 一項 在省級以上雜誌發表了 278例高血壓病住院患者的高血糖篩查 通心絡膠囊聯合...

「十佳青年教師」先進事蹟材料

三一文庫 總結報告 先進事蹟 做學生喜歡的良師益友 邵xx 個人簡介 邵xx,女,中 員,外國語學院教師,自xx年研究生畢業到校任教以來,對待工作兢兢業業,連續六年學校年度考核優秀,多次獲xx工程學院 優秀教師 優秀黨員 榮譽稱號。嚴於律己,思想端正,師德高尚。主要事蹟 在學生眼裡,邵xx既是良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