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少先隊輔導員先進事蹟材料

2021-10-08 12:41:26 字數 2110 閱讀 5794

參加工作以來,我一直工作大隊輔導員的崗位上。4年的輔導員生涯使我愛上了少先隊事業,讓我全身心地投入。我愛這神聖的職業,更愛那些天真活潑的孩子們,用自己一片無私的愛心去點燃每乙個少先隊員理想的火花。

我熱愛少先隊工作,追求上進,不斷提高自己的思想和理論水平。創造性的開展工作,組織少先隊員開展了豐富多彩的系列主題教育活動。抓好少先隊陣地建設,利用紅領巾廣播站、黑板報及各班「隊角」、「榮譽角」等活動陣地,使隊員在自我服務中發展能力。

我愛學生,愛事業,以滿腔的熱情在教書育人這片熱土上譜寫著自己的人生篇章。

一、半路受命,我一路堅強走來

因人事變動,我在平時表現比較突出,於是學校決定讓我在大隊輔導員這個崗位上來鍛鍊自己,我欣然接受了這個艱鉅的任務。不懂就問成了我生活中、學習中不可缺少的部分,而緊接著的大型文藝活動這個擔子也壓在了我的身上。我深知自己肩上的擔子不輕,於是校園裡每一天的第乙個身影是我,最後乙個離開的也是我,在我自身的努力下,在原輔導員的指導下,經過乙個多月的磨練,我在同事眼中的「大孩子」形象已悄無蹤影,顯得成熟穩重了許多。

經過努力,我成功的組織開展了 「上任」以來的第一次大型的文藝演出活動。活動取得圓滿成功,且得到社會、學校的一致好評,但我並沒有滿足,並沒有驕傲,還是一如既往的埋頭苦幹,繼續戰鬥在這個我花費了無數心血的崗位上,我相信,通過我的努力,學校的少先隊工作也上了乙個新的台階。

二、努力幫助學生健康成長

自從擔任少先隊輔導員以來,我一直要求自己把幫助學生健康成長放在工作的首位。我把少先隊工作與德育工作融為一體,並嘗試了變「成才」教育為「**」教育,以德育為重心的素質教育。在開展工作時,我熱愛每乙個學生,做孩子的知心朋友。

時刻提醒自己:要允許學生犯錯,要給予具體的幫助和指導。隨時要把自己擺在兒童的新立場上,和孩子們一起遊戲,與他們一起進行製作,指導他們設計有趣有益的活動……從而得到了孩子的信任,與每一位孩子分享著生活中的苦惱與歡樂,而這一切使我迅速而準確地從錯綜複雜的事物中洞察其本質,幫助學生健康成長,深受學校的好評。

三、在實踐中不斷探索少先隊工作新思路

作為一名大隊輔導員,光會組織一些活動和文藝表演是不夠的,還要有敏銳的眼光,發現存在的問題。現在同學們的學業負擔變輕了,屬於自己的時間變多了,有的同學找到了自我提高的崗位,而有的同學卻成為遊戲機的「俘虜」。我想,愛玩的孩子才能有創造;只要為孩子提供有益的娛樂活動和場所,就會把他們的注意力吸引過來,向著正確的方向發展。

我的想法得到校領導和家長們的支援,學校成立了「二課堂」興趣小組,組建象棋隊、踢毽比賽、小畫家、舞蹈表演等興趣小組。這樣,把同學們的業餘時間安排得滿滿的,既清除滋生消極行為的溫床,也增長了學生的才幹。

在教育改革浪潮的推動下,少先隊活動以其獨具特色形成了龐大的影響力和輻射力。它的意義就在於活動範圍的廣泛,活動力度的加深,隊員們有了社會發展的空間,形成了全社會都來關心少年兒童健康成長的良好局面。

四、用心澆灌花朵

因愛孩子而愛紅領巾,愛星星火炬;又因愛星星火炬,愛紅領巾,才更愛孩子。在工作中,他我始終把自己定位在學生的朋友這一角色中。辦公室裡,經常有學生進進出出,孩子們把快樂與我分享,把煩惱向我傾訴。

學生之間發生爭吵,總是第乙個找我「評理」。對此,我總是認真傾聽,盡力幫助。因為我知道,冷了乙個,就會冷了一群。

同事們常戲說我太縱容學生,與學生走得太近在學生中就沒有威信,這樣就不利於學生的管理。但我卻理解為那是寬容和信任,因為寬容能吹開遲放的花朵,喚醒冥頑的靈魂。給學生一點寬容,讓我有自我反省的餘地,才能從根本上促使學生形成良好的行為習慣。

五、組織開展豐富多樣的少先隊活動

我校很重視學生的素質培養,常常組織各種活動。每次活動、每次競賽我都非常重視,因為每一次活動對於學生來說都有是一次提高的機會,紅歌比賽、運動會訓練、體操比賽、讀經典……無不是對學生的意志、能力和集體主義精神的鍛鍊。除了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各項活動,我還在班級中開展一些符合學生特點的中隊特色活動,從而豐富孩子的生活,提高學生的能力。

通過演小品、相聲、演課本劇等活動,使孩子們自律、向上;通過組織學生參加各種節目會演等,使孩子們更加自信、樂觀。這些活動給孩子們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提高素質的平台,塑造健康人格的空間。

多年的輔導員生涯使我愛上了少先隊事業,全身心地奉獻少先隊事業。少先隊是一座舞台,讓我體驗了各種角色;少先隊員是乙個煉爐,使我練就出一身本領;少先隊還是一所學校,讓我的智慧型在這裡碰撞,能力在這裡提高。少先隊工作需要持久的耐心與創造力,以後的路還漫長,我將會繼續為孩子們服務著,腳踏實地,一步乙個腳印地服務著。

十佳少先隊輔導員先進事蹟材料

楊林同志事蹟材料 08年以來,我一直工作大隊輔導員的崗位上。4年的輔導員生涯使我愛上了少先隊事業,讓我全身心地投入。我愛這神聖的職業,更愛那些天真活潑的孩子們,用自己一片無私的愛心去點燃每乙個少先隊員理想的火花。一 臨時受任,堅強走來 08年我從海南初級中學支教到了鐘莊小學,由於我在平時表現比較突出...

少先隊輔導員先進事蹟材料

紅領巾廣播站現在開始廣播 下午4點45分,一陣稚嫩的童音從婁底四 小廣播站傳向校園的四面八方。在校園內,少先隊大隊輔導員彭曉燦正全神貫 注地聽著廣播,並不時露出欣慰的笑容。等到小廣播員完成播音走近她身邊是,她立即伸出大拇指讚揚道 劉玲,你今天播得真不錯。劉玪花兒一般地開 心笑了。在少先隊大隊輔導員這...

十佳少先隊員先進事蹟材料

xx小學,有這樣乙個學生 她熱愛祖國 熱愛勞動 勤奮好學 關心集體 樂於助人 尊敬師長 以身作則,她被稱作為同學們的 小老師 老師們的好助手。自入學以來,年年被學校評為 三好學生 優秀隊員 優秀班幹部 在學校及鄉中心學校舉行的各項比賽中她總是名列前茅,如 今年元旦匯演中她擔任的領舞獲得全鄉一等獎 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