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瑞芳十佳先進事蹟材料

2022-02-09 04:12:15 字數 3518 閱讀 4095

愛崗敬業無私奉獻

張瑞芳,女,漢族,2023年12月6日出生,本科學歷,小教一級教師,2023年被分配到卓資縣旗下營中心校任教,一直從事小學語文及班主任工作,現任三年級語文教師和班主任。自參加工作以來,在工作中認真負責,敢想敢為,充分發揮年輕人的熱情,她熱愛黨的教育事業,以高度的事業心和強烈的責任感全身心地投入教育教學工作之中。工作上顧全大局,勇挑重擔。

業務上兢兢業業,盡職盡責。她的教育教學成績一向顯著,是一位深受學生愛戴、家長信賴的優秀教師。

在這八年中,她始終熱愛教師這個職業,切實履行教書育人的職責,敬業勤奮,樂於奉獻, 「讓每一位學生在她的課堂上都有所收穫」是她事業追求的目標,「學高為師,德高為范」是她的自律信條。

一、她是一名積極上進的青年教師

自從2023年踏上講台起,她就把人生的座標定在了為教育獻身的軌跡上,出於真心熱愛教育事業、熱愛崗位、熱愛每乙個學生,把自己的事業看得無比神聖。為了做好教師這個神聖的工作,她始終堅持不斷的學習,堅持閱讀有關教育學和心理學方面的書籍和教育教學刊物,虛心學習老同志的教育教學經驗,努力做一名高品位的合格的人民教師。八年來,她系統地學習了《教育學》、《兒童心理學》、《班主任工作》、《教師心理素質專題》、《教師職業道德修養》等理論書籍,深入研究教育教學理論,2023年撰寫的**《**多**技術在小學語文教學中的應用》被評為二0一二年度烏蘭察布市現代教育技術成果壹等獎。

2023年撰寫的《**多**技術在小學語文教學中的應用》一文,已被《讀與寫》雜誌編委會通聯部錄用,並在本刊組織的評獎活動中榮獲一等獎。

她深知沒有充實、厚重的業務功底;沒有準確的知識結構;沒有較為先進的教育思想;就無法勝任太陽底下這一光輝的職業。她在教學中力爭做到有清晰透徹的思路,耐心尋味的啟發,深入淺出的講解,現代教學手段的合理運用,都得利於不斷的學習和刻苦的訓練。

二、她是一名創新型的青年教師

她在認真學習新課程理念的基礎上,結合自己所教的學科,大膽嘗試創新教育,積極探索有效的教學方法,並形成自己的教學風格。教學中能夠把教材內容與學生生活實際相結合,為學生創設乙個富有生活氣息的學習環境,讓學生在快樂的氛圍中學習。同時注重學生的探索發現,引導學生在活動中學習,學會交流,學會合作,提高學生的能力。

在教學《燕子》一課時,她就利用學生的生活實際,山村的孩子對燕子是比較熟悉的,只要教師能合理運用好學生這一特點,這篇課文能特別精彩,她在學生中開展**式學習,課堂上實行「活動化」教學,使學生的知識**不只是老師,更多的是來自對教材的理解、自主**和同伴合作交流;廣泛的開展課外閱讀、師生互相交流閱讀體會。同時也使學生的態度、情感和價值觀得到體驗。經過不斷的努力,她在教學中取得了一定成績。

三、她是積極進取、投身課改的青年教師。

時逢課程改革,作為一名年輕的教師,她沒有在教育教學成績上停滯不前,一直是高標準嚴要求的對待自己,走在課改的前列。他課前精心準備,查詢資料,靈活的創造性地使用教材,並結合學生已有的知識水平選擇恰當有效的教學方法與手段,從不打「無準備之仗,在語文教學中,讓學生掌握知識和技能的基礎上,她十分重視學生的創造能力和創造性思維的培養,在教學上她大膽的探索出一套激發學生興趣,培養學生智慧型,積極參與教學的發現教學法,在課改的同時,他不斷總結經驗,把實踐上公升到理論,然後指導自己的實踐。並在實踐中使理論得到不斷的修正,虛心向經驗豐富的教師請教;及時批改作業、耐心輔導學生,對學生嚴而有度。

在教學《西門豹》一課時,她扮演「巫婆」,和同學們一起表演課本劇,一起哭,一起笑。因為有了愛和喜歡,同學們總是喜歡上她的課。

四、她是一名有愛心的青年教師

從教以來她一直擔任班主任教學工作,為了較好完成班主任的工作,她一直用愛心塑造師魂,並始終把愛學生放到第一位。她還常說「一位教師不管你的水平有多高、能力有多強,要是對學生沒有愛心,那樣談什麼教育都是白費的。」她精心呵護著班級裡的每個孩子。

與孩子們平等相處,做他們的好朋友,尊重他們、信任他們、理解他們,積極主動地與他們交流相處。對學生都一視同仁。對性格孤僻的學生,更多地給他們以熱情幫助,使他們恢復自信,走出自我評價的誤區。

班裡的裴鑫在同學面前從來不敢說話,哪怕是下課了他也是不敢說話。張老師就想方設法給他創造機會,處處鼓勵他說,獎勵他說,下課了張老師就和他倆一幫與同學做遊戲,上課時張老師也和他「一夥」與其他小組進行交流。現在裴鑫同學變得開朗活潑了,有時候主動找老師做遊戲,課堂上也敢於發言了,裴鑫同學的改變令家長特別高興,家長十分感謝張老師。

在課下,只要學生提出的問題張老師都不厭其煩地回答他們。因為她知道只有當學生接受了老師,才能以主動的心態接受老師的教育。她在生活上關愛學生,體貼學生,學習上啟發引導學生,做到用愛心溫暖學生,用童心去理解學生,用耐心去引導學生,做學生的良師益友

,她很注重培優扶差的工作,對於後進生,她總是給予特殊的照顧,在課堂上多提問,多巡視,多輔導,對他們的點滴進步給予大力的表揚;課後多找他們談心、交朋友,樹立起他們的信心並激發了他們學習的興趣。小學是打好學習基礎的階段,讓學生掌握牢固的基礎知識,是她對學生的要求。她現在教的這個三年級,單身家庭孩子比較多,很多的學生由於家長長期不在身邊,家庭教育的缺乏,讓他們沒有養成好的學習和生活習慣,王語軒是她班很特別的乙個孩子,由於父母離異,她被留給了年邁的爺爺奶奶,現在長期住在學校,學習成績特別差,他的習慣也非常不好!

在課堂上,東張西望,不僅自己不學,還影響別人,作業馬虎,字跡潦草。考試時經常交白卷。每次聽寫詞語時,他總是錯的最多,每次一查他的家庭作業,作業本上是一片空白。

第一單元考試時,她只考了26分,張老師看到王語軒在學習上的不足,每天下午課外活動,她都會把王語軒叫到辦公室,進行輔導。她要王語軒把當天學過的課文讀一遍,看他哪些詞語還不認識,讀完了課文之後,再書寫學過的詞語,詞語寫完之後,馬上進行聽寫,聽寫不合格,又讓王語軒把寫錯的改正,改玩了複習一下,再來聽寫,直到全部學會為止。對於書上要讀熟的課文和知識點,她會守著王語軒背完,並出一些填空題來鞏固背誦的內容。

每天的家庭作業,她都會輔導王語軒完成,她的堅持,讓王語軒在學習上有了很大的進步,王語軒的書寫速度提高了,聽寫有九十分以上了,對學習有興趣了。現在,每天的下午,她都會把在學習上有困難的學生叫到辦公室輔導,這段時間,李輝、 李佳欣、 亢騰宵等在她的輔導之下,學習上都有了很大的進步。看到學生的進步,她累並快樂著。

作為班主任老師,她也經常去寢室了解學生的日常生活,和同學們談心,不厭其煩地做好後進生的思想工作,有針對性的幫助他們解決存在的問題,爭取進步,關心每一位同學的成長。對於家庭經濟困難的同學更是給予了更多的關心和幫助。天冷了看到同學穿的少就從自己家拿來衣服送給學生。

有時幫助三年級小學生打水,整理床鋪,梳頭髮,縫補衣服。她經常去學困生家家訪,說服其家長要盡到做父母的責任,使他擺脫心理困境。這個班另一位特殊的孩子魏青,由於母親去世,受到刺激,整天默默無語。

不與同學交談。對學習也失去了興趣,經常乙個人發呆。隨後的時間裡,張老師經常對她進行心理疏導,視她如自己的女兒。

還動員同學們和她交朋友,課後輔導她作業,經過一段時間的耐心交流、關愛,最終她以另一種形象在班上學習著,各方面都有了進步。她不再感到孤單,對學習、生活充滿信心,成為陽光快樂的孩子。像這樣的轉化工作,張老師不知做了多少。

真正做到「春風化雨,潤物無聲」,使孩子們健康成長。因為她認為只有把各班學困生的成績抓起來,整體成績才能跟上來,張老師始終憑著對事業執著的追求和強烈的責任感,奮鬥在旗小教育的戰線上。

教育是永無止境的探索,是永不停步的追求,張瑞芳老師把她的精力和熱情揮灑在這塊土地上,相信未來她必將收穫那一路更絢麗的風景!

卓資縣旗下營中心校張瑞芳

2023年7月13號

十佳少先隊員先進事蹟材料

xx小學,有這樣乙個學生 她熱愛祖國 熱愛勞動 勤奮好學 關心集體 樂於助人 尊敬師長 以身作則,她被稱作為同學們的 小老師 老師們的好助手。自入學以來,年年被學校評為 三好學生 優秀隊員 優秀班幹部 在學校及鄉中心學校舉行的各項比賽中她總是名列前茅,如 今年元旦匯演中她擔任的領舞獲得全鄉一等獎 規...

「十佳青年教師」先進事蹟材料

三一文庫 總結報告 先進事蹟 做學生喜歡的良師益友 邵xx 個人簡介 邵xx,女,中 員,外國語學院教師,自xx年研究生畢業到校任教以來,對待工作兢兢業業,連續六年學校年度考核優秀,多次獲xx工程學院 優秀教師 優秀黨員 榮譽稱號。嚴於律己,思想端正,師德高尚。主要事蹟 在學生眼裡,邵xx既是良師,...

小學生十佳少年先進事蹟材料

新開小學 陳義美 我叫陳義美,今年11歲,是六安市裕安區獨山鎮新開小學五 1 班的學生。在家庭和學校的正確教育下,我像一棵充滿活力的小樹苗兒,在陽光雨露的哺育下茁壯地成長。雖然我年齡不大,但熱愛學習 樂於助人,以良好的思想品質 優異的學習成績,成為同學中的佼佼者。在人們的眼中我已經是乙個非常懂事 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