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青年事蹟材料

2021-04-08 23:50:05 字數 1711 閱讀 1491

陳克偉事蹟材料

陳克偉,男,2023年1月出生,漢族,中**員,江蘇科技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專業***班班長,曾任大學生通訊社辦公室主任、副社長、《學工經緯》雜誌編輯、材料學院團委宣傳部部長,現任江蘇科技大學微博研習會主席。曾先後獲得全國「百佳會長」、第五屆全國大學生節能減排社會實踐與科技競賽全國三等獎、江蘇省關工委「文明伴我行」專題教育活動徵文比賽二等獎。2023年3月,他代表我校赴北京參加由騰訊科技(北京)****主辦的首屆高校微博研究會學習沙龍,與來自全國60所「211」高校微博研究會主席交流、學習。

推陳出新,思考是最好的源泉

出於對文字的熱愛,與通訊社結緣後的陳克偉,憑藉著對新聞的敏感,漸漸迷上了「新**」——微博。2023年2月,他向騰訊科技(北京)****遞交應聘騰訊微博校園大使的簡歷,通過公司的層層選拔,競聘到江蘇科技大學騰訊微博校園大使職務,並通過公司對微博的系統培訓,對微博這一新興**有了更加充分的認知。擔任校園大使後,為了能夠迅速提高業務素質,他以個人的名義在學校邀請各級學院團委的新聞負責人以及學生會主席,參加「江蘇科技大學新**發展推進會」,旨在提高學校學生對新**的應用。

當時,全國各個高校尚未興起團系統微博,他曾率先在自己學院鼓勵學生組織使用微博,並教會他們新**各方面的基本素質。

自從當上騰訊微博校園大使之後,他接觸到許多大學生「微博達人」,學到了以前沒有接觸過的許多東西,他通過與「微博達人」的對比,漸漸的發現自身的不足,並加以改正。

同時,他還運營「江蘇科技大學新聞哥」這一微博賬號,與全國400多個高校新聞哥交流,更加深了對新聞和微博的理解。他運營的新聞哥帳號在全國也算是佼佼者,所發微博曾多次被評為「全國高校優秀新聞」。

通過對新聞以及新**的執著追求與不斷付出,他最終被評為「江蘇科技大學健康微博之星」。此外,他個人的先進事蹟也曾在《金陵晚報》、《京江晚報》等報紙專題報道。

實幹創新,行動是最好的展現

其實,與其個人發展,不如帶動身邊的同學一起學習新**,用好新**。成立乙個團隊的想法在他的腦海裡萌生。2023年8月,他得知騰訊微博教育頻道成立了「騰訊微博高校研究會專案組」。

當時,專案組在全國所有「985」、「211」高校中成立微博研究會。由於江蘇科技大學並不屬於上述的範圍之內,他通過與騰訊微博高校研究會專案組負責人商量,表示自己學校已經具備了成立相關學生組織的能力,而且學校的同學也對微博有所感興趣。最終,在他的爭取之下,江蘇科技大學獲得了建立微博研究會的資格。

同年9月,江蘇科技大學微博研習會在學校黨委宣傳部、學生工作處、校團委、保衛處等部門的見證下,正式成立了。該社團掛靠於學生工作處,受黨委宣傳部、學生工作處、校團委領導和指導,社團以「研究」、「創造」、「分享」、「實踐」為核心理念。

研習會成立之後,他立即投入到全校團系統的微博體系建設中,目前,學校團系統微博體系也初見成效。去年10月至今,他先後到各個學院開展新**培訓班近10次,將自己運營微博的心得與更多的人一起分享。12月,他還組織學校老師、學生參加新**發展論壇,互相交流新**學習心得。

此外,在12月份,他還組織對微博研究感興趣的社團成員申報2023年度本科生創新計畫相關課題,將微博研究落實到實處。雖然研習會成立才半年的時間,但是在全國60所高校中,成績斐然,名列前茅。2023年12月,在騰訊微博教育頻道推出「2023年高校新**發展報告」中,他帶領微博研習會的同學在學校積極開展新**方面的調研,向這份報告提供了500餘份真實、有效的資料。

校團委副書記薛泉祥老師曾經這樣評價過他:「只要你專注於某一方面的研究,你就會成為這一方面的專家。陳克偉做到了,他對於微博的研究在我們學校範圍內已經算是乙個『專家』了,在我們學校同學中也算是佼佼者了。」

「十佳少年」事蹟材料

我為 紅領巾 添光彩 餘干縣第二小學 十佳少年 事蹟材料王瑾奕 我叫王瑾奕,女,8歲,是餘干縣第二小學二年級 4 班的班長。兩年來,在學校領導和老師的辛勤培育下,我從乙個不懂事的孩童,逐漸成長為一名愛祖國 愛人民 愛集體 長大要報效祖國的優秀少先隊員,並把這一遠大理想運用到日常的具體行動中。我尊敬師...

十佳少年事蹟材料

個人事蹟材料 姓名 性別 x 出生年月 x年 xx月xx日,現在高老家中心小學x年級x班學習,任班長兼學校學生會紀檢部成員。平時生活中,他思想進步,學習刻苦,勤奮上進,孝敬父母,尊敬師長,愛好廣泛,全面發展,是乙個性格開朗,品德高尚的好學生。家長的言傳身教使他從小養成了勤樸 善良的品德。老師們良好的...

十佳青年事蹟材料之公司員工

初識 給人的感覺是乙個很文靜而又真誠的女孩。畢業於長安大學,同年7月招聘至西北電建四公司工作。對於剛上班的她來說周圍的一切既新鮮又是那樣的陌生。她那顆年青的心充滿了求知的渴望,暗暗地下決心要盡快學習好業務,適應新的環境和工作崗位。既不能給自己臉上抹黑,更不能給領導和同事添麻煩。她堅持學習馬列主義 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