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少年評選事蹟材料

2021-04-06 16:12:50 字數 870 閱讀 7204

三、誠實守信,從認真履行每乙個承諾做起

誠信,就是誠實守信,就是要我們用善感的心靈去認真對待生命中的每乙個細節。誠信是人類不可或缺的品德,沒有誠信就沒有穩定的社會秩序,沒有誠信就沒有健康的人際關係,沒有誠信也就沒有社會的向前發展。教育我們從小講誠信是大事,培養我們從小養成良好的誠實守信的品德是重中之重。

作為小學生,我沒有辜負學校和家長的教育,我做到了誠實守信。

我利用課餘時間學鋼琴,跟老師說過從不缺課或遲到。有一次,我感冒有點發燒,媽媽心疼,勸我請假,我堅定地說:「這麼點小毛病就缺課害得老師單獨為我乙個人補課怎麼行呢?

我堅持去上課,堅決履行對老師的承諾。

四、遵紀守法,從日常生活中的細微之處做起。

我們是祖國的希望與未來,國家、社會、學校都非常重視對我們進行遵紀守法的教育,通過開設思想品德教育課程、舉辦法律知識講座等形式進行宣傳教育,從小培養我們的法制觀念和道德觀念。因此,無論是在學校還是在家裡,我都能嚴於律己,從不違反紀律,更不做違反法律的事,而且見到不良現象,我還盡力制止。上學、放學的路上我會認真遵守交通規則,不闖紅燈,看到別同學闖紅燈我立刻勸說制止;在學校,看到個別同學破壞公物、打架罵人,我會及時制止並立刻報告,不讓違紀事件發生。

我遵紀守法,明榮知恥,「不以惡小而為之,不以善小而不為」,我一定會遵紀守法,不犯法。

我就是這樣的一名小學生,熱愛祖國從身邊的小事做起,文明禮貌從一言一行做起,誠實守信從履行每乙個小小的承諾做起,遵紀守法,從日常生活中的細微之處做起,一步步在前進,一天天在成長著,我還記得有一首老歌:《我的未來不是夢》,裡面有句歌詞是我最喜歡的:我的未來不是夢,我認真度過每一分鐘;我的未來不是夢,我的心跟著希望在動。

我知道,成長的道路上,有許多事情等著我去做,我不能灰心,更不能驕傲,我會樹立遠大理想,努力學習,積極鍛鍊,長大成為乙個對國家社會有用的人。

「十佳少年」事蹟材料

我為 紅領巾 添光彩 餘干縣第二小學 十佳少年 事蹟材料王瑾奕 我叫王瑾奕,女,8歲,是餘干縣第二小學二年級 4 班的班長。兩年來,在學校領導和老師的辛勤培育下,我從乙個不懂事的孩童,逐漸成長為一名愛祖國 愛人民 愛集體 長大要報效祖國的優秀少先隊員,並把這一遠大理想運用到日常的具體行動中。我尊敬師...

十佳少年事蹟材料

個人事蹟材料 姓名 性別 x 出生年月 x年 xx月xx日,現在高老家中心小學x年級x班學習,任班長兼學校學生會紀檢部成員。平時生活中,他思想進步,學習刻苦,勤奮上進,孝敬父母,尊敬師長,愛好廣泛,全面發展,是乙個性格開朗,品德高尚的好學生。家長的言傳身教使他從小養成了勤樸 善良的品德。老師們良好的...

十佳民警事蹟材料

十佳民警事蹟材料 正文開始 刻苦鑽研全州警界露頭角 2003年9月,李博同志調入州公安局刑警支隊並根據組織安排從事痕跡檢驗工作。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為了勝任工作,在虛心向老同志請教的同時,他一頭紮進業務書籍沒日沒夜地刻苦鑽研,正是憑著這種肯吃苦 肯鑽研的勁頭,他迅速成長為湘西刑事技術領域的排頭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