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十佳標兵事蹟簡介

2021-04-06 16:08:38 字數 1581 閱讀 1922

我叫劉海橋,來自建築工程系10建工(3)班,現擔任班級體委,系體育部部長,大學城網路協會會長。

高中的我渾渾噩噩度過3年,一直不想學習,到了高三,被分到最差的班級,經常逃課出去,甚至要求父母讓我退學。直到高考失利,全班就兩個人考上公辦大專,我迷茫了,往後的路我該何去何從,整個暑假,過的都很不安穩,看到大家都陸陸續續收到通知書,我知道,我已經沒戲了。

等到了8月中旬,父母讓我復讀一年,我糾結了,到底要不要復讀,以我的成績就算再復讀一年,大學也與我無緣,於是,我選擇了外出打工。

8月末跟著同學來到了蘇州,開始了自己的打工生活。一開始,覺得什麼事都好新鮮,在咖啡店裡接觸的人很多,看到很多的新鮮事物,最主要的是自己乙個月也能拿1000元的工資,感覺不錯,更不用家裡寄錢給我,可以自力更生了,漸漸覺得自己的選擇是對的。時間久了,自己開始厭煩了,也產生了一些想法,這樣的服務行業,沒有前途,就短短幾個月,店裡人員調動很大,一點都不穩定。

還有經常受氣,時常看到店裡的服務員被訓哭。而自己,面對又苦又累的工作,自己開始厭倦了。

更重要的是,原以為的那些工資,卻只能養活自己,並不能寄錢回家,想想父母含辛茹苦的把我養大,現在自己工作了,卻沒有一點回報。後來過了元宵節,跟著同學一起來到上海,想找乙份新的工作,幾經周折終於找到了。第一天工作我就站了一天,那樣的累,沒有經歷過,是無法體會的。

經歷兩次的社會打工,心裡開始後悔當初的決定了。想想當初出來時,父母的不捨,挽留,心裡好難過,又不知該怎麼回去面對,然而,當初父母告訴我,回來吧,已經為你高考報好名了,就等我回去,可我一次次拒絕回去,出於對父母嘮叨的厭煩,我答應回去考試。現在的我,只想回去再努力一次,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於是,我決定回去了,踏上回家的路途,心裡好踏實。在路途中,我想了很多,回想自己這8個月的打工生活,感慨萬千,突然覺得我需要高考,我想改變自己,想給自己乙個好的未來。

4月份回到家中,面對父母,內心充滿了愧疚以及罪惡感,家,永遠是最溫暖的,最幸福的地方,回到家裡,那些打工是受的委屈都不算什麼了。回家第二天,我就去學校找老師,我要上學。還有不到兩個月就高考了,雖然自己的成績一直很爛,但是總要努力一下,總要對得起自己這次回來。

2023年6月7日,我人生的第二次高考,也決定了我的命運。再一次經歷那樣忐忑的暑假,等到填志願時,我迷茫了,我的分數225,該填什麼學校,也許是上天眷顧我,自己無意識的填了沙工,竟然被電信系錄取了,真的好開心。

對於這個新環境的好奇,我提前來到這裡,由於父母的原因,我轉了專業,來到建工這個大家庭。

對於大學的珍惜,我積極參與各項活動,讓自己的生活更充實,給自己留下乙個美好的回憶。我先後進入建工系學生會,網路協會,對自己分內的事認真負責,也得到了部長,會長的認可。第二學期開學,當我知道自己還有二等獎學金時,真的很興奮,對於我這個,高中英語、數學幾乎就沒及格過的人,居然在大學拿了獎學金,上天真的對我太好了。

而現在的我,是建工系體育部部長,網協的會長。作為部長,積極配合系裡的各項工作,作為會長,管理和協調網協的各項事務,也是分內之事,每天晚上9點左右檢查機房門窗,最後鎖上值班室門,這已經成了習慣,有時候老師只要乙個**,我就要立馬去機房,偶爾週六週日早上還要去機房開門。

現在我每學期都能拿獎學金,上學期也拿了院長獎學金、國家勵志獎學金,從前,自己從來沒有想過,沒想到我也可以有這些成績,也許我得到的並不是最好的,做的也不一定是最出色的,但是我想我的改變是最大的。

十佳師德標兵事蹟材料朝陽縣十佳師德標兵事蹟材料精

我曾一如既往,在教育這塊熱土上辛勤耕耘,在教師這個舞台上無私奉獻,塑造別人靈魂,充實自己生命,這是我永恆的人生信條.我叫王慶才,34歲,中國員 中學一級教師 1999年畢業於朝陽 第二師範學校,現任單家店中學教導副主任 團委書記 化學教師.轉眼間我已經在教育一線工作了十四年.十四年來,我做為一名年輕...

朝陽縣十佳師德標兵事蹟材料

申報朝陽縣教育系統 十佳師德標兵 事蹟材料 朝陽縣南雙廟鄉單家店中學王慶才 光陰荏苒,留不住歲月匆匆。然而,無論是在過去 現在還是遙遠的未來,教育的成功都離不開執著的信念與熱心的付出。我曾一如既往,在教育這塊熱土上辛勤耕耘,在教師這個舞台上無私奉獻,塑造別人靈魂,充實自己生命,這是我永恆的人生信條。...

十佳師德標兵事蹟材料 教書育人做表率

我叫孫xx今年53周歲,現在叩官鎮王莊小學任教。一九七三年二月參加工作,已有三十八整年的教齡了,四十年如一日,愛崗敬業,任勞任怨 工作嚴謹,一絲不苟 愛生如子,桃李天下 善於學習,創新工作 把自己的大半生獻給了教育事業。我於一九七三年一月畢業於王莊聯中,那時的我剛滿十五周歲,本應該繼續上高中,可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