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班長事蹟材料

2021-05-30 08:04:18 字數 1533 閱讀 2656

推薦材料

***,2023年出生,2023年5月參加工作。通過安全培訓和各方面學習,他成為機組乙個普通操作工,在崗位上努力工作,虛心求教,不斷提高自身技能。利用業餘時間鑽研鋼結構加工方面的相關書籍。

2023年被調到鉚焊組工作,在工作中,不畏艱難,憑著一往無前的勇氣、頑強拼搏的毅力和細心認真的工作風格,贏得了車間所有人的讚譽,2011選為鉗工組組長。現在同時負責車間安全、生產,

無論崗位如何變化,他始終刻苦鑽研鋼結構加工技術,強化班組的現場管理,不斷完善車間的管理,時刻對自己高要求,高標準,用實際行動來促使身邊人完成好每一項任務,工作中他處處走在職工的前面,真正做到了吃苦在前享樂在後。當初來鉗工組時,面對班組管理混亂,員工工作積極心差生產效率低,每位員工都有著牴觸心理,個別員工及其不配合工作,經過長達3個月對員工摸底總結出一套管理方法。作為班組長要充分發揮兵頭將尾的作用,彎下腰對每個崗位加工過一邊,以身作則,「他做不到的不會要求大家做到,他能做好的大家一定也能做好!

」在他帶領下2023年裝卸車5000多噸,剪板、平料800多噸,制孔400多噸,構件除鏽噴漆2500多噸。帶領數控直條機2人每班取得140公尺、焊鋼梁8小時93公尺的好成績,同時帶動機組楊虎、朱愛軍等人學習的熱潮,並且每天加班加點超額完成任務,也是車間加班最多的,放棄所有節假日休息(年出勤330天),為今年生產任務的順利完成做出巨大貢獻。無論多艱苦的工作環境,毫無怨言,和班組員工們一起,揮灑著青春,揮灑著汗水。

由於車間的材料和產品都是鋼件,重量都在500公斤——5000公斤,人搬不動,全部依靠天車吊運,天車吊運不及時,人員和裝置只能等待,天車的有效使用率對車間生產效率有著決定性的影響。為了改進生產工藝,有效提高工作效率,車間依據生產工藝流程,重新布置相關裝置和作業區位置。把剪板機和制孔裝置搬遷安裝到材料碼放位置旁,縮短吊運鋼板到剪板機下料距離120公尺。

加工製作零件吊運箱,由原先100公斤——500公斤吊運一次到現在5000公斤吊運一次。通過以上改變,提高了天車使用率,降低了天車空駛率,共計提高天車使用效率30%,提高車間生產效率10%,預計每月提高車間生產能力30噸,每年提高車間生產能力360噸。

採用新技術新工藝提高生產效率、提高產品重量、降低生產成本。

採用無氣噴塗技術,淘汰原有空氣噴塗技術。無氣噴塗效率高達每小時500——1000平方公尺,是手工刷漆的10倍,是空氣噴塗的3倍。

鋼構件噴塗表面塗層平整、光滑、無刷痕,厚度均勻,塗層附著力強,延長塗層使用壽命。

人工刷塗厚度極不均勻,一般在30——250微公尺,油漆利用率低,而無氣噴塗厚度為30微公尺,質量合格又節省油漆20%——30%。

空氣噴塗時,由於空氣霧化,導致漆霧四處飛散,油漆浪費嚴重,汙染環境,危害職工健康。

無氣噴塗時,由於不用空氣霧化,所以不會產生漆霧四處飛散,造成油漆浪費,汙染環境,危害職工健康。

相比空氣噴塗方法,採用無氣噴塗技術,即能提高噴漆工作效率3倍,又能提高質量又能節省油漆20%——30%,全年按30噸油漆用量算,節省油漆6——9噸,6.6萬——9.9萬圓

今年以來,帶領車間鉗工組、直條機、焊工崗位,頑強拼搏,迎難而上,生產效率取得了不凡成績。班組內部各項工作相互促進、協調發展,成為其他班組的榜樣和典範,為整車間平安、和諧、又好又快發展樹立了標桿,起到了模範帶頭作用。

班長事蹟材料

同志近一年來思想穩定,成績突出,在新訓期間踏實工作,尊重領導,團結同志,以情帶兵,以理服人,認真落實文明帶兵八不准及各項規定,不斷總結帶兵經驗,提高自身素質,時時處處起到傳授知識,幫助新兵,帶頭工作的作用,一 政治思想強 該同志在新兵訓練期間,態度端正,積極進取,並能按照部隊的各項規定嚴格要求自己,...

車間班長事蹟材料

楊大紅往年36歲,在無害化處置 做糞便處理工已有17個歲首了。17年來,他踏踏實實 兢兢業業地工作,把最美妙的芳華韶華貢獻在了掏糞池口,從乙個一般工人生長為車間班長,屢次被單元評為進步前輩個人,xx年還榮耀地被評為優異都會美容師。放心本職,敬業愛崗。楊大紅做掏糞工時還不到二十歲,恰是風華正茂的年數,...

優秀事蹟材料

作為教師首先應有正確的教書育人的觀念,關愛每一位學生。熱愛學生是教育的靈魂是教師的基本要求。身為教師必須要做到全身心去愛自己的學生。通過這三年來的實踐使他深深地懂得了 一雙眼睛看不住幾十個學生,而一顆愛心卻可以拴住幾十顆心。的含義是什麼。全心全意地愛著每一位學生是他一直以來工作的宗旨。看著孩子們一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