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事蹟材料

2021-08-19 03:11:58 字數 1422 閱讀 5434

作為教師首先應有正確的教書育人的觀念,關愛每一位學生。熱愛學生是教育的靈魂是教師的基本要求。身為教師必須要做到全身心去愛自己的學生。

通過這三年來的實踐使他深深地懂得了「一雙眼睛看不住幾十個學生,而一顆愛心卻可以拴住幾十顆心。」的含義是什麼。全心全意地愛著每一位學生是他一直以來工作的宗旨。

看著孩子們一撥一撥在涓涓細流的澆灌下健康成長,他由衷地感受到為人師表的幸福,在這一年中,他時時處處以一名人民教師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以創新教育方針為指導,以教好學生,讓學生全面發展為己任,踏踏實實,任勞任怨。

一、政治思想方面:認真學習新的教育理論,及時更新教育理念。積極參加校本培訓,並做了大量的政治筆記與理論筆記。

新的教育形式不允許他們在課堂上重複講書,他們必須具有先進的教育觀念,才能適應教育的發展。所以他不但注重集體的政治理論學習,還注意從書本中汲取營養,認真學習仔細體會新形勢下怎樣做一名好教師。

二、在教學工作中,他熱愛教育事業,工作中做到腳踏實地、刻苦鑽研、勤勤墾墾,兢兢業業。愛每乙個學生,時刻用自己的言行去感染和薰陶他們,用自己的真誠、善良感化每乙個學生;用自己的鑽研、勤學來引領每乙個學生。做到教師無小節,處處是教育。

與學生建立起了民主、平等、和諧的良好師生關係。做到認真備課,認真批改作業,作業格式工整、規範,並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對個別的差生,能悉心輔導,經常面批作業,找出知識的薄弱環節,及時進行補漏。

使學生端正思想,互相學習,互想促進,形成你追他趕的良好學習氛圍。在學生的思想教育工作中,做到諄諄善誘,耐心疏導,耐心教育。

三、在班主任工作中,他深深意識到「教育的藝術在於鼓舞和喚醒」,教育的過程是創造性很強,又極富挑戰性的過程,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教學工作中,對待學生坦誠而不魯莽、關心而不驕縱、信任而不包庇,因而在學生當中樹立了良好的師長形象,使學生「敬而親之」。 「勤奮努力,奉獻愛心」是他當班主任的信條。擔任班主任期間,他能夠堅持正面教育,大膽從心理素質方面探索德育教育的觸發點,關心學生,愛護學生,不歧視差生,對一些思想上不夠成熟、自律性較差、孤僻自卑或自大狂妄等缺點的同學,進行細緻的了解工作,從各方面關心他們,使學生覺得教師既是乙個值得尊敬的師長,又是乙個可以與他們談心的朋友。

向他們分析知識素養與成才的關係,引導他們關心集體,確立他們在集體中的進步作用。

四、提高素質完善自他,教師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時間來「自他充電」,在教學之餘,他努力抽時間向其他教師學習,取長補短,博採眾家之長,讓他摸索出了什麼樣的課才是學生最喜歡的,在學校組織的教師活動中,教師也是每一項都積極參與,並積極練習。在事業默默地耕耘中,雖歷盡辛苦,但一路行來,他也採擷下了累累碩果,從參加工作以來被評為優秀班主任等。教育的路是漫長的,教師將在這漫漫長路中用他的愛心、真心、耐心、信心去迎接教育中的每乙個挑戰,去滋潤祖國的每一顆幼苗,做一名稱職、優秀的教師。

乙份春華,乙份秋實,在教書育人的道路上他付出的汗水終有碩果,然而都將成為過去,在這一年的工作中也感受到了自己的一些不足之處,但他有信心,有決心,在以後的工作中會加倍努力,以更優異的成績來譜寫自己的人生之路。

大學優秀班級事蹟材料優秀班級事蹟材料

烈日炎炎的九月,來自五湖四海的我們相識了.接下來的軍訓生活,大家頂著烈日站軍姿,走正步,一起走過那對當時的我們來說難熬的歲月.儘管很累,訓練很苦,我們還是會通過各種方式尋求心情的愉悅.休息之時,同學們自告奮勇站起來高歌一曲,給單調的軍訓生活增添了許多樂趣.一 班風建設班風正才能學風正,學風正才能成績...

事蹟材料優秀醫生先進事蹟材料

三一文庫 報告范文 事蹟材料 優秀醫生先進事蹟材料范文 優秀醫生先進事蹟材料范文在工作中兢兢業業,任勞任怨,恪盡職守,銳意進取,不斷提高自己的專業水平,又考慮理論知識需要經常更新,我又再次考取了xx中醫藥大學的本科班,其次 我在日常工作中,在行動中以希波克拉底誓言為自己的行動準則 一 心存感激。二 ...

優秀家長事蹟材料

市政設計院徐曼 每個家長都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也是孩子一生的老師。家長對孩子的教育是學校教育的有益補充。把孩子培養成為身心健康 對社會有用的人才是每一位家長的迫切要求和希望。作為家長,我平時不停的學習與摸索,努力讓我的孩子在和諧的環境中健康快樂地成長 成才。我一直希望能給孩子乙個快樂的童年,可是這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