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少年」事蹟材料

2021-09-29 09:37:21 字數 2135 閱讀 6630

我為「紅領巾」添光彩

——餘干縣第二小學「十佳少年」事蹟材料王瑾奕

我叫王瑾奕,女,8歲,是餘干縣第二小學二年級(4)班的班長。兩年來,在學校領導和老師的辛勤培育下,我從乙個不懂事的孩童,逐漸成長為一名愛祖國、愛人民、愛集體、長大要報效祖國的優秀少先隊員,並把這一遠大理想運用到日常的具體行動中。我尊敬師長,團結同學,做事執著,有毅力。

我學習認真,有很強的創新意識,各科成績名列前茅,愛好廣泛,喜歡運動、繪畫、彈琴、跳舞,跳舞方面更是體現出與眾不同的天賦,曾在第六屆香港國際青少年藝術節江西選拔賽中榮獲舞蹈專案兒童a組一等獎,同時還參加了鄱之韻2012江西省青少年兒童春節聯歡晚會,獲得晚會舞蹈類二等獎。我的古箏獨奏還在縣里進行了匯報演出,獲得好評。自2023年9月入學至今連續兩年被評為校級三好學生或優秀學生幹部

面對眾多的榮譽,我對自己有了更加充分的自信,卻從未被榮譽沖昏了頭腦。因為我深知一山更比一山高的道理,通過大量地閱讀課外讀物,深深地領會到知識的浩瀚。我酷愛看書,只要有時間我總是拿著書看!

我喜歡閱讀課外書籍,我家旁邊的翰林書社是我常去的場所,星期天我還喜歡泡在新華書店裡。通過這些學習方式我了解了許多歷史故事、名人故事,積累了很多經典的詞彙,拓寬了自己的知識面。「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正是由於養成了良好的看書習慣,促進了我寫作水平的提高,我的作文選材新穎獨特,經常被當作范文讀給同學們聽。

喜歡研究問題、探索問題也是我的特長之一,這一點在數學課中表現尤為突出。對於課後的星號題以及一些趣味性思考題我總是不放過,有時為了一道題,冥思苦想老半天,連飯也顧不上吃,有時媽媽想提醒一下解題思路,我都不讓她給我講,我要憑藉自己的鑽勁去解決難題。我始終牢記家長的囑託,老師的教誨:

第一名、一百分並不是最重要的,執著、有毅力地把每一件自己必須做的事,做深做透才是最重要的。隨著年齡的增長,我越來越知道了為什麼而學習,怎樣尋找最佳的方法來學習。把從前的成績作為乙個堅實的基礎,面向更廣博的知識海洋。

所以在每次期中、期末考試中都取得了優異的成績。

兩年來我不但在學習上取得了不少成績,在各科老師的精心培養下,我積極參與了班級及學校的各種活動,這樣既豐富了校園文化,也豐富了自己多彩的生活。我還利用假期參加了中國舞和古箏的學習,並在第六屆香港國際青少年藝術節江西選拔賽中榮獲舞蹈專案兒童a組一等獎,同時還參加了鄱之韻2012江西省青少年兒童春節聯歡晚會,獲得晚會舞蹈類二等獎。我的古箏獨奏還在縣里進行了匯報演出,獲得好評。

從幼兒園起每年六一的時候我都擔當學校匯演的主力軍。

我熱愛集體、關心他人。自入學以來,我一直擔任班長,我有一腔勇於負責的精神。在學校裡我力爭成為老師的好助手,同學們的好服務員。

我從小學一年級就開始當班長,自當上班長那一天起,我就用稚嫩的肩膀承擔起了乙份責任。因為我是班長,勞動時我總是搶著幹最髒最重的活兒,從不偷懶,也不會拿出班長的架子只指揮別人幹,下課後同學們休息我卻還在忙著收發作業本。有同學不守紀律了,我會及時給同學們指出來。

我總是把班集體的榮譽看得高於一切,在班主任及任課教師的指導幫助下,我大膽管理,主動工作,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各項活動。對後進生更是倍加關心。作為班長,我為班集體作出了很大貢獻。

作為班幹部,我以身作則,能認真履行自己的職責,練就了較強的組織能力,在少先隊活動中,我是帶頭人,是組織者,我團結大家,把活動搞得豐富多彩。在管理班中的各種事務時,我與其他班幹部配合,加強對班集體的建設,把班級管理的井井有條,在同學中的威信很高,也使班級總體成績水平有了一定的提高,成為老師的好幫手。

在日常生活中我是乙個懂事的孩子,從不亂花一分錢。曾經好幾次,媽媽見別人家的姑娘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就想給我也買幾件新衣服。我說:

「我有衣服穿,還都很新呢。再說,我長得也不快,很多衣服還都合身,穿得時間長了我和它們都有感情了。」委婉的拒絕了媽媽的好意。

平日在家裡,熱情對待親人,關注親人的冷暖,我經常幫助爸爸媽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打掃衛生,摘菜洗菜、整理自己的房間,讓親情其樂融融。對待鄰里,我文明禮貌、與人為善,深得鄰里喜愛。

我感謝我的父母為我選擇了餘幹二小,我非常感激學校老師為我付出的心血,為我提供的乙個個學習比賽、展現自己才華的舞台。我相信:長大後一定會經常回憶起餘幹二小的美好經歷,包括這次舉辦的「十佳少年」評選活動。

儘管我取得了一點成績,但成績只屬於過去,在未來的日子裡,我會繼續發揚我的優點,同時,也要查詢自己的不足,學習其他同學的優秀品質,加強學習,培養高尚的品德,積極鍛鍊好身體,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合格建設者和**人。

我,一定要、永遠會做乙個懂得感恩,有著遠大理想、執著精神和頑強毅力的優秀少年。

十佳少年事蹟材料

個人事蹟材料 姓名 性別 x 出生年月 x年 xx月xx日,現在高老家中心小學x年級x班學習,任班長兼學校學生會紀檢部成員。平時生活中,他思想進步,學習刻苦,勤奮上進,孝敬父母,尊敬師長,愛好廣泛,全面發展,是乙個性格開朗,品德高尚的好學生。家長的言傳身教使他從小養成了勤樸 善良的品德。老師們良好的...

十佳青年事蹟材料

陳克偉事蹟材料 陳克偉,男,1990年1月出生,漢族,中 員,江蘇科技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專業 班班長,曾任大學生通訊社辦公室主任 副社長 學工經緯 雜誌編輯 材料學院團委宣傳部部長,現任江蘇科技大學微博研習會主席。曾先後獲得全國 百佳會長 第五屆全國大學生節能減排社會實踐與科技...

十佳少年評選事蹟材料

三 誠實守信,從認真履行每乙個承諾做起 誠信,就是誠實守信,就是要我們用善感的心靈去認真對待生命中的每乙個細節。誠信是人類不可或缺的品德,沒有誠信就沒有穩定的社會秩序,沒有誠信就沒有健康的人際關係,沒有誠信也就沒有社會的向前發展。教育我們從小講誠信是大事,培養我們從小養成良好的誠實守信的品德是重中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