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民警事蹟材料

2021-08-19 11:21:46 字數 3053 閱讀 6668

《十佳民警事蹟材料》正文開始》 刻苦鑽研全州警界露頭角

2023年9月,李博同志調入州公安局刑警支隊並根據組織安排從事痕跡檢驗工作。「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為了勝任工作,在虛心向老同志請教的同時,他一頭紮進業務書籍沒日沒夜地刻苦鑽研,正是憑著這種肯吃苦、肯鑽研的勁頭,他迅速成長為湘西刑事技術領域的排頭標兵;他用自己出類拔萃的業績詮釋了他對公安事業的無限忠誠!

2023年1月17日晚,鳳凰縣都裡鄉原鄉鎮企業辦發生了一起特大殺人焚屍案件,犯罪分子作案手段十分殘忍,使原本平靜祥和的苗鄉蒙上了一層陰霾。接到報案後,李博同志立即趕赴現場進行勘查。面對由於群眾救火而遭到嚴重破壞的現場,李博同志為了準確的弄清現場進出口、作案手段、作案過程,全然不顧遭到電擊的危險和疼痛,對現場反覆推敲,反覆尋找,成功提取到油指紋三枚,但是李博同志並沒有停止思考,他心中一直在考慮乙個問題:

為什麼沒有提取到血指紋呢?因為在殺人案件中,血指紋是非常有力的破案線索和證據。當召開案情分析會聽到偵查員介紹受害人平時都是晚上十點鐘關燈睡覺,但是案發當天有目擊者看見在晚上十一點時受害人的屋內燈還亮著這一反常情況時,李博同志敏銳的意識到有可能是作案人作案後在現場開了燈,那樣的話在燈開關上就有可能留下血指紋,想到這裡,他再次進入現場複勘,終於在現場的插座和燈罩上提取了二枚血指紋,李博並且根據這兩枚血指紋遺留的部位分析作案人對現場情況十分熟悉,及時向指揮部提出摸排的重點應該放在熟人範圍,指揮部採納了他的建議,馬上部署摸排工作。

李博同志準確的從摸排出符合條件的50餘人中認定現場的血指紋和油桶上的指紋都是嫌疑人龍自友所留。破案後,領導和同志們都說:這起特大案件的迅速告破,李博同志的刑事技術工作發揮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迎難而上細微之處見真功

在大案難案面前,李博是攻堅的能手。他有一股「不到黃河心不死」倔犟勁,只要進入現場工作,不找出犯罪分子的蛛絲螞跡他就絕不罷休,憑著這股狠勁,許多疑難案件在他手上迎刃而解。

2023年8月19日,鳳凰縣沱江鎮建設路15號發生一起特大殺人焚屍案,此案發生在鳳凰縣的旅遊區,性質十分惡劣。李博同志在認真細緻地勘查中發現犯罪嫌疑人遺留在現場的血足跡反映比較異常,經過反覆的研究和推敲,李博同志推斷**是瘸子的可能性大,隨後他根據現場的痕跡準確的推斷出**入室的方式和作案工具,作案過程及作案動機,並提取指紋一枚。由於現場得出的結論準確具體,偵查員很快找到了犯罪嫌疑人石遠四,該石遠四是有盜竊前科的慣犯,右腿有殘疾,但是到案後拒不交代作案事實,李博立即提取其指紋與現場進行比對認定現場指紋是石遠四所留,但是由於石遠四平時經常在現場逗留, 現場提取的指紋不是血指紋,證明力不大,再加上嫌疑人拒不交代,案件一時陷入了僵局,面對大家期望的眼神,李博同志的思緒又回到了現場,因為要證據還是要從現場出發,憑著多年的刑偵工作經驗,他想到了**在現場是赤足作案,能不能利用足跡進行比對呢?

李博同志反覆對現場足跡進行仔細研究,小心翼翼的處理著每一枚足跡,經過3個小時的辛苦工作,終於提取到了一枚極有價值的左腳大拇指紋,然後立即與嫌疑人進行比對,終於認定現場的血足跡是嫌疑人石遠四所留,有了這一鐵的證據,偵查員加大審訊力度,石遠四不得不如實交代了其搶劫殺人焚屍的作案事實,該案成功告破.李博同志發揮了關鍵作用,刑事技術再一次顯示了其強大的威力。

不斷超越顯微鏡下破大案

「李博對工作有自己獨到的一套,這緣於他鍥而不捨和對人民高度負責的工作態度」。——領導和同志們是這樣評價他的。

2023年5月4日,在州民族骨科醫院門口發生一起持槍殺人案,該案件發生在鬧市區,作案人膽大妄為,手段極其殘忍,在人民群眾中產生了很壞的影響,引起了領導對該案的高度重視。經過勘查,在現場提取了5枚獵槍彈殼。偵查員通過走訪獲知死者張千軍生前從事賭場生意,社會交往十分複雜,結怨頗多,由於**蒙面且做案時間短,使案件情況一時撲朔迷離。

在案情分析會上,李博同志提出建議:把近幾年來吉首市發生的槍案現場所提取的獵槍彈殼都集中起來與該案現場彈殼進行槍彈痕跡比對,看能否進行案件串並,以獲取案件線索。經過認真清點,共找出10餘起案件現場提取的20餘枚獵槍彈殼。

李博同志廢寢忘食地在比對顯微鏡下進行認真細緻的比對,時間一分一分的過去,一枚又一枚現場彈殼被否定,「功夫不負有心人」,終於認定「2007.2.22龍彪被槍殺案」的2號現場彈殼與「2007.

5.4張千軍被槍殺案」的4、5號彈殼為同一支槍所發射。經查,「2007.

2.22龍彪被槍殺案」經過市局刑警大隊的前期工作已經有了重要線索,現在有了這一科學的鑑定結論對兩起案件併案偵查,使「2007.5.

4張千軍被槍殺案」的偵查獲得了重大突破,專案組迅速調整偵查方向,先後抓獲了犯罪嫌疑人石紅軍、韓吉利、張言軍等人,成功的破獲了這兩起影響惡劣的持槍殺人案。

無私奉獻刑技天地寫豪情

沒有一種無私奉獻的品質和忘我拼搏的精神,沒有一種忍受寂寞的特質和百折不撓的韌性,是無法搞好刑事技術工作的。從警十二載,李博在刑事技術崗位一待就是十二年,成為乙個在工作上不知疲倦、不知勞累、不記名利的鐵人。說起他的事蹟,沒有人不為他那「拼命三郎」式的工作精神和過硬的業務技能所折服。

他最大的嗜好就是「工作」,一心只想把自己的青春和才華奉獻在刑偵工作上,用更好的成績書寫人生,實現人生的價值。

他身後留下的是一串串閃光的足跡……他利用指紋直接偵破吉首龍清友盜竊團夥系列入室盜竊案、「2006.2.13」州公安局系列技術性開鎖盜竊案;利用現場足跡直破吉首市菸草公司宿舍盜竊案;利用指紋直接破獲吉首「2008.

5.26」鴻源礦業公司特大盜竊案;在打擊盜搶機動車輛專項行動中利用車輛檢驗鑑定直接認定各類贓車20餘台,挽回經濟損失上百萬;2023年4月以來,針對全州涉槍案件發案形勢比較嚴重的情況,李博同志積極思考,創新工作思路,主動向領導請纓,花了近二個月的時間建成了全州槍彈痕跡庫,利用槍彈痕跡檢驗技術為涉槍案件的偵破提供強有力的技術支援,目前,該痕跡庫已經為10餘起涉槍案件偵破發揮了重大作用……等等。根據統計,自調入州公安局刑警支隊工作以來,李博同志共出勘各類重特大案件現場300餘起,檢驗鑑定各類痕跡物證400餘起,而且全部準確無誤,為全州的偵查破案和案件訴訟作出了突出貢獻。

現在,只要**發了大案要案和疑難案件,基層刑偵的領導和同志都會說:請州局的李博同志來現場,他看的現場讓人放心。

對工作無限忠誠的李博同志對家人卻有無盡的愧疚,無論是為人子、為人夫還是為人父他都是不合格的。節假日,近在咫尺的鄉下的老母,他不能抽空去探望;平時和女兒的約定,他也經常因為工作而失約;更別說幫妻子分擔繁重的家務……他也因此被家人和朋友們戲稱為「工作狂」。 儘管刑警路上一路風雨,一路坎坷,但李博同志卻憑著對刑偵事業的熱愛與執著,無怨無悔,扎根湘西,默默的為刑偵事業貢獻自己的青春和熱血。

十佳教師事蹟材料

扎根土鄉,無悔教育 在青海省互助縣東山鄉這塊土地上有這樣一位熱血女教師,她愛崗敬業 安貧樂教,憑著對鄉村教育事業的熱愛 對農村孩子的無私愛心,在偏僻落後東山鄉十幾年如一日,把自己的青春和熱血默默奉獻給鄉村教育事業,在教育這塊淨土上辛勤耕耘,在教師這一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業。她就是互助縣骨幹教...

十佳孝星事蹟材料

在為民服務建設方面,他先後組織建設了全省首個村級便民服務大廳,採用 制的方式為廣大居民提供全方位的服務 累計為李家石橋小學投資300多萬元,方便廣大居民子女就近就學 投資300萬元建起了2000平方公尺的省級標準化幼兒園,居民子女免費入托 投資60萬元,在原有衛生服務站的基礎上擴建了500平方公尺的...

十佳少年評選事蹟材料

三 誠實守信,從認真履行每乙個承諾做起 誠信,就是誠實守信,就是要我們用善感的心靈去認真對待生命中的每乙個細節。誠信是人類不可或缺的品德,沒有誠信就沒有穩定的社會秩序,沒有誠信就沒有健康的人際關係,沒有誠信也就沒有社會的向前發展。教育我們從小講誠信是大事,培養我們從小養成良好的誠實守信的品德是重中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