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教師個人先進事蹟材料

2022-11-25 15:24:06 字數 2359 閱讀 9177

**老師是xx市xx中學一名優秀的青年教師,現擔任學校史地教研組組長。參加工作九年以來,**老師愛崗敬業,勤奮踏實,追求上進,努力鑽研,在教育教學各項工作中取得了突出的成績。

一、投身教學改革,勇於探索實踐

作為一名青年教師,**老師能夠虛心地向富有經驗的老教師學習,同時自己也認真鑽研,精益求精,因而在業務上迅速成長起來。

參加工作第三年,他就勇挑重擔,擔任了高三歷史教學任務。他注意研究和把握高考改革動向,注重提高課堂教學效率,加強習題訓練的有效性和針對性,逐漸形成了自己的教學特色。在教學實踐過程中,他總結發明了高三歷史「一遍清教學法」。

即適當放慢教學速度,講授新知識時力求深而透,幫助學生建立完整的知識體系。同時習題訓練保證質量,力求少而精,突出能力培養。跟傳統的歷史三輪複習教學法相比較,這一教學方法既大大提高了學生的學習興趣,又使他們終於從茫茫題海中解脫出來。

實踐證明,這一教學方法是成功的,符合高考選拔的要求,也符合我校學生的實際情況。12023年他所帶班級的歷史高考成績為分,超過市重點平均分3分;年為分,超過市重點平均分分;年為分,超過市重點平均分分。

洋涇中學是全國現代教育技術實驗學校,對於應用現代教育技術,探索新的教學模式工作一直高度重視。在這一方面,**老師也一直走在學校前列。**老師一方面積極參加各種形式的培訓班,努力提高計算機應用能力,一方面認真學習和吸收先進的教育理論和思想,逐漸探索出富有特色的「高中歷史網路教學模式」。

年5月,在洋涇中學「應用現代教育技術,探索開放自主教學模式」全市範圍的教學展示活動中,**老師執教的歷史課《南京大**》,讓學生帶著一定的問題上網查閱資料,自主學習,完成教學任務。整個教學過程既體現了以建構主義的先進教育理論為指導,又充分發揮了現代教育技術的巨大優勢,學生學習的主體作用得到充分體現,因而受到市裡電化教育專家的一致肯定。本節課的課件也在市裡評比中獲得了二等獎。

2023年月,**老師《洋務運動》一節課代表上海市參加全國歷史教學課評比活動。在充分體現「高中歷史網路教學模式」優越性的同時,他又引導學生在網上對洋務運動的歷史地位問題展開了熱烈的討論,從而將研究性學習和「高中歷史網路教學模式」結合起來,因而在評比活動中榮獲全國一等獎。2023年月,在洋涇中學「現代教育技術與學科教學相整合、研究性學習和基礎課程相整合」公開展示活動中,**老師的《歷史人物的評價》一節課充分體現了洋涇中學和史地教研組在研究性學習中的探索和思考,得到市裡專家的好評。

為了將網路教學推廣到日常教學,2023年,**老師又建立了頗受學生歡迎的中學歷史學習**。

二、關心學生成長,善於引導指南

王某某是乙個性格外向的男生,熱愛集體,樂於助人,很受老師喜歡,但是社會交往卻比較複雜。而且他的學習成績一直不理想,每次考試總在班級倒數三名之內。第二個學期初,在週記裡他寫道:

「別人都在為了前途而奮鬥。我已經不用奮鬥了,我的前途很明確,那就是「家裡蹲大學」。在大家看來,他是屬於「無藥可救」了,從策略上講可以放棄了。

但是**老師始終認為他的本質還是好的,能不能考進大學,繼續在乙個比較好的環境中學習成長,甚至對他的一生發展都會產生重要影響。為此,張老師多次和王某某促膝談心,以自己的成長經歷幫助他重新樹立信心。(在高中時,張老師的數學十分薄弱,也曾經灰心失望。

但是經過努力拼搏,數學成績大幅度提高,最終考進北京師範大學繼續學習)同時張老師又通過多次家訪,幫助家長重拾信心。工夫不負有心人,王某某最後以驕人的成績考進了上海師範大學,學的是自己最喜歡的電子計算機專業。每每講到這些事情,**老師總會說:

「我是他們的班主任,我要對我的每乙個學生負責。」

在擔任班主任工作期間,**老師力求以身作則,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影響學生,感染學生。他十分注意發揮班委和團支部幹部的骨幹帶頭作用,十分注意班級良好班風和學風的形成。2023年月,他所帶的高三()班榮獲浦東新區先進班集體和上海市先進班集體的光榮稱號。

在2023年的高考中,高三()班高考公升學率達到%,所有同學全部考入大學。

三、爭做優秀黨員,樂於吃苦奉獻

作為一名共產黨員,**老師始終堅持以高標準嚴格要求自己。每一年,在學校開展的教學改革展示活動中,幾乎都能看到他的身影。從年至今,他連續七年擔任高三畢業班的教學和教育工作,雖然很苦很累,但兢兢業業,毫無怨言。

2023年,**老師因為腰部肌肉拉傷,嚴重化膿,站立行走都十分困難,晚上睡覺只能趴在床上。醫生建議住院**,但是被他拒絕了。整整乙個多月,他每天就靠吃止痛片來鎮痛,始終沒有離開自己的講台,沒有離開自己的學生。

擔任高三歷史教學工作以來,每次的測驗卷,**老師幾乎都能做到當天批改完畢,第二天及時講評。隨著近年來加選歷史的同學越來越多,批改完試卷的時間也逐漸由原來的晚上十一點發展到現在的凌晨一兩點鐘。

**老師幾年來的努力工作和突出成績也受到了各方面的一致好評。2023年,他被破格評為中教一級;年、年連續兩年獲得洋涇中學先進工作者和優秀畢業班主任的光榮稱號;年月,浦東新區社會發展局為他記大功一次;年月,獲得浦東新區新長征突擊手稱號;年月,獲得上海市優秀園丁獎;年獲得上海市優秀教育工作者稱號;2023年被評為浦東新區十佳師德標兵。

青年教師先進事蹟材料

青年教師先進事蹟材料我從2001年畢業踏上工作崗位的,驀然回首,竟已有12個年頭了。2001年6月分配至沙河市二十冶綜合學校小學一分校,這麼多年來,我始終熱愛教師這個職業。在工作中,認真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切實履行教書育人的職責。嚴格服從學校的工作安排,團結同志,關心學生,工作勤奮,樂於奉獻,嚴於律己...

「十佳青年教師」先進事蹟材料

三一文庫 總結報告 先進事蹟 做學生喜歡的良師益友 邵xx 個人簡介 邵xx,女,中 員,外國語學院教師,自xx年研究生畢業到校任教以來,對待工作兢兢業業,連續六年學校年度考核優秀,多次獲xx工程學院 優秀教師 優秀黨員 榮譽稱號。嚴於律己,思想端正,師德高尚。主要事蹟 在學生眼裡,邵xx既是良師,...

教師個人先進事蹟材料

時光荏苒,一轉眼的功夫,我跨入教師這個職業已經12年了。回顧這十幾年的工作真是忙碌而又充實的,十年從教路,我與學生共同學習,共同進步。在成就產生的同時,我也進步不少,我無悔,我為自己是一名教師而自豪,並願意為教育事業而奮鬥終身。一 以愛為本,忠誠教育事業 2000年9月,我進入教育行業,成為了一位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