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先進事蹟材料

2021-03-04 07:37:25 字數 1595 閱讀 3652

教師個人事蹟材料

河北省武安市趙店中學程向軍

2023年9月參加工作至今,已有10年了。十年來,在黨和學校行政的正確領導下,我與全體教職工團結協作,堅定不移地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和上級的各項指標,堅持教改,全心全意為國家培養德才兼備,高素質人才打好基礎,努力拼搏,奮勇前進,取得了一定成績,現總結如下:本人2023年畢業於張家口師範專科學校數學教育專業,後在唐山師院進休本科並完成學業。

2023年9月分配至武安市趙店中學任教,2023年到南溝中學任教一年,2023年回趙店中學任教至今。現將本人任現職以來的主要工作情況報告如下:

一、政治思想素質

我堅決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擁護黨的路線和政策,積極參加學校的政治學習,提高思想覺悟,熱愛黨的教育事業,自覺遵守《教師法》中的法律法規,認真執行教育方針,努力探索教育教學規律,積極參加教研活動,服從分配,認期,我牢牢樹立服務學生的理念,以學生為中心,使所有學生都能學有所得,學真完成各項工作,處處以身作則,為人師表,不斷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在新時有所長。

二、業務能力

1、教學能力

作為一名教師,我始終把「教書育人、為人師表」作為已任,把成為優秀的教師作為自己的目標,孜孜追求。任現職以來,我要求自己不斷增強業務素養,深入鑽研教材,認真進行教學研究,堅持系統性、啟發性、研究性的教學方法。教學中,我堅決貫徹因材施教的原則,始終把學生的「學」放在教學的核心位置上。

在教學方法的設計上,我突出落實激發學生的主體意識,激發學生的求知慾望。每一節課都要設計學生參與的情境,來引導和訓練學生學習,力求讓學生在輕鬆活潑的教學法環境中掌握好基本知識與操作技能,發展學生的想象力和創造力,培養學生進行協作學習、分工合作的能力。

2、教育科研

教師的生命力來自教育科研,教師的未來和未來的教師,都將與教育科研聯絡起來。本人自2023年以來一直擔任著本校數學組的教研組長,一直帶領本校教師進行業務學習以及教科研活動,受到學校以及鎮領導的一致好評。

3、點滴成果

本人2023年、2023年、2023年獲得武安市級優秀教師;2023年、2023年2023年獲武安市級嘉獎;2023年獲邯鄲市優秀班主任;2023年武安市骨幹教師;2023年邑城鎮名班主任。2023年《**初中數學中培養學生創新能力》發表在基礎教育論壇,2023年《數學與生活》在基礎教育改革與發展**評選活動中獲一等獎,2023年《初中數學課改的問題與對策》在邯鄲市教育教學**交流中獲一等獎,2023年《數學思想的功能教學》發表在教苑薈萃,2023年《數學教學中培養學生表達能力》發表在教學世界。

三、學生管理方面

我於2023年9月起擔任班主任工作,至今已經有8年多了。班主任工作是一件責任大,事煩瑣的工作。學生原先基礎一般,對大部分同學來說,學習起來都比較吃力,我首先做好他們的思想工作,克服他們的自卑心理,樹立學習的信心和勇氣,樹立班級良好的學風。

部分同學品行有缺失,遵守紀律不夠,我多次找他們談心,從思想上引導他們,增強他們的紀律觀念,形成好的班風。在平時,我從生活上和學習上等方面關心愛護學生,和學生打成一片,做學生的良師益友。2023年榮獲了邯鄲市優秀班主任稱號;2023年獲鎮優秀班主任稱號。

當然成績只能代表過去,前面的路還很遠,社會對教師的素質要求更高,在今後的教育教學工作中,我將更嚴格要求自己,努力工作,不斷地從各方面提高自己,爭取把工作做得更好,爭當一名優秀的人民教師。趙店

中學程向軍2023年11月

個人先進事蹟材料

聯村聯戶為民富民 群眾感言 臨澤縣平川鎮一工城村 楊東根 本人楊東根是一工城8社的人,原籍甘肅靜寧,家有5口人,耕地27畝,種植制種玉公尺,由於體弱多病,妻子患有輕度精神 症,家庭經濟條件很緊張,三個兒子都快到了成家的年齡,也沒法給娶媳婦。平川水管所所幹部針對我家實際情況及時制定幫扶計畫,定期到他家...

個人先進事蹟材料

同志在創先爭優活動開展中堅持把學習貫徹始終,堅持先學一步,多學一點,深學一點,當好表率。她通過深刻領會科學發展觀的重大意義 科學內涵 精神實質和根本要求,樹立了科學的人生觀和價值觀,結合自身的思想 工作實際,做到邊學邊思,她虛心向同事學習,向書本學習,使自己的政治理論和業務技能水平日益提高,得到了群...

個人先進事蹟材料

同志評選先進個人材料 同志在質量管理部門工作,現任質檢員。一年來,在公司領導和同志們的協同下,通過自己多年豐富的工作經驗,出色的完成了自己的工作。是我公司質量管理方面的骨幹精英。他思想進步 熱愛本職 忠心職守 團結合作 積極鑽研 開拓創新,得到了領導和同事們的首肯,為公司員工樹立了良好的學習榜樣。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