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教師先進事蹟材料

2022-11-08 04:45:02 字數 1776 閱讀 2525

青年教師先進事蹟材料我從2023年畢業踏上工作崗位的,驀然回首,竟已有12個年頭了。2023年6月分配至沙河市二十冶綜合學校小學一分校,這麼多年來,我始終熱愛教師這個職業。在工作中,認真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切實履行教書育人的職責。

嚴格服從學校的工作安排,團結同志,關心學生,工作勤奮,樂於奉獻,嚴於律己,受到了學生的喜愛,家長的尊重;得到了同事的讚許,領導的信任;贏得了上級教育主管部門的認可和肯定(一)兢兢業業,致力教育一直以來,我都擔任著我校的英語教學工作,任務重,壓力大,因此十分辛苦。為了使學生們取得好的學習成績,她每天忙著備課、講課、批改作業、輔導學生,特別是在期中、期末複習期間我蒐集試題,刻印試卷,花費了許多休息時間,但我無怨無悔。作為一名教師,我深知只有自己擁有了一桶水,才能給學生一杯水,因而,自身知識的完善、自身素質的提高是搞好教育教學的前提。

為了使自己成長為一名高素質的新世紀教師,她利用業餘時間給自己充電。在不斷的實踐活動中,她還不忘努力提高自己的理論修養和專業素質,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利用業餘休息時間提高自己多方面的知識和能力。正是這樣的執著精神,不僅給我育人事業更深的理解,也為我在新時期做教師這個工作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同時,我的自強精神,也深深地影響著我的學生。作為英語教師,我是充實和快樂的。我始終這樣想:

在教育的熱土上,不追求轟轟烈烈的表象,而要立足於平平淡淡的真誠、實實在在的耕耘,這才是愛的真諦。所以,我總是腳踏實地地走著每一步。在我的心中,學生的能力的發展、品德的養成、創新精神的培養是開展班主任工作的永遠追求。

因此,我認為,教師這個特殊的角色,是一門洋溢著藝術的角色。(二)開拓創新,勇於教改創新是時代的呼喚,創新是時代的要求。教育要創新,首先是教師教育教學觀念的創新。

「腳踏實地,大膽創新」是她教書育人的座右銘。我認真學習新教學大綱,以新思路、新方法來指導工作。在教學中我不是照本宣科,而是以各種教學方式營造輕鬆、活潑、上進的學習氛圍,用學生樂於接受的方法來教學。

在區英語教研課上,她的課堂教學設計新穎,教學效果非常好,獲得了教研員的一致稱讚。在教學中,我自己的一些想法運用到教學中去。如開展一幫一合作學習活動;創設開放式的情景,提高口語交際能力;創編英語快板、童謠巧記單詞等等。

實踐中,她慢慢積累了一些教學經驗,使自己的教學水平逐漸提高。同時,我還積極投入到教育教學的科研活動中。平時勤於收集、積累教育教學經驗,撰寫教學心得,多篇**在校內交流。

並能將先進的教育思想與教學方法應用到實際的工作中,具有相當強的實踐能力。(三)尊重學生,用心育人人生最快樂的事莫過於受到別人的尊重和賞識。對學生而言同樣如此。

成績差的學生,一般表現為缺乏上進心、榮譽感,似乎毫無自尊可言,其實他們也有強烈的自尊心,在他們心靈深處也希望在同學與老師的心目中得到重視。因此在每一次的教育中、評價中,她都特別小心,當他們有點滴進步時,她就用情感去感染學生,尋找契機,把掌聲帶進課堂,把微笑帶進課堂,把激勵帶進課堂。抓住瞬間,遞個眼神,打個手勢,送個讚許,通過自己的言行將對學生的讚賞、信任及期待等資訊傳遞給學生,學生便在不知不覺中接受這種暗示,對自己的能力充滿信心,做出努力,體驗成功的喜悅。

對待學生,她傾注了滿腔的心血。把「後進生」當成「後勁生」,用發展的眼光看待孩子們。堅持「只激勵,不指責;只幫助,不埋怨」的原則,努力以寬容之心對待學生的錯誤。

對待優等生,也沒有因為他們的「優秀」而放棄關注「教育上的盲點」,及時發現,及時解決,幫助學生糾正不良的心理傾向和錯誤行為。自始至終都牢牢把握這樣一條原則——把愛灑向每一名學生。尊重學生,用「心」育人。

近觀眼前滿目春,放眼遠處春更濃。她深知:要想在學生管理、學生教育方面做出更大的成績,讓學生飛得更高更遠,自己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但她同時相信:只要撲下身子,一心為了學生,一心為了黨的教育事業,不斷學習,科學管理,不斷創新,就一定能取得更大的成績。

青年教師個人先進事蹟材料

老師是xx市xx中學一名優秀的青年教師,現擔任學校史地教研組組長。參加工作九年以來,老師愛崗敬業,勤奮踏實,追求上進,努力鑽研,在教育教學各項工作中取得了突出的成績。一 投身教學改革,勇於探索實踐 作為一名青年教師,老師能夠虛心地向富有經驗的老教師學習,同時自己也認真鑽研,精益求精,因而在業務上迅速...

「十佳青年教師」先進事蹟材料

三一文庫 總結報告 先進事蹟 做學生喜歡的良師益友 邵xx 個人簡介 邵xx,女,中 員,外國語學院教師,自xx年研究生畢業到校任教以來,對待工作兢兢業業,連續六年學校年度考核優秀,多次獲xx工程學院 優秀教師 優秀黨員 榮譽稱號。嚴於律己,思想端正,師德高尚。主要事蹟 在學生眼裡,邵xx既是良師,...

學院「十佳青年教師」先進事蹟材料 版

個人簡介 魯xx,男,1976年10月生,中 員,xx工程學院水利與生態工程學院水土保持教研室教師。xx年畢業於xx農林科技大學,同年來校任教。從教以來兢兢業業,無私奉獻,先後獲 xx省水土保持學會先進工作者 xx工程學院優秀教師 就業先進個人 工會積極分子 等榮譽稱號,並取得了全校青年教師講課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