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先進事蹟材料

2021-08-21 12:10:43 字數 2205 閱讀 6905

***:***

我叫***,男,生於***年,2023年從事教育教學工作,本科學歷,職專助理講師。2023年教學以來擔任美術學科教學工作和班主任工作。2023年以來擔任學校教導處幹事。

曾多次獲縣、校「先進個人」、「模範、優秀教師」稱號,優質課多次獲校、市級獎項。在從事教育工作的11年中,我一直站在教育工作的前沿。「讓每一位學生在我的課堂上都有所收穫」是我事業追求的目標;「學高為師,德高為范」是我的自律信條。

一、銳意進取,不斷超越。

我從事教育教學工作以來,忠誠於黨的教育事業,教書育人,誨人不倦。時時以乙個優秀教師的標準要求自己,工作勤勤懇懇、兢兢業業、堅持出滿勤,幹滿點,從不遲到早退。以校為家,熱愛學生、團結同志,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業績。

在多年的教育教學中,為了不斷提高自己的政治業務素養,提高自己的教學認識水平,適應新形勢下的教育工作要求,在教學中我不錯過任何乙個可以提公升自身業務素質的機會,積極參加各種政治學習和政治活動,積極參加師德師風建設活動,向優秀教師、先進教育工作者學習,並認真寫心得體會。工作期間,我既教書又育人,經常對學生進行思想品德教育,教育學生做人要自立自強,誠實守信,為人正直;在學習上要積極進取,開拓創新,待人要寬厚,做事要有責任心;在生活上要勤勞節儉,生活儉樸。經常教育學生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熱愛集體,做乙個社會主義合格的**人。

二、認真教學,潛心教研。

作為一名教師,我不斷地刻苦鑽研業務,認真研究教材教法,研究新課程標準,注重多方位培養學生的能力和學習習慣,對工作講求實效,對學生因材施教。為了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我備課時,我精心設計環節,努力鑽研教材,上網查閱資料,了解學生特點,做了大量的課前準備工作,做到備教材,備學生,備資源,結合課堂實際運用課件配合教學,向40分鐘課堂要質量。課堂上給學生暢所欲言的時間和空間,讓學生做課堂的主人,而我則循循善誘的引導,做好學生的學習合作夥伴,學習效果事半功倍。

教育學生上,我很注重培優扶差的工作,對於後進生,我總是給予特殊的照顧,在課堂上多提問,多巡視,多輔導,對他們的點滴進步給予大力的表揚;課後多找他們談心、交朋友,樹立起他們的信心和激發他們學習的興趣。我抓好學生的小組學習活動,選拔優秀的小組長,帶領小組成員一起進步。我堅持讓學生寫周記,寫身邊事,寫心裡話,寫出自己的真情實感,從中我得到了許多……在日常教學中,我得到學生的信任,了解學生的精神世界,及時對學生給予指導和幫助,做到「春風化雨,潤物無聲」,使他們健康成長。

本人所教指導的學生多次在省市縣比賽中成績名列前茅。

教研活動是載體,課改教研是先導。為此,我在所從事的教研工作中積極探索,勤於實踐,做好新課改的模範帶頭人。在這方面,我積極**各種教學觀摩課和報告會,不斷充實自己,借鑑優秀的教學方法,提高自己的教學能力和業務水平。

2023年教學**在cn美術專業教學刊物上發表;工作中經常虛心請教,耐心指導。認真組織開展集體備課、公開課及課後評課的工作,促進新上崗青年教師教學能力的不斷提高。我把各種教學觀摩課和報告會的先進理念在科組中交流學習,在領導的支援和各位同事的努力下,大家齊心協力抓教學的好勢頭,無論是教學工作還是其他事務,均取得較好的成績。

 在工作中,能以求真務實的態度,顧全大局,融合群體,在校長的指導下,制訂好學校教學作計畫,並組織實施,使工作更有計畫性、針對性、實效性,並注意總結教育教學方面的經驗,使學校教育教學工作運作正常。

三、嚴愛相濟,教書育人

班主任工作是一門藝術,只有嚴愛相濟,才可贏得學生的信賴,走進孩子們的心靈,才能在教書的同時育人。管理班級瑣碎繁冗的工作中,使我深深體會到:只有給學生的愛是發自內心的,才會讓學生感受到愛,體會到被愛之樂,他們才會學著去愛別人。

「金鳳凰」要愛,「醜小鴨」更要愛。我喜歡優生,但不排斥學困生,對於暫時的學困生更是傾注了滿腔愛心。我深深地懂得:

學困生的自尊心是非常脆弱的。對他們,我總是像對待一朵玫瑰花上顫動欲滴的露珠一樣格外小心,做到了多談心、多家訪、多幫助、多鼓勵,並努力尋找和善於捕捉學困生身上的閃光點趁勢表揚,促其發光。「上課提問多鼓勵;課後輔導要耐心;犯了錯誤不急躁;錯誤嚴重不發火;屢次不改不灰心;問題不解決不撒手」。

這是我轉化學困生最深的體會。在關愛學困生的同時,我還兼顧著全體學生的發展。在教學中,我結合教材的難度和學生的實際水平,對不同層次學生設計了多種深度不一的教學方法,讓尖子生吃飽,學困生接受得了,爭取立足中等生,扶持差生,滿足優生。

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絲毫沒有懈怠,也不敢懈怠,我深知後面的路還很長。在今後的教育教學工作中,我將立足實際,認真搞好教學,創造性地開展學校的教育教學、教改科研工作,在教育這片田園裡勤奮耕耘,積極探索,奉獻我無悔的青春。我堅信「痴心一片終不悔,只為桃李競相開」,只要辛勤耕耘,揮灑汗水。

一定能做一名優秀的人民教師,讓桃李香滿天下!

教師先進事蹟材料

教研活動是載體,課改教研是先導。為此,我在所從事的教研工作中積極探索,勤於實踐,做好新課改的模範帶頭人。在這方面,我積極 各種教學觀摩課和報告會,不斷充實自己,借鑑優秀的教學方法,提高自己的教學能力和業務水平。x年獲得市級學科帶頭人的稱號 x年和 x年都是先進工作者 我積極參加公開研討課,教學技能不...

教師先進事蹟材料

同志忠誠黨的教育事業,師德高尚,模範履行教師職責,熱愛學生,團結同志,忘我工作,無私奉獻,為我國少數民族地區的教育事業嘔心瀝血,教育 教學成效顯著,是位德才兼備的優秀教師。一 踏遍黎村苗寨,心繫窮鄉孩子。同志1990年以優異的成績從師專畢業後,主動要求到偏僻的黎 苗居地瓊中縣紅島中學任教,把自己最寶...

教師先進事蹟材料

王林泉老師1984年參加工作,1992年入黨,中學高階教師 區教學能手。先後擔任過學校團總支書記 鄉團委副書記 學校社政教研組長 年級組長,現任分校教導主任。一 忠於事業,勇挑重擔 26年默默無聞辛勤耕耘於農村教育事業,從不因待遇差懈怠工作,相反樣樣工作都能出色的完成。6年前母親身患癌症,住院2個多...